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案例分析 >> 移民
园林景观建筑师获签
2002-10-18 10:31:18 来源:[ 加拿大王府 ]


  [申请人条件分析与定位]

  某客户,男,1972年生,1994年毕业于某林业大学园林景观建筑设计专业(本科、学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从事园林、花卉景观设计及施工监理工作。

  对客户自身条件进行深入的了解与分析并为其选择最佳的身份定位,是客户移民成功的关键一步,所有资料的准备以及其他咨询意见都应建立在对客户合理恰当定位的基础之上。

  根据该客户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以园林景观建筑师的身份为他进行移民申请。园林景观建筑师的专业分数为1分,教育与培训指数为17分,在面试前为他所作的总评估分数为66分(不含个人适应能力分)。经过与客户进行沟通之后,充分掌握了其优劣势,在为其准备的资料中努力做到扬长避短,这也是该客户最终获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个案申请结果]

  在1998年7月将该客户的资料递交到加拿大香港领馆。由于为其准备了详实的申请资料,并安排了一对一的面试辅导,同时该客户也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因此该客户于1999年5月顺利通过了移民官的面试。

  [移民成功的原因分析]

  独立移民成功的关键之处在于:申请人要具备基本的条件,即达到加拿大移民部接收移民的最低分70分;移民签证官要认可申请人所申请移民的专业资格,并确认申请人具备足够的适应能力。

  在针对该客户自身条件进行认真地分析之后,在为其准备申请资料过程中,尽力挖掘并突出他的有利条件。

  该客户有利条件:

  1、专业技能出色,具备较强的园林艺术理解力。

  2、有一年的海外工作经验,具备较强的适应能力。

  3、工程中担任技术负责人,有一定管理经验。

  不利之处:

  1、园林建筑师的专业分仅有1分,不是加拿大急需的专业。

  2、工作经历较短,至申请时有三年工作时间,针对此专业阅历略显不足。

  该客户最大的不利因素是他的专业分数仅有一分,园林建筑师不是加拿大所急需的人才,这给他成功移民造成了很大的障碍。但他的优势在于有较强的语言能力(该客户申请期间,努力提高英语水平),快速的学习能力,以及广阔的知识面。他的工作经历涉及到了建筑、艺术、文化、等社会生活的较多方面。在为他精心准备的资料中,详尽有力地展现了他的这些优势,以表明他具备很强的适应能力(该客户亦有海外工作经历),能够在加拿大找到工作,将中国的传统园林景观与加拿大的景观风格充分结合为加拿大的城市景观布局的多样化,以及中加两国的友好往来作出贡献。

  根据该客户的职业定位,在为其准备申请材料过程中,挑选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工作成果,如武汉某高尔夫俱乐部的园林景观规划设计,此设计可以说是该客户的得意之作。在资料中充分说明了其在这项工程中的出色表现,他的设计不仅符合高尔夫球场的国际标准而且灵活运用了该场地的地理优势,在得到业主好评的同时赢得了广大会员的赞许。另外,重点突出该客户在海外一年的工作经历中将中国古典园林的美妙之处结合当地特有的花卉植物,设计规划出了一栋栋饱含中国江南建筑风格又不失西方古典美的复式住宅群。在资料中尤其突出了该客户这段工作经历中的管理能力,其出色的设计及严格的工程管理赢得了国外同行的称赞。与此同时,移民专家为该客户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面试辅导,提供了一些加国在景观规划方面的资料,帮助客户分析加国人对景观布局及欣赏标准方面的偏好,从各方面指导客户面试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使其充满信心地顺利通过了面试。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国拒签-申请加拿大获签
  • 魁省投资移民申请获签
  • 匈牙利学习签证的材料
  • 经济发展官员获签
  • 深造语言-2个月快速获签
  • 程序员-电子专业获双免
  • 签证和过路签证的规定
  • 赴韩国签证实录
  • 高中毕业无托福-亲属担保
  • 经营楼宇租赁的高手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