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08主题论坛《解读橙色郁金香留学生奖学金》

  赴荷兰留学较去年增长30%

  学生完成学业后可无条件留荷兰一年

  荷兰留学申请人数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截止到目前,2008年中国学生在申请荷兰留学方面数据有何增长?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这个数据增长得非常迅速,跟去年同期相比,截止到2008年9月份,本年度申请赴荷兰留学的申请数量比去年有接近30%的增长,在16个欧洲国家,是增幅最大的一个。我们也惊喜的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认识到荷兰高等教育的优势和特点。

以前更多的是内行人的选择,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也认识到这个优势。

  2008/2009年荷兰留学动态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行业预测中国今年出国留学人数将突破15万,从荷兰留学来看,今年有何特点、热点呈现?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虽然荷兰留学的人数增长很大,但是毕竟荷兰的土地比较小。所以,增长的人数比较少。荷兰在今年15万留学总人数中会有一定的贡献,但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给我们对2008年荷兰留学的新政做一个解读,诸如荷兰高校从9月1日开始接受有托福网考成绩学生的申请。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第一个好消息是关于就业的政策,在年底的时候,也就是2008年年初正式实施,这个政策允许学生在完成学业以后,有一年时间,不需要任何的理由,可以在当地寻找工作,去实习,找到一个公司机构雇佣你。一旦你和雇主签订一个长期的劳动合同,就可以申请为期五年的居留许可。相当于获得了一个工作的签证,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移民。这个条件对中国学生还是很有吸引力的。经过一年的实施,效果来看,中国学生在荷兰公司中的反馈非常不错,大家纷纷都说中国学生特别能吃苦,特别敬业,我们在工作岗位中表现出了优势。这是第一个有利的方面。

  第二,在今年9月份正式推出了接受托福、IBT的网考成绩。很大一部分学生原来会选择去美国,之前参加了托福的考试,之后由于某种原因没有去成,这个时候荷兰就会成为他非常便捷的选择。在不改变任何其他外部因素的情况下,学生可以很方便的任意选择。这是一个利好的成绩。

  荷兰学校选择学生没有地域政策偏向

  入学之前完成选择过程最后反而节省时间和金钱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据您预测,这部分人群在数量上会有多大空间?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我们初步预测,在今年会有500到1000人用自己的托福成绩申请,毕竟这个政策刚刚推出,大家逐渐的接受、了解这个政策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也会配合一些机构、高校、媒体来让更多中国的学生了解。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荷兰的签证政策是反签,是否意味着中国的某些敏感地区,诸如福建、东北地区会有歧视性的政策?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不存在歧视性的政策。荷兰高校在选择学生、移民局在发放签证的时候,最重要的一个要求就是这个学生是否满足学校的要求。荷兰的高校门槛还是非常高的,如果你没有达到一定的语言水准,很高学校不会给你这样一个机会,让你先到荷兰读两年的预科,再接着读,没有这样的。就保证了学校在进入学校的时候,主要目的就是学校。其他的因素变得相对不是那么重要了。中国去荷兰的学生,辍学率是最低的,去年是5%。在附近的几个欧洲国家,外国学生去了以后的辍学率接近50%。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德国或者是法国的学校是宽进严出?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对。这是一个方面的原因,由于宽进严出,大家进去就是想尝试一下,尝试以后发现太难了,不太适合自己,在最后,无论是时间还是金钱都是巨大的损失。在荷兰,在入学之前都已经完成了选择的过程,最后反而是省了时间和金钱。

  在荷兰留学同学间会有很强的约束力

  解读荷兰教育质量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针对于荷兰高校的教育质量,政府是如何进行监管的?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首先,必须要提到中国和荷兰政府在05年的时候已经签订了双边的学理学位互认。荷兰的学理学位在中国获得完全的认可。荷兰政府为了确保招收国际学生的质量,要求所有在海外招收学生的院校必须要签署一份行为准则,这不仅仅是院校方按照行为准则的要求自我约束。院校之间也会有一些评价。除此之外,荷兰还有专门的认证性的机构,对这些签署行为准则学校的课程进行定期的评估,这样的话,能够确保学校提供的课程要达到相应的水准。对于家长来说比较有意思的就是,学生出去以后,没有了家长的监管,学校也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管他们,就有点放任自己了。在这一点,荷兰的教育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很多采取的是PBL的教育方式,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方法,很多工作,需要学生自己课后,或者是课前做大量的准备。通过一些小群体商量来解决问题。如果最后因为你个人的原因导致整个群体的表现,得分比较低,你的主任都会对你有很大的意见。客观来讲,你的同学对你形成了一种约束,这也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勇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