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搜狐出国专访

ETS美国教育服务中心:托福考位增加50%

  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代表处 林琳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十三届的国际教育展上有我们为中国学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代表处 林琳:我们这次参展的主要目的托福网考方面的咨询。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07年在中国托福考试的情况?

  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代表处 林琳:随着托福考试美国热,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希望参加托福考试,很多学生的关注焦点托福考试比较紧张的问题,08年有很大的改善,也带来的托福考试考位方面的消息。

据昨天教育部考试中心和GPS托福考试的考场在中国大已经增加了100所,这个数字和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100%的增长,和去年3月份托福考位增长了一倍,今年我们会提供更多的考位给广大的托福考生,同时今年3月2号有八所新的考场开始了新的考试,其中有二所在北京,一个考场在河南郑州、山东潍坊、福建福州,考生如果希望知道具体的考场信息可以根据教育部考试托福报名网站,5月4日我们也增加了一场托福考试,这些信息都可以在考试中心的报名网站上查询。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的考位是否满足学生的需求?

  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代表处 林琳:大大的得到改善,还再继续的增加考位的扩容,增加新的考场以及扩大现有考场考位的容量。

  搜狐出国主持人:2008年是奥运年,对托福是有影响?

  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代表处 林琳:越来越多的重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而托福考试,特别是改革后的托福考试,是英语的交流能力和应用能力,随着我们国家国际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考生参加托福考试,以及感受头伏考试对英语学习带来的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07年有多少人数?

  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代表处 林琳:我没有具体的数字,大概的数字往年托福考试的数量大概是7万左右。这个是因为07年考位的限制,08年目前开放的考位超过的10万,并不排除新的增加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07年和06年有多少上涨?

  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代表处 林琳:这个幅度不好进行比较,06年是托福的转型年,06年的上半年举办三次老托福考试,06年9月份开始进行新托福考试,而07年都是新托福考试,这两个具体人数不好进行比较,没有具体的数字。

  搜狐出国主持人:新托福考试的几大特别做一下介绍?

  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代表处 林琳:从命题理念更强调考生的交流能力和应用能力,也就是说你是否作为英语语言的应用能否听懂、写的文章,你说的话能否被别人听懂,从形式上来说网考的形式,考生在考点用计算机进行考试,从尸体提醒上来说托福考试和其他传统的考试独到之处先进的地方,托福考试是一项听说读写四项能力的综合测试,这里面我们阅读的材料,阅读的材料,要求考生根据读到和听到的材料进行回答,同时会考生的输入能力,也就是听和读的能力,因为我们刚才强调托福实际交流能力的考试,只有同时进行双向才可能实现一个无障碍的交流。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何能够获得托福高分?

  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代表处 林琳:一定要有很扎实的基本功,听说读写四项要齐头并进。英语学习要紧密的练习现实的学习和生活,其实简单的说,现在一份真实的考试成绩,就意味着你到了国外之后马上可以投入的当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马上融入到海外的留学生活中。

  搜狐出国主持人:08年托福考试除了考位还有什么新的利好的消息带给?

  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代表处 林琳:随着托福考试这几年的开展,他们都认为新托福考试的测试能够真实测试学生能力的考试,我们对成绩比较好的托福成绩的学生申请都比较有信心,帮助学习完成学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准备参加托福考试的学生提几点建议?

  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代表处 林琳:托福考试是听说读写四项能力的综合考试。第一听说读写要齐头并进,均衡的发展;其次听说读写要有机的融合在一起,不能按照过去的习惯,仅仅是专项的一些训练。同时针对中国考生的一些薄弱环节,比如说口语和听力,ETS公布了全球考生的托福网考成绩,06年网考成绩在这份成绩中显示出中国考生和亚洲其他地区的考生相比表现还是相当优秀。但同时中国考生在口语和听力、阅读和写作部分的分数要低一些。针对口语部分的考试技巧做点提示,就是要养成准确高效的表达自己的口语习惯,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问题的回答,这样考生就可以运用计时回答口语表述,要多进行听力的训练,在口语和写作部分同样要应用考生听力的能力。这两点考生要加强一些练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