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08主题论坛《解读橙色郁金香留学生奖学金》

  荷兰的商科学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荷兰院校、专业面面观
  ――排名、专业优势、地理位置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全球院校排名中,荷兰高校地位如何。家长、学生应该如何参考排名。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首先因为荷兰政府没有自己官方的排名。只能通过第三方的机构排名,来间接的了解荷兰的高校整体质量。荷兰的高校是双轨制,一种是研究型的院校,另外一种是应用科学大学,是以就业和职业发展为导向。

通常排名是不可能把这种差异考虑进去的。更多的入选的院校都体现为研究型院校,很多其他国家的院校都是研究和教学在同一个院校里面存在。从2007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排名的情况来看,有11所荷兰院校入选世界200强。这11所占据荷兰研究型院校的比重,荷兰一共是14所研究型院校,有11所入选世界200强,大家可以间接的感受得到荷兰高校的教学质量还是非常高的。还有一部分是应用科学大学,他们侧重不是在科研这一块,他们在排名中会有很大的缺失,他的排名很难和其他院校做对比。但是他们的技术方面还是非常有优势。荷兰的农业、园艺、艺术、法律在欧洲乃至于全世界都享有盛誉。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荷兰的商科专业,包括物流专业都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原因是什么?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对。这跟荷兰的地理位置有很大的关系,历史上来讲,荷兰有一个外号叫海上马车夫,他们一直把贸易作为他一个国家在外面活动的主要目的。他在贸易方面的发展导致了他在商业领域有很多的研究,在教育方面很自然的就辐射出他在这个领域有很强的影响。现在的一些银行、股票,很多都是发源于荷兰。对于物流,同样也与海外贸易有关系,荷兰在欧洲处于欧洲门户的位置,两条横灌欧洲的大河都是从荷兰入海,荷兰的海运加上陆运,要求在这么小的地方最大限度的提高物流的效应和整体的收益。同样,也必须要考虑到教育在这方面提到的推进和促进作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申请学生是否容易专业扎堆?是否还有其它的优秀专业可以推荐的。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在过去的几年间我们发现,有一些学生在选院校的时候比较倾向于对比较有名的,一听说学校的排名特别有名气,他们就会去申请。在近期,我们感觉这种情况逐步有一些好转,但是我们也希望能够把其他有优势的项目让学生了解,让他们在做选择的时候更加理性一些。刚才你提到了物流、商科,这些一直是中国学生选择的重点。但是,农业、工程、法律、艺术这些领域,荷兰也可以提供非常不错的教育。建议更多的中国学生能够选择在这些领域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选择荷兰的不同地区,会对学习乃至以后的实习、就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这也是我准备介绍的一个重点。学生在做选择的时候,首当其冲的是要选择专业的院校,这一点是决定未来学生走向的最重要的因素。专业和院校又和什么相关呢?我们知道荷兰目前开设的英文授课的课程已经接近1400个,并不是说所有的院校都会开设这1400个英文授课的课程。在工程类的院校可能会更强一些,有一些院校在商科更强一些。学生把专业选定了,后面城市就好选择了。通常情况下,中国学生喜欢去一些大城市,像阿姆斯特丹、鹿特丹等等这些比较大的城市。但是荷兰作为一个欧洲国家,很多美丽的地方,不是停留在城市,更多的是在乡村,这样的话,如果没有在大城市学习,如果在荷兰其他的稍微小一点的城市学习,反而可以获得更加不同的有荷兰特色的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勇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