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为何要撇开中介去留学
2002-08-28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记者在这里无意去评判留学中介公司的优劣,因为这个说不清楚,而且也没有必要。我所采访的所有签证官都说了一句最重要、最简单的话,那就是:“留学根本没有必要去找中介。”我相信,看完本书的读者会更加坚定自己撇开中介去留学的信心。
  
  中国有将近40万留学生分布在103个国家。2002年初,《中国教育报》的报道说,目前,我国每年出国留学的学生达到2.5万多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留学派出国。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层次以大学本科和研究生为主,其中自费占绝大多数。中国也是世界上少数的几个拥有公派留学的国家,目前,每年派出的公派留学人员大约2000人左右。
  
  2001年4月30日,中国外交部通过其因特网对外发表告示——《我一些出国中介公司广告不实》。外交部在公告中说:“最近,某些驻华使馆反映我有些报刊登载虚假广告,称一些中介公司可代办签证的广告不实,收费昂贵。在此,提醒有意出国的中国公民直接到外国驻华使馆申办签证,以防上当受骗。”“我们在中国没有授权任何一家中介公司。申请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没有必要去找中介,中介收费实在离谱,学生完全可以自己来申请。”这是众多签证官的看法。
  
  新加坡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黄伟权先生说:“其实,没有必要通过中介公司来申请。你可以打电话来咨询如何填表申请等事宜,也可以在因特网上查找这类信息。当然,我们也了解到,有些学生不在我们在上海、厦门等地新加坡领馆的辖区内,他们获得留学签证的信息可能就会比较少。他们因此而请中介公司提供帮助也未尝不可。不过,学生家长应该慎重一些,看清楚中介公司的服务项目,看看他们为什么收这么多钱。因为无论是收一万元人民币,还是三万元人民币,钱都收得太多了,这就有种欺骗色彩在里面。新加坡大使馆在中国没有授权或指定任何一家中介公司。”
  
  法国驻华大使馆副领事尚松说:“对我们来讲,中介并不是特别重要,我们对他们也不是特别信任。我们认为中介只是帮助学生准备一些材料。我们重视的还是学生本人。我们使馆很不喜欢某些中介公司所声称的‘后门关系’。”学生本人来办理签证和中介来办理签证,拿到签证的机会是一样的,而学生本人来申请支付的钱却要少得多。
  
  瑞典移民官侯迈永说:“我们与中介公司没有任何合作关系。申请人也没有必要找中介公司。学生可以直接来大使馆递交去瑞典留学的许可申请。如果不经过中介公司,他们花的钱要少得多。”
  
  澳大利亚签证官万胤忠说:“如果申请去澳大利亚,不通过中介公司,你只需要付签证申请费和澳大利亚学校的学费,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费用。”
  
  英国大使馆高级签证官魏英杰说:“任何一个申请人都无须通过代理就可以得到签证,赴英国签证申请,其表格是免费发放的。如果签证申请人表格填写正确,带齐所需材料,并与我们约好面试时间,在面试中以诚相待,他们签证获得成功的机会就很大。委托代理并不能保证他们的签证就能获得成功。”魏英杰还说:“我们没有给过任何一个中介任何特殊的照顾。”
  
  美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贺德伟先生说:“有一些非官方的、私人的代理或咨询机构声称可以帮助学生获得签证或者提供咨询服务,他们所提出的有些建议很可能对学生们是有帮助的。但我在互联网上或一些出版物上看到过一些建议,有些建议很糟糕。我认为,学生们应该谨慎对待签证代理们的这些建议。在我看来,留学签证申请人没有必要花钱去咨询如何申请签证。”
  
  从每年的4月开始,又到了中国学生申请留学的高峰。有一些学生为了达到获得留学签证的目的而不择手段,其中,最为各国签证官所不耻的就是中国学生在申请签证时试图向签证官行贿。记者在对16个国家的驻华签证官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国家的签证官都遇到过这样的行贿事件。
  
  在谈到如何对付那些试图行贿签证官的签证申请者时,各国大使馆官员一致表示,要采取严厉的措施。瑞典使馆官员认为,向国家公务员行贿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犯罪行为。墨西哥驻华大使馆领事门多萨先生规劝中国学生说:“我们希望申请人到我们签证处来申请的目的是真实的,仅仅是为了递交真正的文件,以得到去墨西哥的签证,仅此而已。千万不要试图来贿赂我们的签证官,这样做绝对不可以。如果有人用贿赂手段,我们就会报警。”(摘编自《撇开中介去留学——驻华签证官访谈》)
  
  《撇开中介去留学———驻华签证官访谈》陈铁源著作家出版社2002年5月17.00元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黑中介诈骗六大阴招--害人不浅
  • 留学市场中的非法中介
  •  我要发言

    留言:(共6条)
    • 中(1字)[2003-01-03 (xx)]
    • 签证官说的太绝对了,我就是一个中介从业人员(111字)[2002-12-05 (匿名)]
    • ss(1字)[2002-12-05 (匿名)]
    • 《《我所采访的所有签证官都说了一句最重要(280字)[2002-11-12 (RUTH CHEN)]
    • 错,没中介更好,自己直接去说(31字)[2002-11-12 (匿名)]
    • 我是一个正在马来西亚读书的中国学生(381字)[2002-11-11 (ht)]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