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搜狐出国专访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就业成功率达到70%-75%


  嘉宾: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部副处长 陈秀珍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上海代表处经理 车静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这次第十三届国际教育展上,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有什么特色?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部副处长 陈秀珍:历史来说我们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56年建校到现在已经52年的历史了,其次课程从语言证书到大专到本科、硕士甚至是博士的课程,而且我们来说学校在校的教授以及讲师有400名,同时有200名的工作人员我们学校在新加坡有独立的校园,同时拥有学生12000万,8500名的本地学生,3500名的国际学生,本地学生是以本地生源为主,这说明学校在当地的影响,是好与坏的标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07年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招收了多少学生?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部副处长 陈秀珍:中国招收人数是800名左右,在08年超过1000名,随着学校逐步的壮大会在人数上对中国学生会希望多招一些,至少是1000名学生。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上海代表处经理 车静:可能父母的心态招了1000名学生,变成太多的中国学生,因为中国学生大概是20%-25%,其他都是来自其他的国家。我们的学生可以跟国际的学生沟通,可以逐渐的把他们的英文程度提高其他57个国家,有机会和其他国家的学生沟通,最主要是环境。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新加坡和其他热门的留学国家相比,我们有什么样的教育优势?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部副处长 陈秀珍:新加坡的优势首先从环境,因为新加坡本来就是一个花园国家,而且是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其次是学费的比较,我相信这是所有家庭最关注的,一般来说留学新加坡全部的学费加上生活费在20-30万人民币,但是留学英美澳,同时新加坡是一个移民国家,他的移民政策,他非常环境华人的学生留在新加坡工作,获得新加坡永久居住的绿卡,无论是学习还是环境优势都是不错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08年我们有没有新兴的专业向学生推荐?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部副处长 陈秀珍:包括商业管理,同时大众传媒、酒店管理、IT以及生命科学、会计金融。08年我们会开设新的专业和英国大学合作的商业计算机,这个专业也是为了能够把IT和商业结合起来,有一些全面的人才。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些专业是否影响就业?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部副处长 陈秀珍:我们学校有一个专门的统计部门,对我们学校的学生做一个统计,毕业后本科生留在新加坡的就业成功率达到70%-75%,所以这个数字充分说明一个就业率,尤其是在新加坡本来就是一个以华人为主体的社会,非常喜欢华人在新加坡受高等教育的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奖学金有什么设置?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部副处长 陈秀珍:我们建校50周年的时候,设了一个奖学金,对于学生要求会比较高,首先学生的各科成绩要达到A或者是B,一个主体会比较高一些,因为他们在本来国家的学习环境不是很好,然后他们同时也是英文的国家,他们的母语是英文,这些都是因素。像我们在06年有一个管理学硕士,当时有一位中国学生毕业的是我们管理学硕士的第一名,现在做的很好,几乎是半年新加坡、半年美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和家长非常看重院校排名?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部副处长 陈秀珍:因为新加坡的教学体制是政府大学和私立大学,自立大学是私立学校,我们是属于私立学校的非盈利学校,我们在私立学校的排名是数一数二的,包括硬件和软件设施,所以说这个方面我觉得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都是排名第一第二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中国学生有什么要求?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部副处长 陈秀珍:因为所设的课程不一样,本科和硕士,但是首先一点是英文,本科学问的英文要达到6分,就是雅思6分;硕士雅思是5.5分,这几乎是国外大学的统一要求。同时我们也招在数的学生和本科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否有预科设置?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部副处长 陈秀珍:大概设计4-6个月预科课程,来弥补不足。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是否有预科的其他新加坡就读,然后到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部副处长 陈秀珍:如果进入学校的话需要做一个学校英文测试,达到5分的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部副处长 陈秀珍:大概是8-10万人民币,不是很高,可以获得其他国家大学的文凭,对学生也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代表处在中国的职能是什么?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部副处长 陈秀珍:负责一些日常的事务和中国伙伴的接洽与推广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否有高校和校际之间的合作?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部副处长 陈秀珍:应该说2000年进入中国,2005年在浙江、南昌已经开始和一些专科院校合作,我们在去年的时候和北京的学校有一些沟通,希望在08年有一些好的突破。

  搜狐出国主持人:还有什么需要补充吗,08年有什么利好消息带给中国学生?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部副处长 陈秀珍:一直以来大家留学有一个疑虑,就是回家认证的问题,在2月8号的晚报上,中国教育部对新加坡有一个认证,MDIS是其中一家,这个相对对于将来想回国的学生是非常好的消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用一句话概括我们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的特色是什么?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部副处长 陈秀珍:选择MDIS是你终身学习的选择,是新加坡最权威的私立院校。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秀珍 | 车静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