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08主题论坛《解读橙色郁金香留学生奖学金》

  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从未发现荷兰负面消息

  中国留学市场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认为出国留学会对一个孩子的一生发生什么样的改变?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这种改变是巨大的。

我所接触的很多学生,有一些比较小的,刚刚读完了高中就到国外读本科。可以看到他们在海外的成长过程,他们从最开始一切都需要有人帮助他,需要有一个人做指导,到三四年以后,自己有一个独立的思维,这是很不容易的。做很多事情的时候,可以自己做决定,自己可以批判的看待一些事情。对于一个学生来讲,这已经是最大的财富了。一个人在未来的一生中,能够有这样的品质,就足够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你认为学生在荷兰留学,除了学业学习之外,还应该从荷兰学习到什么?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荷兰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很多时候它对于很多的东西是同意,但是不是赞成,这种态度是中国学生最开始的时候不一定能够适应的。可能一些现在看来是比较阴暗的东西,在荷兰还能够继续存在,这可能对于非此即彼的思维来考虑,是完全不可以接受的。但是我们知道生活不可能完全非此即彼,在对荷兰社会的接触和认识中,可以潜移默化的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些影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给我们分享一个你印象中最深的学子案例?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在荷兰学习完了以后,能和Neso China重新建立联系的案例还是比较少的。从我亲自碰到的一个情况来看。一个学生主要的坎坷是在出国之前的选择。他最开始希望去读物流专业,他花了两年的时间去选择究竟去哪个国家学习。他本科是在四川的一所高校学习,读的课程是理工科的课程,他希望找到一个对未来职业发展有利的专业,最终他选择了物流。他觉得中国在未来会在物流领域成为亚洲的中心和世界的中心。他开始选择寻找信息,美国的院校找了很多,也参加了一些托福的考试,英国、澳大利亚的院校都去咨询了,一直下不下来决心,最后一次是在CIET,教育展期间,他和荷兰的高校直接面对面的做了沟通,他对这个学校的情况做了详细的研究,惊奇的发现了一个新世界,这是他完全没有意识到的,是一个这么好的机会。去年12月份的时候收到他发来的一个邮件,他感觉在荷兰学习非常满意。这可能算是一个正面的例子。但是反面的例子在我目前接触中没有碰到这样的情况。你也知道在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中,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发生过负面的消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你眼中,中国的留学市场未来发展态势是什么样的?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我觉得从大的方面来看,中国学生去其他国家留学的趋势还会继续,毕竟相对于中国目前的人口基数以及受教育人口的数量来讲,目前出国留学的比例还是很低的。这种趋势未来还会持续。但是还有另外一点,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国外学生选择到中国留学。所谓国际化的进程,就是成为一个双的特点,既有中国学生出去,也有外国学生进来。但是外国学生进来中国学习和中国学生的融合还有一个过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你对官方教育展有什么样的希望和建议?对于其他各个中介举办的展会有什么支持。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我知道国内有两大教育展的品牌,是每年春季和秋季,我们都会依托这个平台组织荷兰的高校到中国亮相,巡回展览。我们也注意到在各个省,由省一级的主管机构组织一些当地的展览,我们根据每年学生申请的反馈,会有选择的参加一些展览。因为我们在去年提出了一个走向西部的计划,跟多的把注意力放在西部的一些城市,我们对西部的展览也会有更多的专注。除此之外,一些大的中介机构在国内组织类似的教育展览,甚至还有一些媒体介入到这些展览中,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结合我们每年参加大型教育巡回展的情况,以及参加一些省一级教育展的情况,最后再考虑其他的展览。有可能大家都会扎堆在某一个城市做集中的展览,我们可能不会有太多的精力参加。总之,我们希望能够借助各种平台和机会,最大限度的让学生了解荷兰的情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西部包含哪些省份?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西部覆盖着中国政府阐述的西部开发战略的省份。但是我们分成几步,现在第一步主要是四川、陕西、重庆。未来我们会在东北的省份来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以往留学荷兰的中国留学生大部分集中在哪几个省?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大部分还是在一些大城市,从北京地区、上海地区,北京上海的高校比较多,大家申请的时候,我们都计算他所在学校的地区,没有计算他的原籍。按照这样来算,大部分还是在北京、上海、地区。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08年Neso china做了哪些教育推广活动以增强荷兰教育在中国学生心目中的影响,09年将有何教育推广活动推出?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08年有几个活动推出,一个是欧体验计划,08年推出,应该会在09年让学生受益。第二个是OTS,我们和托福和GRE合作共同做一些活动,让参加托福考试的学生,让他们认识到申请荷兰留学的事实,另一方面,给他们提供更多的信息。目前我和他们在洽谈中。我们在明年会在北京上海广州之外的一些城市重点选择一些区域,着重的结合我们各种类型的推广活动,展览,包括和院校组织的说明会,包括一些校友活动,多层次更多的来举办。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严先生做客搜狐出国嘉宾访谈室,也谢谢广大网友的关注。谢谢大家!(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勇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