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秋季留学报名旺季到来 留美最新动态抢先发布

2012年09月27日10:29
作者:广州日报

哈佛大学食堂。
哈佛大学食堂。

  金秋逛展 大型教育展不可错过

  本报讯 (记者李琼)过完中秋和国庆这个长假期,各大留学机构举办的国际教育展就陆续登场了,各大教育展有哪些院校参展?有哪些讲座可以参加?学生和家长又该如何有计划地逛展?记者为大家提前打探了一些教育展的相关亮点,学生和家长不妨利用这个假期好好收集一番展会资讯,为接下来有针对性地逛展做好准备。

逛国际教育展需做足功课

>>在逛留学展前,要先对自己的留学有一个规划,明确自己留学的目的,才能在众多国外院校中筛选出最适合你的院校……<<

  大型教育展 信息齐受青睐

  随着"金九银十"的留学申请最佳时机来临,逛留学展成为大部分学生提前了解留学资讯的重要途径。而对于逛展"新手"来说,最头痛的莫过于如何在最短时间获取最具有针对性的留学资讯。因此,涵括多国院校招生、留学申请介绍、出国考试名师解读等内容的大型教育展,受到越来越多家长、学生的青睐。目前各类大型教育展汇集了语言培训、海外游学、出国留学的完整系列展区,适合不同阶段和背景的学生,帮助参展学生和家长们一天内解决语言提升、学术准备、名校申请和海外发展等一系列教育规划大事。

  记者了解到,如今的大型教育展已不仅仅是提供让学生和家长与众多名校进行"零距离"交流的机会,还在语言培训、职业规划、奖学金申请、签证申请、留学准备、海外生活、出国金融等方面也提供了一条龙服务。

400余所海外高校将藉"中国国际教育展"来华揽才


过完中秋国庆长假,各大留学机构举办的国际教育展就会轮番登场了。
过完中秋国庆长假,各大留学机构举办的国际教育展就会轮番登场了。

  亮点招数一:名校"保送计划"

  针对学生和家长的"名校情结",在启德教育集团的国际教育联展上,主办方推出了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新加坡、韩国、荷兰及北欧等名校的"保送计划"。选择"保送计划"的学生,都要通过专门的测试评估、入选后,由留学顾问从策划、文书申请等方面协助申请,最终入读名校。今年的教育展上,学生可在现场咨询保送入读名校计划。

  据悉,目前正是申请入读明年名校本科课程、硕士课程及高中课程的黄金申请点,提早一年准备材料申请,成功率更高。比如对于刚升读高三的学生而言,如果有意考虑明年赴海外读本科,最好此时开始办理,而不是等到明年春季,即高三第二学期开学才来咨询、准备,这样很可能错过名校。这类"保送计划"旨在提前帮助一些有潜力入读名校的学生,从策划留学方案、准备语言成绩、个人陈述等申请文件、院校面试等各个申请环节有出色的表现,而不会因为某一个环节做得不足或者有失误,而无法被名校录取。

日本鼓励外国留学生赴日 提供自费转国费机会

  亮点招数二:专业比较系统

  在IDP教育博览暨成功案例分享会上,主办方将推出一款全球资源管理系统(OSCAR),为学生量身定制选校方案。展会将现场演示OSCAR系统"院校专业自动匹配功能",系统所特有的课程比对功能可以让学生查询最新课程信息,并对不同院校开设的课程进行直观比较的便利。且系统还可根据学生的情况,为学生量身定制选校方案。

  亮点招数三:留学个性测试

  在琥珀英美教育展上将推出个性测试区,通过"留学个性分析测试",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爱好及特长,衡量自己更适合去哪些地区留学,更适合学什么专业。毕业于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琥珀教育广州公司总经理何楚刚表示,很多中国学生都热衷于选择市场营销专业,"我有一些同学,他们没有商科的学习背景,对于一些商科的专业术语和公式,理解起来很吃力,他们也表示写论文和考试是最让他们痛苦的事情,而且英国对于论文的要求非常严格,小至一个表格都必须自己做,要学好,前提是你必须喜欢这个专业。"

  关注重点:提升职业竞争力

  随着出国留学渐渐从"奢侈品"变得大众化,出国留学的价值和意义又一次成为人们探讨的话题,留学生的就业情况如何?他们的薪资待遇又怎样?留学生的职场竞争力究竟在哪里?他们的职场生存状态又是怎样的?据介绍,新通教育将在展会上发布《2012~2013中国学生留学申请及竞争力调查报告》,以北美、英澳、欧亚上千留学生为调查样本,反映出留学生的就业现状、薪资状况,详细分析了留学生职场竞争力的表现,为有意出国留学的学生、家长提供参考。

  此外,一些关于职场规划的讲座也将轮番登场。启德教育集团总裁李朱将在教育展上与大家分享出国留学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回国就业如何看清就业形势,如何调整自我定位,找准自己的职场蓝图。此外,讲座还请来曾经在不同年代,分别赴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留学的两代"海归",他们将分享其在留学期间如何做好学业及职场规划,回到中国后,初入职场时如何调整求职定位与心态、在进入职场后如何创造平台来表现自我,为自己争得晋升、转型机遇等经历。

  目前"海归"就业不如意的原因有二,一是留学人数激增等客观因素造成的就业竞争激烈;二是跟留学生的出国规划有关。很多留学生出国前对留学生活没有清晰的规划,在留学过程中没有做好时间管理,在海外无法在学业、见识、交际、职场方面获得较大的提升,回国后求职定位模糊,更无法在职场上发挥海外留学的优势。

调查显示中国留学生70%回国就业 21%扎堆金融业

  逛展提示

  对于目前还没确定留学计划的学生,首先必须与家长深入沟通,根据家庭经济条件制定留学时间表。而对于留学目标比较明确的学生,可以提前了解展会现场的讲座安排、院校背景、现场面试所需材料等。

  学生在参加展会前最好先收集相关资料,客观分析自己的性格、兴趣及自身潜力,然后锁定4~5所院校。在现场咨询中,可以同时询问几所学校相同的问题,以便对学校作出比较和筛选,咨询时注意考察课程设置是否符合自己要求,以及自己是否达到入学条件、奖学金设置情况如何等。 记者 李琼

  哪个专业升温最劲?教育学大扫描

  热门留学目的地之美国篇

  美国总体教育水平遥遥领先于其他英语国家,有17所美国大学排名全球大学前20名,全球70%的诺贝尔奖得主都在美国大学里工作,具备世界一流的学习项目、教师、设施和资源,注重对学生天赋的挖掘,以及思维、实际运用能力的培养,其学位证书具有极高含金量。美国是全球经济大国,在2012年财富世界2000强企业中,美国有524家,占据首位,因此能提供众多就业机会和机遇。2010~2011学年,中国内地在美国的留学生达15.7万人,较前一年增长23.3%,其中前往美国读大学的中国学生增加了43%。中国成为美国第一大国际生源国。

  美国有各类高校4000余所,包括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文理学院、两年制社区大学、专业性学院、军事学院等各种类型,大学实行学分制教育,学生修满即可申请毕业,通常要读四年。最有名的大学是"常春藤联盟"的八大名校,分别是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康奈尔大学。美国高中的学制有四年(9~12年级),相当于国内的初三到高三。美国的中学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种,法律规定公立高中只接受交换生,不接受自费留学生,而私立高中则可以接受持F-1签证赴美留学的国际学生。美国有2000多所获得认证的私立中学,私立又分为私立走读学校以及私立住宿学校。

美国大学学费持续上涨 最高已突破每年6万

美国留学:十大"最慷慨"院校排名

 

  利好:学生签证试行免面谈计划

  2012年2月,美国大使馆发布新的签证通告,主要内容有两点:一是加强领事业务,美驻华使团继续致力于改进领事工作及效率:在广州和上海开放了新的领事设施以扩大处理签证审理能力,并于2012年往驻中国使领馆增派约50名领事官员,使驻华领事官员数量增加了50%。二是实施免面谈试行计划:自2月13日起,美驻华使团开始实施一项简化签证审理手续的试行计划,有些合格的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如在他们之前持有的签证失效48个月之内续签,且签证种类同上次,则允许领事官员免去他们的面谈,其中包括学生签证。

  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最显而易见的影响是减少了面谈等待时间,增加了续签的成功率,进一步为中国赴美留学生提供了签证便利。

  适逢大选 签证措施或有变数

  临近美国大选,如果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未能成功连任,其许可的美国留学签证措施可能就会收紧,所以建议学生尽快申请美国签证。美国大学申请竞争也越发激烈,本科生申请增长达到40%,而申请研究生的学生也增长了20%,其中增长最快的专业是教育学,其次是工程、商科、自然科学。低龄化留学也不容忽视,美国顶尖私立高中招生数量并未明显增加,但申请人数每年则有两倍的增长。

  毕业后可申请12~29月实习签证

  根据美国政府的规定,留学生在校内打工不需要申办特别许可,但要拥有全日制的注册学生身份。校内和校外的工作时间限制均为:上学期间不可超过20小时/周,假期不可超过40小时/周,最低时薪在8美元以上。

  一般来讲,只有学生入学后遭遇"严重经济困难",或在美国国土安全部所规定的"紧急环境"之下,且学业成绩良好,才会获准校外打工。学生在入学9个月后,经学校国际学生顾问批准,申请工作许可后才能到移民局或劳工部认可的公司兼职。工作许可有效期一年,可以延长。要提醒的是,即使拥有特别工作许可,学生也必须在移民局或劳工部认可的公司从事工作,且工作必须与所学的专业相关。

  毕业后,学生可以申请12~29个月的实习(OPT)签证,借此获得海外工作机会与经验。2011年开放门户(Open Door)报告显示,2010~2011学年期间,在美实习(OPT)的中国内地学生有1.33万人,同比增加21%。

(来源:广州日报)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