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指导》


  B、本科生申请研究生
  ·解析学生如何能够选择到适合自己的美国大学?
  ·奖学金如何申请?何种领域奖学金易申请?
  ·什么样的Essay是美国大学教授最喜欢的?


  ★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观点十四:告诉你选择美国院校的依据
  ★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观点十五:优秀的语言成绩助你成功申请美国知名大学
  ★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观点十六:应对你所申请就读的美国大学作到“早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本科生申请赴美留学攻读硕士会被自己本科阶段的专业方向所拘束,如何才能够在4000多所大学中选择到适合自己的学校?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这个问题很大。本科生毕业去美国读研究生,美国4000多个学校里面可能有很多的社区大学或者是文理学院,可以去掉一部分,基本上中国学生选研究生无外乎拿排名做参考,中国学生现在选择学校的目标基本上都锁定在排名,基本上所有学生都是前120、前200的排名去选。还有专业排名,拿这个作为一个参考和比较。这样的话,这个工作可能相对来讲会变得容易一点,不用感觉4000多所大学像大海捞针一样的。但是很多中国学生在选择的时候还是会比较盲目,有这个排名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如第一步选择学校的参考,但是不能说在选学校的时候完全依赖排名,比如你去了美国要读什么课程,学校具体的专业分支有没有你喜欢的,将来你去美国读博士有没有这方面的专业教授,这些都不考虑,包括气候,包括你在当地的生活,包括你将来的就业。所以我们建议学生,可能还是要有一个综合的考虑才去选这个学校,而不是一味的就看排名,哪个排名高就去哪个。我觉得排名只是一个很好的参考。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分别为: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王敬先生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分别为: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王敬先生

  文军强(和中留学中心经理):我想这个问题跟刚才职业规划这个问题是有一些联系的,因为我想作为一个家庭能够把他所有的希望放在孩子身上,同时这个孩子的发展又放在我们和中公司的身上,我们觉得所承担的责任和压力也是非常大的,就像和中公司的总裁王力民先生就曾经谈到过,叫精彩你的人生和设计你的人生,实际上我们留学服务机构就是能够使你的人生发生改变,并且能够精彩。我们在这其中是起到了规划和设计的作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留学是设计他的人生,移民是精彩他的人生!

  文军强(和中留学中心经理):对,这样对我们一线的员工要求就非常高,首先我们员工要有一个高度的责任心跟责任感,因为他自己要感觉到这个孩子接下来的学习规划和人生轨道,有可能在我手上就发生一个改变,这完全是不一样的。在这里可能有一些外界对我们留学行业存在一些误解,但是实际上我们这个行业还是有很高的责任感和神圣感的。像我们这边一线的员工有的是学成归国的学子,有的是在美国有着非常丰富的学习和工作的经验,他们会用自己的实际感受告诉后面的这些人,告诉你怎么按照目前的条件,无论是综合排名还是专业排名,怎么样是最适合于你的。无论排名高低,真正找到最适合于你的大学是非常不容易的,因此来讲,我一再讲,申请美国的大学是非常有含金量的,很多家长来了之后问我,你现在能不能马上告诉我这个孩子现在能申请到什么学校,我说这个不大可能,也不可能,你让我一分钟之内告诉你哪个学校马上能录取你,我说这个可能性是不大的。因为美国的申请,第一,他的学校非常广泛,第二,你的学生目前的条件是否 能够被学校真正认可,我觉得学校的选择真的是美国留学过程当中非常有含金量的。因此,在申请的过程当中,我们都要对学生进行规划。第一点,你为什么选择到美国留学,第二点,你为什么要选择到这个学校去,第三,你为什么想读这个专业,以及今后的发展是一个什么样的规划,包括具体一些,像你个人的学习计划的制定等等,这些你都要有一个全面和完善的阐述的。

  蔡俊杰(金吉列美国部经理): 对于研究生申请,如果大家做的计划比较合理,或者是计划比较早的话,那么他的本科学习应该已经在美国学了,学完再申请研究生会更容易一些。如果要是在国内已经读完了四年大学,去美国读研究生,肯定还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从这方面讲,学校要求该具备的条件都具备了,语言考试提前一年考出来,托福、GRE/GMAT的成绩也是影响你录取的必备条件。申请美国研究生的时间一般提前一年左右。如果没有上述的英语成绩,当然也能走,但签证状况大家基本也能看得到,如果没有语言成绩,或者英语交流比较差的,这些学生去美国的可能性相对偏低一些。既然打算要去美国留学,无论本科也好,研究生也好,都提前把英语准备好,同时再有语言成绩,对成功申请赴美留学是有很大帮助的。

  孙楠(澳际英美留学中心总监):申请美国的研究生,其实把大学分为档次的话,条件都是大同小异的,只是高和低的问题。实际上我曾经在我的咨询过程当中,选择学校, 第一,参考排名,这是肯定的,尽管不是“唯排名”论,但是既然他排出来,肯定有它的参考价值。第二,选择可持续发展的专业,或者有没有转专业的可能。第三,选择学校,看学校的规模,校园大还是小,经常我会说这个学校相对于在北京二环以里的位置,那个学校相对于是北京的四环以外。还有是公立的还是私立的,还有选择学校的知识体系,包括对国际学生的服务体系,以及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辅助指导体系,这不是所有大学都会提供的,我们都会把这样的消息给学生做参考。另外关于经济方面的,学校有没有钱,有没有可能给你提供更多的奖学金,有没有可能给你提供更多的跟工商企业合作的机会,给你带薪实习的机会。还有选择地理位置,不仅仅是位置,还包括气候,包括历史、文化和周边的商业的氛围。之后是选择学校的类型,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家长会提出来是选择封闭型 校园还是开放型的。还要选择学校的学时。这10点都比较清楚了,在同档次当中大家进行选择范围就会缩小。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比如说有些学校原来没有职业辅导体系,但是后来有了。这些信息是否能够及时得知,及时更新,及时反馈给学生及家长?

  孙楠(澳际英美留学中心总监):这是我们的基本功吧,首先你要进行随时更新,实际上也是在避免中国学生的一些误解,如果仅仅看排名,波士顿大学是世界排名很靠前的学校,但是那是一个非常势利的学校,家境平平的中国学生过去以后,也许很难融入他们的圈子。众所周知的还有美国的教会大学,你要申请这类学校,就要了解它的学校历史,美国教会大学的学生90%多都是信仰基督教的,很多中国孩子进去之后极不适应,因为不适应因而要转学,这样浪费的一个是时间成本,一个是金钱成本。这些信息,哪怕美国5000所大学我们都要了解的很清楚,才能跟学生讲。

  陈华(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如果我给一个本科学生做学习计划的时候,我会遵循一个顺序,首先我会先搞清楚这个学生你本科学的什么课程,你本科学习的课程是决定了什么你可以学,什么你不能学,首先看了学生的成绩单之后,我把他不能学习的课程排除了。其实咨询过程是排除法,根据他的情况逐渐把不适合他的专业或者课程排除出来之后,到最后最适合这个孩子的课程已经出来了。因为如果大家了解的话,在美国申请研究生课程的时候,可以分作两大类,一类就是对这个学生本科所学的专业有学术上面的要求,研究生课程美国要求你必须先修多少门课程 (Pre-requisite),比如你申请一个经济学的专业,你至少在本科,你本科学的即使不是经济学的学士,但是你本科要学过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高数这些课程,如果有些学生过来咨询说能不能学经济学,我要先看看,也许他学校开的课程是外贸英语或者是国贸,如果这些课程他们都修过,这个课程他是可以修的。还有一类是对他本科课程要求不是太严格的,美国很多大学的商学院下面有MS Accounting这样的专业,或者MBA下面有这种方向的,在美国很多学院里面是非常灵活的,学生可以本科学理工、数学的,甚至还有学英语、中文的孩子都能申请到MS Accounting的这个专业。你先分清楚类别以后,跟自己本科学习课程对照一下,如果你想申请研究生课程,你本科生都修过,这样你学下来的成功机率更高。其实美国这么多大学他是有很多很多选择的,打比方说,纽约有一个福德海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他们有一个金融工程或者精算方面的工程,他是18个月的学生,美国不是所有大学都是传统意义上的两年,像福德海姆这个大学的课程是18个月的。还有乔治梅森(George Mason University)大学他的一个财会研究生课程是12个月就可以学完了,但是他要看你本科修的是什么课程。美国大学的课程是很多样的,不是我们理解的全部是两年的。又回到我第一个问题,大家来算帐,美国留学是非常可以负担的,如果你两年负担有问题的话,你可以选择12个月或者是18个月的研究式课程,学历是一样的,你拿到的研究生的学历是一样的,你毕业之后,你要享受OPT带薪实习,或者是工作签证之前的实习期是一样的,有很多很多的解决方法是可以满足学生的需求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