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指导》


  ★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观点十三:家长该如何为孩子设计留学计划及未来发展规划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学生和家长在咨询过程中是否有考虑到本科就读后的留学生涯设计(四年本科学习之后…)?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家长肯定有长期的打算,去美国少的要四五十万,多的要一百多万,这么一大笔钱投入进去,家长肯定想有一个投资回报率,选学校、选地点都会考虑到将来你就业甚至读研究生、读博士会怎么样,会有一个长远的打算,这是必然的。也经常有家长问我选择这个专业将来怎么样,或者将来在美国就业怎么样,或者这个专业读完回中国怎么样,或者这个学校在美国的名气和当地的情况,家长肯定要考虑到,毕竟是一个很大的投资。

  文军强(和中留学中心经理):申请的学生第一个愿望想去美国,实际上他是很难改变这个想法的,也就是说他的目的性是非常强的。在我们日常工作过程当中也经常会碰到这种情况,很多家长对孩子的设计和设想,都是非常超前的,无论是读高中还是读本科这个阶段的,在这两个阶段,现在发生的是最多的,孩子现在准备上大一了,或者准备上高中了,很多家长咨询我们首选什么样的专业,什么样的专业今后在美国能够更好的发展,或者能够回国进行更好的创业,你们是否能够提出更好的建议。包括很多家长都是事无巨细的,比如在美国具体的生活,甚至在美国如果留下来,怎么样能够更好的取得一个身份,或者在美国当地怎么样来进行创业发展等等这些方面。我觉得现在的家长真的是为孩子操心操到家了。

  蔡俊杰(金吉列美国部经理):实际上去美国留学,应该说在留学任何一个国家最辛苦的一个。对于家长,都会关心孩子将来的出路,但也有不少家长认为孩子只要能出去就行,将来做什么再看。在我们日常工作当中,我经常会提到,如果要去美国的话,假如说高中毕业去,那么可能是一个十年的概念。为什么呢?本科按常规来讲要读四年,研究生两年,工作再有三年左右的时间,大概就是十年,为什么这么去设计呢?对于本科阶段,理论知识学习是它的特点。但是到了研究生阶段,可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偏职业性的教育,主要是硕士这块,另外一个方向是走研究道路的,就是博士这块的。更多的学生可能会选择硕士这块,前面的理论知识学习四年,再加上硕士两年的实践,最后理论结合实践,这样学出来的学生综合能力要比别的学生强很多,这也是去美国留学的非常强的一个特点。在这之后,因为能力已经体现出来了,再去选择就业,相对来讲是比较容易的。在就业当中,有三年时间的工作经历,那个时候再考虑将来的发展,到底是留在美国,或者是将来回国,你都是有很强的资本的。

  孙楠(澳际英美留学中心总监):你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在我的咨询过程当中,很多家长是需要给他做一个长远的规划,我01年到澳际是在澳大利亚新西兰部,05年,做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亚洲部的经理,05年下半年做英国的经理,07年开始做美国,有的时候我就会真的很坦诚的跟家长说,如果是选择高中一直到博士阶段,我觉得高中和本科阶段到澳大利亚是不错的,因为澳大利亚全读下来一年十万块钱可以了。研究生可以考虑英国,因为学士只有一年,比其他国家要便宜。但是博士阶段一定要去美国。我每当说完这个话的时候,很少有家长说你的建议非常好,因为他最终的目标真的是为了拿到这个最高的学位,家长一般都会说我最终的目标是美国,他也不太在乎我高中、本科在美国去读。当提出这种建议的时候,会告诉他因为这样会错失很多东西,比如你就错失了在澳大利亚移民的机会,因为你没有一个连贯的过程,而且这只是一个相对理论上的计划,中间任何的变化,签证政策的变化,甚至一些突发事件等等,都有可能造成是不完整的,所以我们有句话说“活在当下”,所以大多数家长都会做出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选择美国的话,为什么选择美国,刚才我们说了一些原因,大家都非常清楚。目前选择美国留学的越来越多,我不排除是一些原来准备去其他国家留学的学生,随着美国经济形势的转变,而最终选择了去美国留学。有的时候留学计划真的会随着这个孩子的成长,家长或者是因为接触了一个人就改变了,很难讲。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陈华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陈华女士

  陈华(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我把你刚才的问题理解为对一个孩子的职业规划以及发展规划引入到一个留学咨询的各个当中,实际上这一点从2002年威久留学美国部成立之后,我们已经把这个观点灌输到我们咨询顾问的一个作业指导里面了,就是说你在咨询的时候是必须把这个孩子四年本科毕业或者研究生毕业之后有可能选择的专业,他在国内就业和在美国就业的形势分析贯穿到整个孩子的学习计划和留学过程当中的。我刚才提到02年威久就成立了旧金山分公司,在这一点我们有一点优势在里面,因为第一,我有十个左右全职老师在旧金山分公司工作的,同时威久也是在国内第一家引入中美双顾问概念的留学机构,特别是针对美国留学部门。我们在美国大概目前有将近30位的在美国留学或者是正在学硕士、学博士,或者是博士已经毕业了,留在美国工作和教育的华人老师,他们会和我们的孩子进行专业的指导、人生规划和发展指导,在前期比如有的孩子在咨询过程当中,高中生可能会问,陈老师,我这个孩子他如果想学法律,我举两个比较典型的例子,比如说他想学法律,或者想学医学,我应该怎么样规划,如果大家有这个留学常识的话,在美国本科阶段是不设法学以及医学这样的学位的,所有的美国学生以及国际学生都是一样的,你必须先在美国完成一个学士学位,不管你这个学士学位是一个社会科学的,文理科或者是工程的都可以,你拿到第一个学位之后再去申请医学院和法学院,如果有的家长说,我们能不能本科毕业以后再去学法律和学医,我说那种机会就非常小了。在学生进行申请的时候,我们就会导入一个你将来职业怎么发展和规划,另外你假设的这条路能不能在实际当中走的通,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灌输给家长。因为我们在美国有分支机构,各个州有分部指导老师,在学生和家长还没有踏入美国的时候,我们就把各个州的经济状况,我们经常有在美国的指导老师说你这个专业估计毕业之后几年你可以做什么什么样的工作,你可以在哪类公司当中找到工作,什么样类型的学校找到的第一份工作起薪是多少,因为他们常年在美国居留,所以他们会把这些信息在学生选学校的时候插入到他们的选择当中去,让学生和家长有一个更好的定位,他不会到了这个学校以后发现我选错了,或者说这个学校跟我想象的根本不一样,或者是原来我学了这个专业在美国是找不到工作的。因为留学是一笔很大的投资,现在的家长会考虑很清楚 ,怎样一条路是一个性价比最好的一个投资方法,我可能就选择这条性价比最好的路。这也是一种趋势,我想专业的留学咨询机构逐渐都会把这种职业发展结合他所去的那个国家的发展前景,一起融入到我们留学咨询服务当中,这就会变成越来越个性化、特色化的服务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