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搜狐出国专访

澳际出国留学:和奥运相关专业更受关注


  嘉宾:澳际出国留学总经理 王薇女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此次展会上我们看到各家留学服务中介都是在留学行业协会的展区中,澳际有什么参展特色?

  澳际出国留学总经理 王薇女士:应该说大、专、全。大是我们服务的团队、规模实力雄厚,我们的员工负责的项目是最全面的。专是我们所有的专业服务团队和专业的理念,及专业的服务经验。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月29号澳际北京教育展,家长和学生人数也很多,留学服务机构自己办的教育展和官方教育展有什么不同?

  澳际出国留学总经理 王薇女士:国际教育展它是宣传为主,给所有的参展院校一个宣传的平台,所有的院校在教育展给学生做一些简单的咨询、宣传材料的发放;但是如果学生根据个体的特点了解适合自己的留学的方向、规划在大型教育展获得不了太多经验的。

我们自己举办的教育展应该是比较专业,从整体院校选择有自己的一些精销,我们选择了110所学校,我们筛除一部分学校,但是我们考虑哪些院校更符合学生的需求,也比较适合学生去申请,我们把这些院校选出来,在此之后做一些单向的教育展,比如说韩国的单项教育展,美国的单项教育展、新加坡的单项教育展,这是在院校的选择方面。

  另外在教育展服务方面更宽了我们的服务项目,像我们自己的教育展我们分为三大区域。一个是院校的展区,为院校和学生提供更好的沟通服务。我们发现在大型教育展可以出现最大的问题,有时候家长来了,见了校方不知道如何沟通,有的时候学生来了,英文不是很好,沟通也有问题。每一个展位有一个助展人员,有利于学生和院校沟通的比较到位,对留学、专业都非常专业,学生除了这个院校其他方面的规划。

  另外一大区域我们面试和讲座区域,这是占了我们另一大半的面积。这个区域主要是提供学校为我们的学生现场面试、现场发放录取通知书准备的,在当天的现场有200多名学生获得了面试,通过当天的展会当天就拿到的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还有一大区域是我们的咨询区,咨询区我们所有的项目,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美国、欧洲和亚洲各个国家,我们所有的专业的精英团队,给我们来访的学生家长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服务,受到家长的一致好平压无,应该说我们的教育展办的非常成功的。我们今后也会朝着精品教育展这个方向努力,争取在展会上能够给我们的学生提供更多的服务,能够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像这样的教育展澳际出国留学一年要举办几次?

  澳际出国留学总经理 王薇女士:大型的教育展两次,春季和秋季各一次,我们的巡回展从北京出发,到我们的所有的分支机构,一共25站。春季一次、秋季10月份有一次,在中间有两次小型的教育展,主要是以专项的教育展为主,根据每个国家留学淡旺季的不同,学生需求的不同会单独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300多家通过资质的留学服务机构中,澳际为什么会遥遥领先,竞争优势是什么?

  澳际出国留学总经理 王薇女士:应该说所有的行业竞争优势就围绕一个词“创新”。每个企业,如果是同行业的话,所服务的内容基本是相同,如果要持久发展的话,一个基础是要把你的服务做专、精、好;第二个是不断的创新,即使现在做的好也会被淘汰,其实这是每个企业的维持发展的一个动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7年美国留学非常火热,学生们在选择院校中,常常会有困惑,在4000多所美国学校如何作出选择?

  澳际出国留学总经理 王薇女士:美国大学和所有国家的大学都不同,这个国家的院校资源、教育资源是十分丰富的,丰富到让人眼花缭乱。我们既然是出国留学,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去选择一些优质的教育资源,否则的话就没有必要出国了,在中国读大学也是一样的。从优质资源讲的话,我们会考虑一些院校在专业上的排名,或者说综合排名。虽然我们不提倡从排名来看、来选择学校,如果说像美国这么大资源的国家,确实从排名进行一些筛选,推荐学生如果成绩比较好的话,一般考虑在前120名以内的,学习稍微中等的一些可以考虑200名以内的,如果再低的话还是应该根据学生自己的条件和你自己的专业倾向,来选择一专业比较靠前的学校。如果说一个学生只是为了出国留学,为了去美国选择社区学院我觉得没有太大必要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澳洲的38所综合大学中,四星级院校、五星级院校在教育质量上会有什么样的区别?

  澳际出国留学总经理 王薇女士:从澳洲来讲,五星、四星有很多评分方法,有的是学术评分,有的是就业率评分,有的是从院校规模和所开设的专业来进行评分,所以评分的标准各不相同,我们现在通通俗意义所说的大学指的是各项的综合的排名指标比较好,并不代表比如从就业率来说并不代表五星级一定优于四星级,可能四星级、三星级的就业率指标要比五星级的高。如果大家从自己的选择方向可以查一些专业方面的指标和排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英国教育非常的产业化,那么在TOP100的院校中教育质量是否会相差很多?

  澳际出国留学总经理 王薇女士:如果说世界排名的话,能够进入100都是各个国家顶尖的学校,从教育质量来上将我觉得不会有太大的差异,但是从每个学校的特色是会有不同的。比如说像一些学术类专业、可能偏重学术研究的,有一些可能因为某些专业是非常突出、优秀的在世界上排名是非常靠前,但是从教育质量是非常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中国学生大部分都会选择商科专业出国留学,这个易造成就业扎推?对此,请嘉宾作一个指导。

  澳际出国留学总经理 王薇女士:有很多学生主要是考虑到在中国市场经济比较发达,前景发达的情况下,希望今后能够在商业领域上取得一定的成就。但是我觉得从商有一个基础,就是要有工作经验,在商科方面进行深造,对今后的工作是会有很大大提高和帮助,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商业领域的工作,而且商业的工作经过这么多年,无数的学生去学习、深造其实空间已经有一定程度的缩小了,反而是一些专业类的、比较偏是人才比较匮乏,我们一般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学生咨询的时候我们会根据原有专业的特色来指引相关的国家和院校的专业,给他做一个整体的人生规划。

  另一方面,学生偏向于商科是对院校专业了解的匮乏,因为学生更多的是我知道商科方面的,但是除了商科以外有很多专业根本不知道这个院校开设很多,很细节的专业,其实这些专业经过国外院校不断的摸索、不断的研究,而且跟市场接轨、跟就业接轨来改造的一些专业其实是非常适合、非常有吸引力。但是学生不了解,脑子里面只有个商科,更多的让我们的资深的所有的专业细节,根据这些专业细节特色给学生推荐。虫我们公司的统计来看,很多学生选择商科的比例已经在逐步下降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8年是否有新兴专业向学生推荐?

  澳际出国留学总经理 王薇女士:其实也不能说是新兴的专业,2008年应该说是奥运年,很多人也比较关注奥运,在学生选择院校方面和专业方面跟奥运,如果说有一点联系的,相关的一些体育管理专业是今年新兴的一些专业,包括汉语言教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学生平时申请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给做一些指导建议?

  澳际出国留学总经理 王薇女士:给我两个感觉:一个是学生跨入到澳际之前,他们的申请方式就是撒鱼网,一下子申请10所、20所学校,拿到了20所的Offer,再从中挑选,进了澳际以后实际上我们不会让他费很多的无用功,你如何依据自己的优势和专业背景针对性的选择几个院校,而且在进行院校之前给你初步的评估,告诉你申请的成功率有多大,因为我们每年都有数千名澳大利亚的学生,这么多年下来也有上万例了。一个学生什么样的条件,GPA的成绩,我们就知道可以申请到哪个学校,不可以申请到哪个学校,这样我们定方案,我们可以帮他确保99%的成功率。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学生该如何选择国内预科?

  澳际出国留学总经理 王薇女士:我觉得给大家提出来的,一些出国培训和教育,今天我在展会上也转了几圈,出国前的留学培训项目,这些项目应该说越来越多了,在这些项目当中澳际也有自己的精品预科项目,这些精品预科项目从2002年开始运作到现在有6年的时间了,包括澳大利亚昆省项目,包括英国的国际精品的本科预科和硕士预科,以及我们的韩国预科、荷兰预科、美国预科,德国预科以及即将开发的加拿大预科,都是我们运作了6年时间,受到很多学生和家长好评的出国前的预科项目,通过这些预科项目的培训,学生都可以在整个的学习环境、学习方法以及研究方法上得到一个更新的转变,为他们进入今后的西方式的教育提供一个好的平台和桥梁。

  去年我们整个国际预科项目在校人数将近900人,今年预计也会突破1500人。为此澳际开设了两个国际教育预科的基地,一个在东方大学城,一个在朝阳区金盏乡,澳际新建成、落成了将近100平的澳际国际预科基地,也非常欢迎学生和家长看一看我们的新的校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薇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