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留学中介再次审批
2002-09-13 来源:[ 京华时报 ]


北京市教委公布68家合格办学机构

  记者9月12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市今年10月将再次开始受理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资格的申请。这是自2000年9月暂停受理此类申请以来,首次解冻。

  据了解,我市目前合法的自费留学中介机构有46家,机构数量在全国是最多的。但是仍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因此我市决定开始审批第三批自费留学中介机构。

  申办单位必须具备“教育机构”或“教育服务机构”的基本资格,并按照国家1999年颁布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管理规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及北京市1999年颁布的《北京市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准备申办材料。材料一式4份(其中包括原件),用A4的纸装订成册。从10月14日开始至10月25日的10个工作日内,申办单位均可到北京市教委一楼大厅办理相关手续。

  又讯9月12日,市教委正式公布了68个经复审合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含京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名单。

  目前我市每年大约有3万多人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习,规范此类办学机构已成共识。市教委负责人提醒,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不能作为外国学校的预科,不能把学生自费送出国外。如果学生前几年在国内学习,在原校保留学籍而留学,属于“学生交流”,那么是可以的;如果不在原校保留学籍,即为自费出国留学,学校无权通过这种方式把学生送出去。此外,该负责人特别强调,除合法中介外,任何教育机构或其他机构均无权办理自费出国留学事宜。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为何要撇开中介去留学
  • 黑中介诈骗六大阴招--害人不浅
  • 留学市场中的非法中介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还审批呢,留学中介有存在的必要吗?(17字)[2002-10-27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