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专访鲲鹏胡伟航:各国移民政策新年解析

来源:搜狐出国
第2页 :

    主持人:提到项目本身,对于投资者来讲,最关注的还是项目的安全性,以及它的风险。但是美国的移民法也规定,EB5项目本身也是有风险的项目,作为移民机构不可能保证这个项目百分之百是成功的,对于移民机构来讲有没有一些好的办法,做项目的时候最大化的来保护申请者的权益?

    胡伟航:现在的美国投资移民项目,在中国大陆出现应该是在2004年到2005年,2005年可能全国一年也不会有100个投资人,现在申请到1万个左右,发展的很快。

    “风险”,这些年来在不同的访谈当中我说过很多次,现在再重复一下。美国投资移民风险是美国法律所规定了的,如果有哪家机构说我们推广的项目没风险,这句话本身就违反了美国的法律。只不过大家最初对这个风险一开始有很多的不适应,觉得很头疼,相对于加拿大传统的投资移民方式而言,加拿大传统的投资移民方式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没风险,有政府指定的基金做担保,但如果政府倒闭了它也会有风险,只不过风险小到可以忽略不计而已。在美国更加突出强调了项目的风险性,而且每一笔资金都注入到具体的项目当中,有市政建设,有房地产,有金融项目,娱乐项目。所以每一个项目,每一个行业,都需要我们从业者进行研究。所以以前我们旧有的移民知识和从业知识要不断的进行升级。我在14年前从业的时候,我的那些专业知识到今天已经完全不适用了,整个从业环境不一样了。所以刚才主持人的问题非常好,从业机构如何规避这些风险,给客人提供好的服务,就要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升级自己对知识的理解,而且与时俱进。因为美国政府对投资移民政策的执行也在每年进行微调,不是一成不变的。从现在往前数5年,每一年它的政策在执行过程当中也是在进行不断的调整。对方在变化,我们也要根据美国政府执行法案的尺度随之进行调整。这是我们的做法。

    另外,我有一个观点,所谓的这些项目危机也好,市场信任危机也好,所有的这些危机其实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实际上是道德的危机,诚信危机。比如芝加哥会议中心,如果我们全国的这些同业机构没有害群之马,不恶意炒作,其实根本就没有芝加哥会议中心事件这个危机的存在。如果如实的讲,全国的机构都像我这样如实的把这个项目真实面目跟我们的社会各界投资人去阐述,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就是一些个别的人和机构为了一己的私利来利用这个事件进行炒作。实际上这个事情发生是在2013年的2月8日,这个新闻爆发以后立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包括我们国家的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都非常关注。但是经过我们一解释,公安的领导专业度很强,因为信息量很充足,在两天以内迅速把这个事件的实质弄明白了,所以我们国家的公安机关对这个事件的态度非常的准确,也非常的清晰。媒体后来也明白了,我算了一下,大概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才明白,很多媒体发现原来被某些机构和个人当枪使了。现在很多重要的媒体,比如说CCTV,已经不提这个项目了,很尴尬。因为现在过去一年了,很多事情不用多讲,都很清楚了,所以很有意思。所以我想所谓危机的本质就是道德危机,是为了一己的私利来扰乱整个行业,如果大家以公心来看待整个行业,以事实的态度来全面的、客观的向媒体、公众展示一切,根本就没有危机的存在。

    主持人:您刚刚也提到美国投资移民每年也会有微调。

    胡伟航:当然。

    主持人:像2014年新的一年,美国投资移民会有哪些新的亮点?

    胡伟航:美国投资移民的新亮点,我想现有的法案是奥巴马总统在2012年签署的延期三年,2013、2014、2015年。2014年可以讲相对于加拿大政策的关停,而且不确定性,美国政策是非常清晰、稳定的。美国EB5投资移民政策处于稳定期,按每个人头来计算,现在以家庭来计算。一句话讲,就是可能名额在扩大,因为美国政府可能觉得移民政策符合美国的利益,而且确实为美国的经济的复苏带来好的作用。这是非常明显的,现在美国经济大家都看出来了,已经逐步的在复苏,中国EB5投资人的资金也确实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每个人50万美金的投资。另外这个政策对中国的国家利益,对中国的投资人也有好处,使中国更加国际化了,这个政策以前在中国推广之前是在韩国、日本先推广的,本来想在中国推,但是中国2003年有非典。所以我想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应该以更加开放的,更加国际化的眼光和胸怀看待这个事情。中国更加开放、更加国际化、更加享受全球的经济发展以及文化发展,这是符合国家利益的,也是符合中国所有中国人的利益。

    主持人:我们要走出去,和世界交流。

    胡伟航:不能封闭。我们都学过的学大禹治水,大禹治水是疏导,大禹的父亲鲧去围堵,最后水越治越大,而大禹相反的进行疏导,用这种方法进行治水反而有效,我想用开放的、包容的心态来看待整个移民政策是符合国家利益的。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加拿大移民,我们现在再追加一个问题,加拿大移民最近的新闻曝出移民政策的关停。您怎么看待这个变化?

    胡伟航:首先,加拿大制定政策是为了加拿大国家利益而服务的,决不会是为了中国申请人利益而服务的。现有的政策的制定,第一现在的申请人太多了,中国人的经济发展了,中国的有钱人太多了,申请的人多了,申请条件自然就是水涨船高。在2000年左右,申请加拿大投资移民的人凤毛麟角,甚至移民官会到北京来面试申请人。什么意思呢,有一个人申请魁北克投资移民,我们欢迎啊,坐飞机来北京面试,求投资人你来吧。但是现在,申请人太多了,当然形势就发生了变化。我开一个玩笑,现在苍蝇、老鼠是四害,如果世界上只剩下两只苍蝇、三只老鼠也成保护动物了。袋鼠非常可爱,但数量过多,也会破坏生态平衡,要有计划的被猎杀。

    主持人:现在有点僧多粥少的感觉。

    胡伟航:是这样的,申请人太多了,所以政策就提高了,另外也加拿大人口确实太少了。地方面积太大,一千多万平方公里,人口三千万,北京人口也差不多三千万了,仅仅相当于一个北京市。加拿大地广人稀,不仅需要钱,更需要人,他需要这些人在加拿大生活,因为加拿大的人口太少了,人口总是不增长,所以加拿大需要人,这是加拿大制定政策的基本点,现在申请人的钱去了,申请完绿卡,人不去,现在人口还是没有增长,他的经济最终还是发展不起来。要想经济发展起来,人口基数是必须的。为什么我们国家现在取消独生子女政策的呼声很高,而且实施了“单独二胎”政策,因为已经对未来经济的发展走向产生负面影响了,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这是客观的事实,某些发达国家的人口已经持续负增长了,这是以后多少代要进行调整的,我们要引以为鉴。所以人口政策无论是对于加拿大还是对于中国,还是对于全世界各国都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策,需要领导人以大智慧来处理。 

  主持人:那我们现在聊一下鲲鹏,鲲鹏成立几年里已经跻身到行业里非常领先的地位,而且我知道您非常喜欢太极以及现代拳击,这是您自己的业余爱好,您作为一个行业的带领人,您是如何智慧的经营自己的企业包括团队的管理?这和您喜欢太极和现代的拳击是不是有一定的哲学关系呢?

    胡伟航:鲲鹏在这些年来取得了很多的成绩,尤其去年我们取得了搜狐、新浪、网易和新华网的一些评比的奖项,我们也是搜狐的老朋友了。搜狐出国频道在2001年的时候我们就和频道的一些人合作,现在鲲鹏取得的这些成绩,我们的申请成功率都达到批量的通过,在不同的访谈当中我们是依靠鲲鹏团队的力量,不是靠个人单打独拼的。在2004年开始我就开始作为一个企业的高级管理,到现在已经十周年时间了,可能在早期管理企业的时候,我们要绩效,我们如何计算收入、成本,然后我们如何做市场、抓销售、进行量化管理,但是过了很多年以后到现在,我个人也40多岁了,我很多的观点也在改变。所以我跟员工讲,一家企业如果能够壮大起来,发展起来,一定要靠一句话“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这是《易经》里的一句话,乾卦。如果没有自强不息就没有鲲鹏的今天,可能也没有搜狐,搜狐如果能够起来,一定是自强不息的。靠领导者,以及整个团队所有成员的自强不息的努力才能有好的成绩和发展,但是这个企业能够走多远,能够走多久,就靠第二句了。《易经》当中的坤卦,“地是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如果企业发展了,不择手段。大家可能看到,有些企业强到一定程度,有些领导,官当到一定程度就出事,轻则企业发展不起来,进入瓶颈,或者企业关掉,重则沦为阶下囚,这个例子很多。如何厚德?不修德是不行的,这不是在标榜,而是关系的企业生死存亡的问题,德行不到是不行的。所以刚才主持人讲了,我在学习传统文化,我们上学的时候可能赶到文革的后期教育,我自己是一个中国教育“活标本”,从小我们还受到阶级斗争的影响,我第一次接触到孔子是小人书骂“孔老二罪恶的一生”,到后来我还一张嘴就是“孔老二”,受到这个影响,现在孔子是教育家、思想家,我自己在学习论语,但我们以前一开始是在骂的。但是上小学以后开始正过来了,不这么骂了,实际上这种影响是靠很多年来调整的。

    所以我想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我跟我业内的一些同行,一些老板经常交流,我们在一起谈的时候,都非常重视传统文化的修养和学习,儒家、道家、佛家来修德,来厚德载物。我认为我们是从事移民出国行业的,肯定比一般的同胞对西方的文化,西方的环境要了解的略多一些,所以我想我们在学习西方的时候千万不要忘了本,不要忘了根,最后学得美语讲的比美国人还夸张,生活习惯比西方人还西方人,回国来明明会讲中文,但见到中国人就夹杂着讲,利用国内外信息的不对等而忽悠自己的同胞,那不就是汉奸吗?如果真的发展成这样,我们做这个行业还有什么意义?所以我想,在了解东西方文化的时候,要做到“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寿”,不要把自己的根丢掉。所以我们必须回来,向我们东西方,特别是东方的古圣先贤们寻找长生久视的智慧,这真的不是在标榜,我们必须要厚德载物。可能我们公司的发展这几年来伴随着个别同行的打击、陷害而成长起来的,结果对我们打的越狠,我们成长的越快,而且我们没有把这些危机当成一回事,真正所谓企业经营的危机就是道德的危机,道德够厚了,这些危机在我们面前都不是危机。没有道德的承载,企业是做不下去的,当然这是一个宏观的事,具体我们还是要相信法制,相信政府的主管部门,对个别竞争对手的一些恶性诋毁,我们走法律程序,我们不怕诉讼时间长,我们坚持利用正面的渠道进行诉讼,所以在春节前1月23号我们的一个诉讼,某移民公司的景某,侵犯我个人名誉权的案子一审判决下来了。三个结论:第一,要删除他的不当言论。第二,在他自己的微博道歉十天,道歉内容要经过法院审核。第三,赔偿我的名誉精神损失三万元。钱不是重要的,我们会依照这个法律的途径一步步的去做,我们不跟他去针锋相对,我们按照法律去走,他可能还会去上诉。但是我想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只要我们注意我们自身的修养,我们坚信,最后有道德水准的正义终会赢得胜利。

    主持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最后我还想为目前有移民意愿的朋友问一个问题,有了移民打算之后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胡伟航:首先要把自己人生事业的舞台、家庭的舞台放到全球。至于说到底移民不移民,到底办理不办理是第二件事。第一,也许我就在北京工作,我的朋友在深圳或者在上海工作,这并不重要,首先要有心态,要全球化、国际化,不能局限在一个胡同,一条街道。我是全球化、国际化的拥戴者。第二,具体要怎么操作?要进行了解,要理性。这个行业发展到今天,很多朋友已经很理性了,千万不要把移民这件事看成一件大衣、首饰一样,我的朋友有了,我也要有,我的同学买车了,我也要买车比他更好,千万不要有这种心态。刚才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办理移民是一种方式和手段,而不是终极目的,它的终极目的是实现人生舞台的扩大化,作为人生发展的助力和方式,千万不要为了移民而移民,如果为了移民而移民,那移民办了绿卡之后下面就无所适从了,就很茫然了,应该通过移民这个事来实现自己人生的规划。

    主持人:有一个全球化的视野,要理性。

    胡伟航:这个时候有了视野,有了胸襟,有了格局,这个时候您在哪里,是在城市里还是在山野间都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了。

    主持人:中国人有一种非常从众的心理,比如朋友买了豪车,我也想去买更好的车,就是一种攀比、从众的心理,更多的人看到周围人都在移民的时候,自己也会想要不要去移民。

    胡伟航:这种攀比心理很正常,我也有,这叫感性。但是我们要用理性来驾驭感性,所以我们才要读书,才要学习,才要加强修养,只要用我们的理性来指导、来驾驭我们的感性,最后的结果就一定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胡总,今天真的受益匪浅,听胡总讲了这么多关于移民行业的相关信息,以及包括2014年移民行业的一些新的动向。请有意愿的朋友如果想继续了解移民相关的资讯,可以私下里和鲲鹏或者搜狐取得联系。今天非常感谢胡总的做客,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胡伟航:感谢主持人,感谢搜狐的朋友们,祝搜狐的网友、朋友们马年吉祥,马到成功,马年大吉。

    主持人:谢谢胡总。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217/n395136946.shtml report 12985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新年好,欢迎收看本期搜狐访谈。新年新气象,春节假期结束后,我们的生活又要回归常态了。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对移民行业来说可谓是波澜起伏
(责任编辑:凡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