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澳20多所院校接受高考成绩 认可中国教育体制

来源:搜狐出国

  每逢3月,正是留学选校大好时机,选择国家更是留学准备的第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作为主流留学国家之一,澳大利亚一直受中国学生的亲睐。为了更好的服 务中国学生以及家长,使其不仅能够留学成功也能成功留学,搜狐出国频道联合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处共同主办本次澳洲留学沙龙并启动澳大利亚留学主题月活动。

麦考瑞大学,市场营销主管麦考瑞语言中心 Krista Borg

    搜狐出国主持人:还有一个中国家长比较关心,从2009年开始澳大利亚的一些学校开始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我看到一个数字,到现在已经有近一半以上的学校,我想问一下这个消息确切吗?

  徐佩仪(澳大利亚使馆商务处教育领事):您刚才提的是对的,我们有20多所大学完全或者部分接受高考成绩,实际上这个决定对澳大利亚大学来说并不是突然的决定,而是经过一个非常详细的调研,我们在08年做了一份非常详细的调研,对整个中国的高中的课程设置和各省对高考的标准,评估线等等做了非常详细的调查。在这之后我们建议从09年开始,各个学校就开始考虑是否要接受高考成绩,因为我们意识到中国的高考实际上含金量非常高的。这也导致我们越来越多的学校现在已经或者是正在考虑接受中国的高考成绩。

  我还要特别指出一点,现在的大学接受中国高考还是试行期,但是我们从已经接受高考成绩的这些大学院校来看,他们反馈还都是非常积极非常好的。在这里我有一点建议提供给家长和学生,高考成绩对学生学习成绩是公正公平的评价,有意到国外留学的学生,积极准备他们的英语成绩,因为在国外来说英语是每天学习和生活当中都要用到的非常重要的途径,所以在准备学业的同时,不妨要提高一下自己的英语成绩,达到这两点就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今天到场的大学的代表,你们两所大学认可高考成绩吗?

  Krista Borg(麦考瑞大学,市场营销主管麦考瑞语言中心):我们麦考瑞大学接受高考成绩很多年了,我们基本上接受的学生都是一本线二本线,对于三本线允许他们读我们的预科课程,然后进入了我们的本科。

  Ricky Niu(悉尼科技大学国际部中国区高级经理):我们悉尼科技大学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已经很多年了。我想强调两个点,澳洲大学对于这种接受中国高考考量是认真的。第二点,高考的接受某种程度上来说对中国教育体制的认可,是教育部门很好的合作态度,我们经常跟中国的一些行政主管单位去交流时候也感觉到高考的重要性,不光是从家长层面上来说,包括在政府层面上包括各个学校的宣传角度来说,其实都是非常利好的,所以我们非常高兴我们能加入认可高考的行列之中。

    高考、语言成申请澳洲大学的两大法宝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大学在招收中国留学生,高考分值比重占多大,对其它方面的有什么考量?

  Ricky Niu(悉尼科技大学国际部中国区高级经理):这个问题提得非常专业,我觉得从整体上来说,我们大学秉承了一个原则,这个原则就是高考成绩和其它的一些入学标准我们同时都是认可的。其实高考是很复杂的一个东西,有全国卷,各地卷,我们也都在审核中了解中,这对澳洲来说是个学习过程,这个在每一个科目上面有不同的分值,如果家长有兴趣的话,我们可以单独沟通,我们综合德智体全面发展,把其它方面的原则也会放进来看。

  Krista Borg(麦考瑞大学,市场营销主管麦考瑞语言中心):我们除了学术以外的要求,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英语,我们学校对于英语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尤其是像进入本科或者研究生的学生,雅思普遍要求是6.5分,如果学生学习较特殊的专业,比如翻译要达到7分以上的分数,没有达到这个分数都建议这些学生来我们学校语言中心学习,除了正规的听说读写,我们还给他们一个过渡,更好的适应大学科目的学习。

    澳大利亚教育创新范十足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我有一个问题问彭韬先生,留学到国外以后如何适应当地教学体系生活等等各个方面,给我们介绍一下。

  彭韬(面包旅行创始人CEO):我是从墨尔本大学毕业的,我先谈一下我自己的收获,这个总结三点。第一,出国留学最大的收获从眼界和思维方式的改变,你会更加有创造性。第二,在澳大利亚读书,课程跟国内学校相比更加新,学习最值得学的东西学,课程很少,但是很精。在澳大利亚,可以发展很好的同学老师网络,我个人经历而言,包括我回国创业,像墨尔本大学校友跟大学老师关系是非常亲密的,对今后的发展帮助是很长远的。我刚去墨尔本大学会面临文化差异,澳大利亚我觉得是非常包容的社会,这里面会给大家很多的帮助,像我们大学的新生过来有一些人会介绍这里是一个什么样。学校里各个社团慢慢帮助你融入生活。第三,你有什么问题可以找学校谈。我个人经历来讲是比较愉快,你到一个新的世界,然后有不同的文化,慢慢慢慢融进去,整体感觉是非常正面的。搜狐出国主持人:澳大利亚的教育资源非常均衡,但是中国学生和家长在选择澳洲留学的时候,通常会跟大城市,中小城市关注非常低,我想请您结合一下澳洲六个州和两个区教育资源不同的分布特点,介绍一下。

    申请指导:选择喜欢的而不是最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澳大利亚的教育资源非常均衡,但是中国学生和家长在选择澳洲留学的时候,通常会跟大城市,中小城市关注非常低,我想请您结合一下澳洲六个州和两个区教育资源不同的分布特点,介绍一下。

    徐佩仪(澳大利亚使馆商务处教育领事):首先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问题,这个问题可能我还要回到我最开始提到的,也就是说在留学的选择上大家要做自己,根据个人的偏好和爱好进行个人化个性化的选择。我想在整个城市选择也好还是学校选择也好,似乎没有一个最正确的选择,但是我希望大家做一个自己和个人来说最好的选择。很多中国的学生和家长在首选的时候,可能会去选择大家比较耳熟能详的大城市。

    我想对澳大利亚其它城市做一个宣传,大家尽可考虑一下其它的,我们所谓的中小型城市,在那里面学习和生活可能会比大家想象得更出色一些。我本人曾经在阿德莱德、昆士兰州等地居住和生活过,我仍然觉得阿德莱德最好,在这个城市里面生活和学习还有工作都是特别方便,比如说20分钟就可以到达海滩,20分钟就可以去干这个干那个,总之一切,这个城市很小,但是方方面面都非常方便,我女儿在那里面的成长,她自己本人觉得也是非常幸福快乐。她是从小学在那边一直到中学到大学,她一直在那个城市生活,她本人非常喜欢,所以我要说,如果说有悉尼或者墨尔本的工作的机会的话,我可能不会去选择它,我会依然留在阿德莱德。

    我想说这只是个人的喜好和爱好,每个人的选择都是不一样的,有人会觉得悉尼非常美丽,墨尔本有文化特色,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要找最适合自己以及最适合自己孩子最终生活和学习的地方。

 

澳大利亚留学沙龙精选内容:

论坛一:

澳州新政放宽工签开放学段 有望接受中国初中生

澳大利亚中学教育:让每个人学会表达不同想法

澳高校:不想仅仅帮助学生谋求一份工作

申请指南:选择最好的专业不如选择最喜欢的

澳大利亚部分职业院校也可颁发本科学历

论坛二:

2013年中国申请海外本科以下学历学生占24.7%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317/n396740963.shtml report 4423 每逢3月,正是留学选校大好时机,选择国家更是留学准备的第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作为主流留学国家之一,澳大利亚一直受中国学生的亲睐。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学生以及家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