>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2012年NAFSA《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

2012年05月31日21:23
来源:搜狐出国

◆ “好”学生如何更好?“平”学生如何借力?“坏”学生如何翻牌?

  第二个话题,我们说“好”学生怎样借助留学这个桥梁,能够更好?“平”学生怎样借力?“坏”学生怎么翻牌?当然都是带着引号的,有没有一些好的案例跟我们做一些分享?

  陈璐怡:我们在金吉列还是一直不把学生分成好平坏,还是认为合适的学生去合适的学校,只要是有特长,有兴趣和爱好,找到他合适的学校,合适的专业就是好。

  搜狐主持人:钱振方?

  钱振方【QS中国区业务总监】:这个是成绩,我认为这个好、平和坏都是指的成绩。我是这样想的,美国大学毕业典礼经常会是一句话,美国大学给学生最大的一些汇报或者是品质是比较自由的灵魂,平等的思想和独立的精神。这三句话也可以套用一下,中国成绩好的学生,到美国大学来多追求一下自由的灵魂,就是说他好只是说成绩好,有没有批判性思维和创新精神,敢不敢跟老师叫板,其实这是不一定的,只是我们认为的一种乖孩子,我们认为是好。

  而平的学生我觉得是平等的思想,可能在中国最不见待的就是平的学生,好学生有老师围着,差学生老师不见待,而平的学生就是自己学,其实我觉得到了美国真的可以很平等的,他的教授对待好学生是一样的,去获取知识,去讨论,甚至推翻他们的观点。这种成绩平的学生到了美国真的是有平等的思想,自己不是比那种所谓成绩好的学生要差。

  但是我觉得坏,可能就是中国成绩差一点,可能是英文差,可能是某一科差,也有全部差的,我们只能说可能不太适应中国考试教育,我们这样说。其实我认为坏学生应该享受独立的精神。好不容易离开了中国学校的歧视,中国家长的责骂,到了美国来了,其实美国会给他们学生一个独立的学习空间,完全可以择其优,择其兴趣而学习,可能都差,但是体育好,我可以打篮球,我钢琴好,或者我数学好,我认为坏的学生怎么翻牌,就是尽着他特别有兴趣,特别有爱好的去学。

  搜狐主持人:我们来自WIA的孙院长,你是否有一些感触呢?

  孙建国【麻省国际学院副院长】我觉得我非常赞同刚才说的那些话,好平坏,英文来讲,可能好是(88:20)。如果从留学角度来讲,好的话,当然是锦上添花了,好的话前提是有了,你根据你自己的爱好,可能更好。

  平的话可能就是怎么样发挥你在某些方面的优势,因为你的本底基本上有,基础平台已经有了。

  所谓的坏,这是美国教育的一个优势,无所谓分好平坏,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他们的责任没有像国内高中的时候开始分班了,高级中学,什么一般中学,差一点的中学。其实是对所有的人机会都是平等的。刚才像陈老师到碧岳去看了一样,那里的学生各种特色都有,到了那里以后,分不开,无所谓好平坏,大家都是一样的。

  PART1  大国崛起与教育全球化

  PART2  向上吧少年,青年力量与留学机会

  PART3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范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