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案例解析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参考案例 提前做好留学准备

  “留学展上能不能了解一些国外生活的问题?”“申请加拿大签证,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自春季留学展启动以来,很多家长通过晨报热线电话咨询留学相关问题。

  对此,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春季留学展本质上就是一个出国留学信息交流平台。为了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出国留学的“真面目”,在这次春季留学展宣传期间,本报将推出系列“经典留学案例”分析报道,邀请参展机构留学专家解析留学经典案例,以方便更多的准留学生作为参考。

  以下为第一期案例解读与分析。英联出国案例:

  潘同学,高中毕业想去加拿大留学,去年6月,被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拒签,拒签理由为“不能使签证官相信,其在完成学习之后能按时回到国内”,即通常所说的有“移民倾向”。去年7月,其与家人委托英联凯胜加拿大部何老师第二次申请签证,于9月顺利获得两年留学签证。

  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签证官想要看到的就只有三个方面。第一,是学生的留学目的。如果学生想去加拿大留学,必须有非常明确的目的,而且对自己的留学生活有整体长远的规划,这必须要体现在申请人的学习计划中。第二,是申请人家庭的经济能力。第三,是留学的真实原因。签证官并不是要看到所有的申请人都计划在完成加拿大的学习后选择回国发展,而是不愿意看到学生会有在学习过程中或学成后,以非法身份滞留加拿大的嫌疑。因此,学生在国内的成绩非常不好或学历过低,而且没有实际学习的证明,都会有可能因有移民倾向而被拒签。

  因此,潘同学在二次申请时需要向使馆明确去加拿大留学的理由:1、学生首次申请时,高考失利,在中国没有机会读一类大学,从而选择出国深造;为了出国能更好更快地适应,在一家知名的语言培训中心恶补英语;为增强签证官对学生学习能力的信心和诚心,英联凯胜加拿大部给潘同学申请的是加拿大公立学院。2、对于所选的专业,分析了以后在中国的就业前景。3、增加了近期家中储蓄存款的解释说明,以增强家庭所提供给大使馆的资金实力证明。4、将签证材料整理得简洁明了,符合规范,尤其是对学生父母的工资单和资金情况做进一步的解释,以证明其有稳定的收入,可以持续供潘同学留学直到顺利毕业。中教留学案例:

  万一孩子高考不如意,留学的确是一个很好的退路,但是,下面这位同学与父母做得更好。

  王同学,重点高中,高三第一学期开始咨询出国留学,确定留学国家后,考取雅思5.5分的成绩,高三参加高考时,已经收到国外理想院校的通知书和签证,后被国内一本院校录取。目前,王同学就读加拿大西门飞莎大学,金融专业大一。从开始办理留学,父母就和孩子一起操作,在选择留学专业、学校、国家的过程中,家长、孩子与机构全程保持无缝隙的沟通、交流。

  当然,留学成功后,也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国外不但学习压力大,学习形式也灵活多变,加上又是全外文授课,如果老师再加上一点地方口音的话,困难可想而知。另外,国外学校表面看起来管理宽松,实际上对学生的考核非常全面,衡量一个学生的成绩会由出勤率、平时成绩、最后考试成绩、论文等组合而成,稍有疏忽,就可能给自己的学业带来麻烦。在加拿大温莎大学读环境工程专业的朱同学,因为在一次实验测试课上一组同学的实验结果一致,导师认为有作弊的嫌疑,最后重修该课程。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