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出国逛逛
旅游者失踪多 日本严审旅游签证
2002-12-26 10:06: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鉴于2000年9月日本开放中国人团体旅游以来,以就劳为目的中国团体旅游者失踪事件多发不止,日本驻华使馆因而决定,将进一步严格对中国团体旅游者签证的审查。具体表现为:1、将签证的审查时间从原来的1周延到2周;2、将对每一位团体旅游参加者进行户籍及身份的确认。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外务省统计资料,自2000年9月开放中国团体旅游以来,截至2002年11月底,已有42300多名中国人团体游客访问过日本,其中在日失踪者177人,占总人数的0.4%左右,远低于开放前日本有关方面预测的3~5%的数值。

  在此背景下,日本方面为什么还要加强对中国人团体旅游签证的审查呢?为此,记者先后采访了日本外务省和日本驻华使馆领事部有关官员。

  外务省签证事务担当官员品田先生表示,开放中国人团体旅游签证2年多以来,有4万多人访问过日本,失踪者仅为177人,做到这一点的确不容易。不过,他指出,团体旅游开放作为政府与政府的协议,有人失踪总是不好的。从外务省的角度来讲,当然希望失踪者越少越好,因此,在外务省内部有对中国团体旅游者签证严格审查的意见,但是有关具体审查的措施还没有最后决定。

  日本驻北京使馆领事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记者,数天前领事部有关官员接受了日本《读卖新闻》驻北京记者的采访,透露出将进一步严格对中国团体旅游者签证审查的一些具体规定。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在相关内容见报后,领事部现在对这一问题的官方见解是“无可奉告”,不过,这位官员指出,领事部原定在12月18日举行的有关加强团体旅行签证审查的说明会已经取消。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日本留学生生活水平不断下降
  • 去年赴日签证 中国人数排名第一
  • 不实行日本留学考试成留日瓶颈
  • 东京人吃肉口味高
  • 赴日留学考试更加严格
  • 如何申请日本在留资格
  • 留日学人再续青海情缘
  • 游学日本的“经验谈”
  • 翻越阳台看日本人情
  • 一场假结婚的悲喜剧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