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指导》


  ●专家眼中的“美国留学新兴专业”

  ★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观点二十四:面对美国留学新兴专业 选择仍需谨慎
  ★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观点二十五:美国留学“选专业”应考虑哪些因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08年是否会有一些美国留学的新兴专业在中国学生中兴起?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新兴的专业,我接触到的比较多的还是精算,要求很高。但是一百年之后,你去看美国那些特别有名的精算师老了之后基本上都是老年痴呆,你在看这个专业的时候,可能要看长远的。就算你硕士学位拿下来了,你将来找工作怎么跟别人竞争,精算这个专业确实现在很火,学任何专业的都有,收入多,你的付出肯定也会多,不管选择新兴专业还是老的专业,最终还是找一个你自己适合的,可能跟你的家庭背景和成长背景比较适合的。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分别为: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王敬先生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分别为: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王敬先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新兴专业可能是热点,但是不一定适合你个人。另外精算这种专业肯定不会适合于所有学生。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对,现在很多学生不管学什么专业的都想学精算。

  文军强(和中留学中心经理):中国学生选择专业的时候很多都是选择商科的专业,这也成为中国留学生选择专业的几个选择之一了。说到在美国有什么好的专业,在我们和中,我遇到过这样一个例子,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这边有一个学生,原来他在北体毕业的,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然后又从事一些相关的与体育方面有关的工作,而且他对篮球非常感兴趣,当时他想选择一个与体育经纪人有关的专业,他是先设定自己的职业然后再选择专业,因为他的志向是想当一个体育的经纪人,他找到我们说,有没有与此有关的一些专业,比如像体育经济之类的。他是比较喜欢北卡罗纳大学,原来乔丹在那边上学,并且在那边打球的学校,他的志向是成为一个比较出色的在国内的篮球经纪人,我们大家都知道,之前比较有名的篮球经纪人像夏松,都是非常著名的。像王治郅、易建联都是在夏松的整个操作下才能踏上NBA的。能够成为体育经纪人,实际上在我们国家目前来讲,确实还是一个比较大的空白的地方,有非常大的缺口。随着我们国家整个体育经济,当然不单单是指篮球这一个领域,或者这一个方面,还有其他的领域,比如足球,还有其他的行业。你不单单是对体育有了解,你的外语要精通,对于转会等各方面,你都要有一个背景的了解。一些新兴的行业确实在出现,但是这种新兴的行业,包括刚才讲的精算,只适合于一定的特定群体,而不是一个最广泛的群体。

  蔡俊杰(金吉列美国部经理):今年金吉列接了不少数学学的特别好的学生,他们选择精算,选择金融工程。这两方面的学生确实比例要比以往有所提高。这方面的人才,多数情况是在还没有毕业的时候,他们的工作就已经解决了,而且年薪也确实是非常可观。如果真的选择了高薪伤脑的职业,那么也一定要在痴呆之前不去工作就可以了。专业这块我也依然同意适合自己的专业才是最好的,毕竟是自己将来要从事一辈子的行业,你喜欢,也适合你,那你就去选择。

  孙楠(澳际英美留学中心总监):我自己有一个大概的感觉和想法,中国学生其实很少会在意美国到底有什么新兴的专业,他更关注哪个专业更加热门,他就有这么一个目标,会去美国寻找这样的专业去申请,像精算这些,只是中国学生开始注意这些原来比较冷僻的专业,目前还是有60%的学生在选择商科,这个比例还是非常高的。

  陈华(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其实中国人和西方人的观念是不一样的,西方人可能会觉得什么是一个好的职业,可能第一,这个职业我做出来很顺手,第二,我很开心,我可以把这个专业作为一辈子的职业去做。中国的家长可能会判断这个专业含“金”量是多少(指能挣多少钱)。像大家说的传统的理工科的电子、工程、通信、软件、计算机,这都是特别热门的。2001年我在纽约大学做访问学者,因为我是学新闻的,我的课题是跟摄影相关的,从我个人的经历,在纽约的时候,在纽约大学做访问学者期间,因为我的研究方向是摄影,我经常受邀参加苏荷艺术区的活动,走访过很多美术馆、博物馆、画廊之类的,我感受到艺术品在美国是一个特别巨大的市场,因为他的经济已经发展到这个程度,他已经把艺术品、收藏、拍卖变成一种行业了,而且他涉及了这个行业当中的很多的就业机会,现在咱们国家正好也有这样一个热潮,比如收藏的热潮,我个人特别喜欢看《天下收藏》、《鉴宝》这些节目,你可以去发掘一些现在在国内还没有成熟的领域和专业,同时 你也有兴趣,你去的这个国家和这个学校又提供特别完善的教育的平台,这些东西你结合起来之后,其实无论你留在美国发展,还是回国发展,就像搜狐的张朝阳一样,他正好在美国经历了网络发展的高峰,他运营网络公司的理念已经出来了,回国正好赶到中国的互联网是在一个起步阶段,他就利用了这种时间差,形成自己的创业以及完成自己的创业梦想,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