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精品文章
激情燃烧的岁月过去后
2003-02-11 17:22:12 作者:[ 杜海玲 ] 来源:[ 出国在线 ]


  32岁的君华说自己的爱情和婚姻像一场闹剧。嫁给一个爱自己的人,然后依然在心里爱自己所爱的人,这是君华一年前结婚时的念头。

  与许多从中国嫁来的女人所不同的是,君华自己是留学生,从沈阳来日本已经10年,日语学校毕业了读大学,大学毕业了如愿进入日本公司就职。君华进公司的时候是26岁,年轻美丽,聪慧能干,很快得到周围人的认同。与许多日本职场的“不伦”故事一样,君华所在的国际贸易科也发生了女职员与科长的故事,君华当了女主角。

  在回忆自己的感情故事时,君华对记者说她不后悔,说那个时候自己年轻,又是情感寂寞需要爱情的时候,每日上下班,能进入交际范围的都是职场的男子。在君华与科长开始关系暧昧以前,她已经知道一个科里已经有两对情侣。其他几个单身的男同事对君华也有好感,然而在干练能干的君华眼里,那些同年代男子都稚气未脱,与成熟稳重的科长无法相比。科长对君华也显露了更多的关心和鼓励,彼此探究和关怀的过程与所有男女情感故事没有不同,对于君华来说,这段爱情惟一的也是致命的不妥之处便是,科长已婚,育有两个孩子,家庭稳固安宁。

  君华在日本的第一次爱情,就陷入了婚外情的误圈。当时她将这个秘密告诉了同样来自沈阳的朋友,朋友又将此事告诉了君华的父母。国际电话里君华的母亲哭诉着,要求女儿不要做这不光彩的第三者,要求女儿辞去这家公司的工作,哪怕回沈阳,找个日资企业也很容易。一生老实的父母不能接受女儿在日本闹出这种事来。

  君华和科长的事情在公司成为桃色新闻,结果是君华辞职,那是去年的8月,君华在一片暗淡中也曾决心不让家乡父母担心,决定结束这段惹来痛苦的感情,而这时,她发现怀孕了。事已至此,君华要求科长离婚。很多次“谈判”,都重复着眼泪、伤感和攻击。科长看着君华去妇产科检查后的收据,答应回去与妻子离婚。如果这样,小孩也可以生下来,父母也最终可以接受这件事情了,君华对未来带着忐忑和希望。结果出乎君华所料,却是她的父母早已为她料到的,科长没有离婚,与妻子一起找上门来道歉。幸或不幸?在情绪极度不稳定中,腹中胎儿流产了。

  君华是就职签证,因为辞职后一直处于这段感情故事的纠葛中,并未另寻职业。她的签证眼看要到期了,回国?不甘心,留在日本,太难。在君华迷茫困境中,从前公司的一个同事,叫做菊地的男人找到了她。原来,他从与君华一直有联系的女同事那里得知了她的近况。菊地开门见山,问君华是否愿意嫁给他。

  在共事的一年多里,菊地对君华一直暗存好感,却自知自己其貌不扬,配不上年轻漂亮的君华,所以从未对她有所表白。此刻,他想或许可以帮助她。菊地告诉君华,如果她愿意,他们立刻可以结婚,他不要求君华立刻喜欢他,因为他有自信,共度的岁月可以让君华忘记从前的爱情故事,日后漫长的日子才是生命的主题。

  一半是报知遇之恩,一半是因为自己的签证问题迫在眉睫,君华犹豫后答应了,一段婚姻就此缔结。君华说,其实她一直幻想着科长不能忘记她,幻想他会在婚礼上出现,拉着她的手说,你还是嫁给我吧。

  生活不是幻想,科长当然没有出现。去年11月,婚礼如期举行。记者问君华,对这段婚姻满意吗?君华说,果然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今生活安定,从前的轰轰烈烈、思念、激情、痛苦都已经远去,遥远得像是从未发生过,激情岁月已经过去。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亲历:日本国的“细节”
  • 亲历:日本国的“细节”
  • 我在日本华人黑社会中
  • 留日中国学生人数猛增
  • 日本决定改革九年义务教育制
  • 日本男生 我要对你说实话
  • 旅游者失踪多 日本严审旅游签证
  • 日本留学生生活水平不断下降
  • 去年赴日签证 中国人数排名第一
  • 不实行日本留学考试成留日瓶颈
  •  我要发言

    留言:(共6条)
    • 为什么中国女人都愿嫁外国男人(34字)[2003-02-19 (匿名)]
    • 还是国外男人生活的潇洒(11字)[2003-02-19 (寂寞男人)]
    • Love is exciting(97字)[2003-02-15 (匿名)]
    • why?Visa is that important?!(0字)[2003-02-12 (无名氏)]
    • I love beauty(6字)[2003-02-12 (ZhangBoTao)]
    • 26 is the mad age for most girls(81字)[2003-02-11 (charles_hu)]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