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留学黑中介专门“倒人”
2002-09-16 来源:[ 人民网 ]


  

不用考试就留学|“知名大学”属非法|不签合同黑着干

  本报记者郭婷婷报道最近,在各高校开学之际,又一批高考“落榜”的孩子要踏上出国路。记者调查发现,治理整顿后的留学中介市场仍然存在着一些陷阱,而任何一个疏忽对于急于留学的孩子们来说后果都是不堪设想的。

  ■陷阱一:免试“雅思托福”几乎不可能

  当心这样的广告语,“无须雅思托福成绩,直通大学就读”,张小姐就是一个例子。她想到新西兰读项目管理硕士课程,在办理留学的过程中,她所委托的某知名中介公司自始至终没有提出要雅思成绩的要求,在就差一个星期拿到签证时,“留学顾问”才“恍然大悟”地问:“哦,好像你没有雅思成绩,你一个星期之内能拿到成绩吗?”如果张小姐这时提出停止办理,按照合同,1万多元的中介费将不退还。最后,张小姐只好花费昂贵的代价到国外考雅思。

  ■陷阱二:“知名大学”根本没有注册

  在调查中,一位准备去爱尔兰留学的学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学生委托的中介公司位于公主坟附近,专门代理爱尔兰的学校。在代理进行半年后,委托人辗转通过中国驻爱尔兰外交机构了解到,那所学校还未在当地教育部门注册。为此,中介公司解释说:“你一边去上学,他们一边注册,等你毕业的时候也就注册下来了。”

  ■陷阱三:与境外学校毫无联系

  记者在西单附近的一家留学中介公司采访时,公司老板“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优势是那边有人,能够联系到学校。有的中介公司接了客户,根本没有能力联系到学校,只能把人‘倒’给当地的中介。”对于这种“倒人”的情况,记者从张小姐那里得到了证实,在新西兰,她亲眼见过被“倒”的学生,最多的有被“倒”过几次,这些学生的权益得不到保障,有的被房东轰走,流落街头,无处求援。

  ■陷阱四:地下中介让委托人毫无保障

  陈小姐于今年7月到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一所大学读硕士,她告诉记者,回想自己出国的过程,有点后怕。她委托的中介公司属于超范围经营,“黑”着干的,收费略低于市面价格。委托双方对于这种行为都心知肚明,没有任何手续和合同,全靠“信誉”支持。这种情况,在办理过程中一旦有了纠葛,委托人将处于更加弱势的地位。

  《北京青年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学中介再次审批
  • 为何要撇开中介去留学
  • 黑中介诈骗六大阴招--害人不浅
  • 留学市场中的非法中介
  •  我要发言

    留言:(共3条)
    • 我也是个要出国的学生(60字)[2002-11-12 (匿名)]
    • 我是一个正在马来西亚读书的中国学生(381字)[2002-11-11 (ht)]
    • 我国的有关部门又躲起来了,法律人士也不知去哪了(74字)[2002-09-16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