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申请不同阶段的心态

来源:搜狐出国

  人们常说“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绝不是危言耸听,生活中无数的例子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而在留学申请中,心态更是起到了决定性的因素。纵观各式各样的文章,谈论心态的已不乏其数,然而我想告诉莘莘学子们,漫长的留学申请并非一颗“平常心”所能解决的,在不同的阶段,面对不同的问题时把握正确的心态,才是赢得“战争”的利器,看我为你剖析心态问题。

  选择留学,你想清楚了吗?

  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了解自己的需求。很多人对为什么出国、去哪个国家、出去学什么,学成之后留下还是回国,没有清醒的认识。而这些问题,对于一个人今后的发展是如此重要,如果连当事人都不能很好地把握的话,别人又怎能帮你。80,90后不总是渴望自主独立吗?然而你们有能力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吗?所以,我希望每一个学子在面对出国这样的大事时,清醒认识,把握好自己的人生。

  你在出国之前问问自己如下问题:

  一、 你了解自己想去的国家吗? 包括申请国家的背景,如地理、历史、气候以及就业情况。谷歌虽然走了,但百度依然强大,我想留学者不管你是否有很好的英语基础,还是对国外一无所知,只要有了出国的想法,就应该主动地去搜集这些知识,做到宏观上有个了解。

  二、 你对自己的申请条件和经济能力有清醒的认识吗?不同档次学校的要求,学费,招生情况,这些问题除了参考学校网站外,还需要找有经验的人咨询一下,至少保证心里有数。

  三、 你对留学咨询或是中介公司持有什么心态?你了解他们的区别吗?首先,无论你找什么机构来帮助你完成申请,都需要保持一个宽容、成熟的心态。在选择咨询或是中介时,多看,多问,多想,多对比,是帮助你做出正确选择的方法。

  面对语言考试,调整心态最重要

  硬件成绩是申请的敲门砖,对于申请者们,我总是提醒他们千万别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对于很多还没有语言成绩的申请者,一定要认清目前对于你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我们从来不说,分数决定一切,但是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当然要争取对申请最有利的因素。有了这种认识,千万不可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从小到大,中国的学生对于考试可谓是身经百战,保持一颗平常心去参加考试还是不难做到的。

  陶瓷、面试,心态是筹码

  陶瓷是弥补硬件的好方法。面试,是争取录取机会和争取奖学金的捷径。如此看来,这两个环节甚为重要。而对于申请PHD的学生来说,才更容易接触到陶瓷和面试。在开始陶瓷之前,我一般提醒客户一定要保持一个平常心,千万不要因为教授的拒绝或是没回邮件而大受打击。另外,一定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千万不可尝试了一两次没人回复就放弃了,这样往往是达不到效果的。再有就是一个诚信的问题,这个我不必多说。而一旦争取到了面试的机会,一定要认真对待,这证明你已经有了50% 甚至更高的成功几率,面试表现好是会给自己的申请增加筹码的,并且有利于向教授申请奖学金的。我们很多同学的offer都是在面试中争取到的。

  面对奖学金,平衡心态保持好

  目前,不少国家分配给中国留学生的奖学金比例正在下降,而且在申请者中有许多成绩优异、背景丰富的学生,所以竞争相当激烈。因此,对于那些出国目的清晰,希望获得深造机会的人而言,即使申请不到奖学金也不要盲目选择放弃。有些大学在网申系统中或者对申请者进行面试的时候,会问到“如果申请不到奖学金是否还会考虑到这个学校来”等问题,对于那些直接回答“不会来”的学生,校方往往倾向于不录取。

  等待结果,不骄不躁是关键

  由于申请人数众多,国外学校工作人员有限,再由于美国各式各样的假日的影响,导致学生在递交申请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网申系统显示材料短缺或是ETS送分出现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同学们都不用过于焦急,只要和对方的秘书确认,及时处理,问题一般都会得到解决。也有很多学生在被告知材料全齐的情况下苦等几个月,寝食难安。其实学生们大可不必如此焦躁地等待结果,料想可怜的几个小米要处理成百上千的申请资料,再加上各个环节的审核工作,等上一些时间也是情有可原的。大家只要保证时常查看自己的申请状态,适当地询问秘书就可以了,该出结果的时候自然会出,泰然处之。同学们大可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提高口语,完成毕设等工作。

  出国前夕,心理准备不可少

  当你背着行囊,走下飞机,踏上异国的土地时,留学生活就真正开始了。短暂的喜悦之后,你更应该冷静思考一下接下来的留学生活。人贵有自知之明,清醒地认清自己的优势劣势后,要扬长避短,树立奋斗的目标,作好规划,学会在艰苦的环境中成长。在此提醒年轻的朋友们,在国外,你做任何事更要三思而后行,切勿盲从!最后,请学会保护自己,毕竟那是异国他乡,缺少了父母的庇佑,凡事多思考。

  总之, 在把握好了心态之余,充分利用留学带给你的机遇与挑战,在异乡争取属于你的明天。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1106/n389678149.shtml report 2219 人们常说“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绝不是危言耸听,生活中无数的例子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而在留学申请中,心态更是起到了决定性的因素。纵观各式各样的文章,谈论心态的已不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