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教育中心5.1专题
教育五一上网学习
出国:非典中的签证
校园:非典型大学生活


*投票
请您估计,非典带来的签证危机何时能解?
1-3个月
4-6个月
一 年
很难估计
Top专题
1 爱上一个无耻的哈佛女孩
2 触目惊心的留学垃圾
3 小留学生火坑里的悲情报告
4 出国也疯狂 看新东方男女
5 一个姑娘的4场闪电异国情爱
6 我将待“嫁”而沽
7 加国留学申请指导
8 美国十二名校巡礼
9 英国留学全资讯
10 市场利益驱动下的GEE考试

*签证常见问题




非典大事记
  *4月15日 共1435例 死64例

  *4月20日 共1807例 死79例

  *4月21日 共2001例 死92例

  *4月23日 共2305例 死106例

  *4月24日 共2422例 死110例

     毫无影响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
  
日前说,该国对中国大陆的签证申请评审工作照常进行,并没有因非典型肺炎的爆发而停止评审工作
  澳大利亚政府并没有对抵达澳大利亚的人有特别的检查措施。澳大利亚政府也没有要求对申请要求获得签证的申请人进行有关非典型性肺炎的额外的体检。
     态度暧昧

  日本驻华大使馆
   日本驻华大使馆文化新闻中心在4月18日对外公告说,该中心虽然还没有发现一例可疑情况,但考虑到访问该中心人员的安全,“为避免不测事态发生,中心决定临时关闭阅览室以及AV中心。关于今后开馆时间,中心将通过电子邮件和使馆主页进行通知。
各国驻华使馆联系方式

> 加拿大
65323536
> 日本
65322361
> 韩国
65053171
> 美国
65323831
> 英国
65321961-64
> 法国
65321331
> 德国
65321181
> 澳大利亚
65322331-7

     有限限制

  韩国驻华使馆
  
发表“申请商务和探亲签证只能通过指定代理旅行社来受理”的通知,指出:决定从4月24日(星期四)开始,凡申请商务和探亲签证,只能通过指定代理旅行社来受理,不接受个人申请。并从上述日期起,不戴口罩的申请者不得进入领事部,希望进出时,要戴口罩。
     完全禁止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
   其官方因特网网站用通红的大字体写着,加拿大驻华使馆签证处于4月21日星期一至4月25日星期五对公众关闭,于4月21日星期一至4月24日星期四对公务外办员关闭”。在签证处关闭期间,使馆将不再接收签证申请,也不进行面谈,申请签证的人不能领取材料。
     暂不表态

  美国驻华大使馆
   最新“公告”表示签证处仍然正常办公,但是,言语中同样透出不可掉以轻心的态度。美国大使馆在为赴美人员提供的有关“非典”的须知中说,美国驻华使馆及领事馆各部门(包括签证处)均正常办公,“就申请非移民签证而言,目前尚无任何新的要求”。

 *相关新闻
*澄清:留学生赴美不受非典影响
*全球逾十一个国禁中国公民入境
*5月托福延期 具体时间待定
*北京新东方停课 学生可退班
*美使馆就近期签证问题出面解答
*为赴美人员提供的有关SARS须知
*加拿大魁省暂停中国移民申请
*加移民部回收4600余张发出枫叶卡
*加拿大实行返原居地申请移民规定
*旅美人士应常查证照有效期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