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08主题论坛《解读橙色郁金香留学生奖学金》

  家长提前兑换欧元有一定风险

  “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面向硕士生提供奖学金

  留学费用/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面对汇率的变化,家长在学生的资金准备上如何做一个长期规划?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过去这几个月中,汇率的走势对于中国学生赴荷兰留学是非常有利的。

从去年1月份算起,去年的欧元对人民币的汇率接近10.5。上个星期我看到的汇率已经接近9.3。这就意味着中国学生可以以更少的费用去荷兰学习,这对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从资金的准备来看,还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因为一方面汇率的因素产生一些有利的影响。现在全球面临着非常通胀的压力,对于生活费的要求有一些上涨,目前我们没有办法预测,所以家长做准备的时候越充分越好。我们现在推荐学生的生活费准备到700欧比较合适,如果学生家庭环境更好,可以有更好的选择方式。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有的家长想现在用人民币换一些欧元?这种做法是否可取。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如果家长认为自己对汇率判断准确的话,可以现在换。但是汇率是一个非常波动的,但是提前换,还是有一定的风险。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荷兰高校在奖学金方面有何设置?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荷兰大学对外国学生提供奖学金还是比较多的。除了政府的奖学金以外,学校都会在本校针对一些优秀的学生提供特定名称、特定比例的奖学金,可以在入学的时候向国际办公室详细了解这方面的情况。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搜狐的网友,我们从今年的十一期间开始,Neso将针对中国学生推出一个“橙色郁金香”的奖学金项目,这个奖学金项目主要是针对去荷兰就读硕士的学生。经过我们的努力,截止到十月八号为止,奖学金总额已经达到了180多万人民币。有很多的中国学生是可以直接从“橙色郁金香奖学金”中受益。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可以突破两百万人民币。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学生在“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项目的申请中是否有名额上的限制?

  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副代表):首先这个奖学金来源包括荷兰的高校和荷兰驻华公司,把这些荷兰的企业和学校结合在一起,为中国的留学生做一点贡献。荷兰的企业也希望通过奖学金的形式,能够找到符合他们要求的高水平的人才。专业领域方面,目前因为在高校这个层面,在荷兰企业这个层面有不同的侧重点,对于高校来说,目前主要是在商科、工程、文化方面提供了奖学金。对于企业这个层面,因为企业会根据学生自己的表现,以及他们的爱好来决定最终选择什么样的专业,这样反而有更大的灵活性。差异也很大,有一些奖学金是全额奖学金,不仅仅是所有学费都免掉,还给学生补助一定的生活补贴。还有一部分是半奖性质的,可以给学生免掉一部分的学费。但是无论金额的多少,目的都是一样的。为了学生申请荷兰院校能够获得一笔额外的奖学金,终究是一个好事情。在申请奖学金的时候还有一点值得中国学生注意,你在申请奖学金的时候必须要表明对就读课程的兴趣,这一点可能以前中国学生不太注意,这是很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勇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