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留学中介自曝黑幕
2002-09-16 来源:[ 人民网 ]


  直接成本50元,学生学校两头吃,一个客户净赚几万,每天都在说瞎话。

  自《北京青年报》刊登《留学黑中介专门“倒人”》的报道后,曾在留学中介公司工作过的李小姐辗转找到记者,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我不想再骗人了。”李小姐希望她的经历能对准备留学的朋友有所帮助。

  ■直接成本50元,获利几万元

  李小姐是去年毕业的大学生,因为外语比较好,找到了一份留学顾问的职位。谈到中介公司的成本问题,李小姐说:“留学中介这一行绝对是暴利行业,每次老板跟我聊起成本,都非常得意。中介公司需要做这样几件事:大概收发两三个电子邮件和传真,帮学生寄几次材料,除去房租、水电和人工等成本,每个客户的直接成本大约50元左右。而中介服务的价格却根据不同的对象,在1.5万到2.5万之间浮动。如果与对方学校属于签约学校,还可以从学校提取学费10%以上作为介绍费,语言学校的介绍费有的能达到30%。所以只要把人弄出去,每个客户身上最少能净赚几万。”

  ■每天都在蒙骗留学客户

  最让李小姐不能忍受的是“每天都在撒谎,说瞎话”。她说:“上岗第一个星期如果签不了客户,我们要自动走人,我的许多同事甚至连加拿大在哪儿都不知道,但却能把要介绍的学校说得头头是道。比如,‘在加拿大转学非常容易,语言关很容易过,学位肯定有’等等,这些话很多都是骗人的,或者我们自己压根儿就不知道,但只能昧着良心说话。公司总经理毕业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公司所介绍的大学是西安大略大学下属一所女子学院的再下属的一个商科,学生毕业后,拿到的文凭是要打括号并再加注释和说明的,但这些我们从来不向客户介绍。”

  李小姐说:“说这些瞎话,挣着这暴利的钱,我想就是一种伤害。我在这样自责中度过了4个月,最终再也无法忍受,辞职了。”

  《北京青年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学黑中介专门“倒人”
  • 留学中介再次审批
  • 为何要撇开中介去留学
  • 黑中介诈骗六大阴招--害人不浅
  • 留学市场中的非法中介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李小姐一定是被公司解聘了,估计她本身就喜欢骗人(102字)[2003-02-25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