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一个在国内原本就娇生惯养而又飞扬跋扈的女孩萧萧(化名),高中还没有毕业就横下心要去新西兰留学。为了留学甚至威胁父母,如果不允许她出国留学,她就拒绝参加高考。可当她到了新西兰就像只断了线的风筝,杳无音信……
<详细>

你对留学所抱的态度
失望至极
还有积极向上的
  一面
个别现象
  留学垃圾:留学卖淫、留学拉皮条、留学吸毒、留学成非法移民等等,现在已经不是个别留学生的个别行为或个别现象,而是存在于整个中国留学生这个大群体中了。


[我要说两句]
   其实,有关“留学垃圾”大量触目惊心的事实都是我在德国采访接触到的。用8个字描述他们:触目惊心,惨不忍睹。
   小晨(化名)到德国时大约是16岁,表示死都不回国,因为他认为回国很没有面子...
<详细>

   撇开去日本留学是否正确的是非不谈,本报记者曾从很多从日本回国的人那里听到:“去日本留学是个错误”。然而,仍有很多中国人在“将错就错。”
   打工的日子对于这些原本应坐在宁静的课堂里的年轻学子来说,是无比艰辛的,尤其是一些女学生,她们被迫……

  除此之外,本报记者在日本东京、大阪、横滨等地都看到中国留学生,尤其是很多中学生留学的不良表现:在东京新宿红灯区,有拉皮条的中国男留学生;站在马路边强行拉客按摩的有中国女留学生……
<详细>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后半期,在中国留学市场有三类发人深醒的现象:
第一,逃难情结。
第二,留学垃圾
第三,新兴人类
<详细>
  现在,在海外华人圈子里已经流传这么一种说法:要想毁掉自己的孩子的前途,那就把他们送出国。这话可能有些偏激,但确实又有大量的留学垃圾故事在佐证这种说
<详细>
  
新西兰: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1-04 12:42:47.0 ★
到新西兰也一年多了,对这篇报道,我相信它的真实性。 对于这些孩子,我们只能称他们为孩子,我只能说他们不适合这么早就出国留学,没有一定的自律能力,在家娇生惯养,在这儿更是无人管理他们,可以想象他们会什么样。 其实不到这儿,也不知道中国有那么多有钱人,许多人的父母只是小小的国有企业的经理什么的,可是就是能拿出大把大把的钱供儿女读书,一年省了又省还得要十万呢,更何况这些花钱大手大脚的孩子们。这钱哪来的?其实这也没什么,可怜天下父母心嘛,谁不希望自己的儿女成龙成凤,最后成了断了线的风筝也是没想到的事。 重要的是,这些孩子们到了这儿,生活奢侈,这也就算了,有钱不是错,但糜烂,这就让老外很看不上,互相攀比,而且最主要的是没素质,真的是丢尽中国人的脸。有时我很愤慨,老外们看不上中国人,但看着这些孩子们,也不能怪别人,人不律己,务施于人嘛。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1-03 06:25:20.0★
感谢这位作者揭开了留学的华丽面纱,他所写的全是赤裸裸的事实. 我在东南亚,欧洲加起来留学有两年了,身边大多数的中国学生是这样的,肆无忌惮地给中国人丢脸,使我失望至极. 即使是中国的佼佼者都不一定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所以...我建议那些在国内本来就混不好的不要指望出国碰运气.
一个即将留学英国的大四学生 发表时间: 2003-01-05 ★
我们不能只看到这一方面就把留学全盘否定,这也太片面了吧.我现在读大四,已经拿到曼彻斯特大学的offer,其实凭我自己的实力在国内考研是没什么太大问题,但为了锻炼自己开拓视野我还是选择了留学之路.其实大家可以去留学论坛看一下,真正的留学生活根本就不是像这里说的.强烈抗议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1-05 15:56:54.0★
我觉得近期很多文章对新西兰的中国留学生有许多不好的偏见,例如被其他国家拘签的学生,新西兰就收,等等,还有的说新西兰的留学生在新西兰大手大脚的花钱,留学卖淫,留学吸毒,还有读者说什么想毁孩子的前途就把他们送出国,这些我觉得实在太偏激,试问国内就没有学生卖淫,学生吸毒的吗?做为留学生的我承认有少数的新西兰留学生确实有着不好的表现,因为这样的无聊或者寂寞什么的,但是大多数的学生都还是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新西兰是个很安静的国家,留学生每天除了读书以外确实好象没有什么事情可干,所以有些学生会做出些不好的事情,但是国内的学生就全部都是规规矩矩的吗?其实做为留学生有时候真的不容易,在物质上要计划用钱,在精神上远离父母,好朋友,在这里就好象一无所有,什么都要重新来过,当然所以很多留学生都会找男女朋友然后大家都有照应,其实很多作者只知道留学生怎么怎么堕落,但是却没有深入体会他们的心里。

网友:hawkson 发表时间: 2003-01-05 09:21:27.0 ★
首先,本人作为一名留英学子,亲眼目睹了留学生群体素质的日益分化.但是如果用留学垃圾来涵盖整个留学群体,这是极为不公正的! 的确,这些人的行为会影响外国人对中国留学生的看法,但是,仍然存在着优秀的中国留学生群体在努力地奋斗着,这也足以让老外刮目相看!小留学生们需要正确的引导!

  上一期《谁来清扫“留学垃圾”》,在社会各界引发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很多网站开辟平台,供读者讨论。目前,本报记者所能统计到的主要转载网站包括:中青在线、搜狐网、新浪网、网易网、人民网、央视国际、美国多维新闻社、新加坡《联合早报》网、英国广播公司(BBC)等。首次提出的“留学垃圾”概念也在广大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详细>
  我要和孩子好好谈谈:来自61.181.52.的网友
  我是一名留学生家长。我的孩子出生在中国人口出生高峰,因中考失利没能上高中,按中国教育制度规定也就是失去了接受正规教育的机会,一次失利造成终生遗憾。为了让孩子能接受正规教育,我们节衣缩食把孩子送到国外。我想,如果我的孩子当时能上高中,我们未必选择留学这条路,是中国教育体制造成的(现在好多了,许多学校在扩招,有钱也可以上高中)。看了这篇文章,我很受启发。孩子最近放假要回国,我要和他好好谈谈。

  不要埋怨家长不要埋怨孩子:来自159.226.48.的网友
  中国的教育制度已经到了令人难以忍受的地步,孩子们每天只是做题、做题、做题。我有一个高二的孩子,在一所重点中学上学,每天早上6:30起床,7:10出门,中午不休息,晚上在学校6点吃饭,6:30上晚自修,9:30结束,回到家10点,还要再做一会儿作业,连洗澡的时间都没有!周六也是如此,一周只有一天休息,只有这一天可以睡懒觉(如果8点起床也叫懒觉的话)。这样的读书还有什么乐趣?我用什么时间来培养她洗碗洗衣服?只想让她抓紧每一分钟睡觉。这样的情景决不是个别现象,据她说,学校里竞争激烈,以至于上体训课操场上根本没有人,都在教室里埋头做作业。
  我只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出人头地 2003-01-04
  我对我的孩子的要求很简单,我不管他花了多少钱,只要他能拿出一个好成绩回来,我就心满意足了。可怜天系父母心。其实孩子在国外,一个人生活也挺难的,什么都靠自己,有时他一打回电话,我就哭,他也哭,真希望他能快些学成回来。 
<详细>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