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自助移民 >> 技巧策略
赴韩国签证实录
2002-10-11 来源:[ 就业与出国 ]


  由于不少外国人非法滞留在韩国,韩国政府对外国人的入境处理得比较谨慎。他们把入境签证分成诸多种类,按时间可分成:短期签证(90天以下)、长期签证(90天以上)等。按入境事由可分成:公务、短期商务活动、旅游、探亲、访友、参加非专业性的会议等。

  应韩国韩贝公司的邀请,我应邀去韩国考察市场并享受一下"世界杯"盛况和其间的韩国风情。然而随着中国出入境管理机制的改革,原先持有的"因公普通护照"已发挥不了效用。按照规定,我必须申领"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即常说的因私护照)。接下来的问题就是签证了。

  怀揣着对"世界杯"的向往,和肩负韩中两家公司长期精诚合作的重任,我必须获得签证。

  因公签证的手续虽然烦琐,但我个人却丝毫没有感觉到。只是公司的同事忙着向组织部申请,向外经委申报等等。而如今,当我的材料被递进领事馆签证处时,却被告知:必须本人申请,而且须提交韩法务部出具的邀请函公证书。眼看着"世界杯"开幕在即,我心急如焚。

  等到外方将公证书万般火急地速递过来,领事馆的签证小姐认真地翻看每一封材料:邀请函、公证书、韩公司的企业登记证明(营业执照)、在职证明、中方营业执照、贸易往来记录、护照、照片、申请表,一一点名过卯之后,通知我去交费,并告知5个工作日后取证。

  "5个工作日后"犹如一张入场券,一时间,我好像坐上了足球场的看台。出了国贸中心,加大油门,顷刻之间,驶出虹桥开发区。上海,远远的落在我的车后……

  就在材料递进去的第二天,我被通知去面试。如此繁杂,我顿时感到一种气愤,然而,转念一想三年前去韩国的情形,感慨油然而生。当时在一个韩国农场,我说学过韩国语和了解韩国文化时,那位金老先生感到很诧异。在他看来,向来是他们韩国人向汉族人学来很多东西,竟有汉族人向他们学语言……

  5月的上海,如果不下雨,就让人感到有点燥热。经历过很多场合的我,丝毫无所惧地走进领事馆,就存一个念"fate"。

  我面对着签证官,右手边是一个翻译。由于"世界杯"对韩国的重要性,于是问题也就越来越多,越来越详细。

  第一个问题竟然是:你的家乡到上海有多远?

  真是莫名其妙,要不是我做外贸业务,跑遍了沿海大部分城市,还真让人不知所云。

  第二个问题是:你对世界杯了解多少?

  这个问题我早已料到。由于我的入境理由是商务活动,我想,不应该谈这方面太多的话题。于是,我说:"一点点,不过,我是一个商人,更关心的是我公司的利益……"

  最后一个问题是:韩国邀请公司的电话号码是什么?

  当我眨眼之间说出号码后,他认真地对照我在申请表上填的内容,随即拨通韩方的电话。片刻之间,一阵咕噜之后。他的身体微微向后一仰,叹了一口气,说:明天下午四点钟取护照。

  长长的我也叹了一口气,感到一种轻松,说了声谢谢之后,我走出了国贸中心,外面下着细细的小雨。我呼吸到一种舒心的空气……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高中毕业无托福-亲属担保
  • 经营楼宇租赁的高手
  • 被拒签就这么容易!
  • 拿到国际社会的签证
  • 股票投资收入担保
  • 拒签申诉成功
  • 翻译—6个月面试通过
  • 冶金材料工程师
  • 酒家承包经营者获签
  • 留学强化语言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我想问一个问题:我想去韩国读书(40字)[2002-11-13 (匿名)]
    • 我想问:我成人大学毕业,想去韩国学习一年语言(49字)[2002-11-13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