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拿大投资技术移民 资产来源证明难倒申请人

2012年05月29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耀良曾经担任加拿大移民官,有着17年的移民签证审批经验;在最后两年的移民官任职中,他负责学生签证及临时雇员签证的督导工作。他在中国工作了10多年,在北京加拿大使馆和香港加拿大领事馆任职期间,负责培训移民官、审批商业类移民和技术移民的案子。记者近日对他进行了专访,了解加拿大移民市场的新动向。

  多数移民不放弃国内生意

  如今作为广州和中移民的资深移民专家,林耀良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举例,他认为大部分移民重返中国是出于经济的考虑,当时移民加拿大后就一直很想在加拿大和中国两者间“取得平衡”,不愿放弃在中国的生意,但如果长时间待在加拿大是无法满足这个愿望的,于是很多申请人选择了回国而其家庭的其他成员留在加拿大。

  “如今称中国的富人都卷款外逃的说法是非常不现实的。”林耀良谈道,因为富人总想让自己更富裕,而中国就是能让他们更富裕的地方,所以他们不可能放弃在中国的一切。很多申请人在国内是优秀的企业家和成功人士,“中国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如果能在中国生存下去的话,在国外很多地方都能生存下去。”

  但移民基本上是不可能把成功经验“复制”到国外去的,他需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语言沟通,譬如移民加拿大要学英语(论坛)最好还有法语,同时要做市场调研,由于加拿大对于公司的注册是相当简单的,当地银行针对中小企业也有好的贷款计划,这些对于中国人来讲是十分有利的。

  魁省限额并非针对中国人

  有观点认为,今年的加拿大魁省限额2700个名额等政策是针对中国申请人而制定的。林耀良不认可这样的说法。他告诉记者,除了限额之外,魁省投资移民成功率在2010年是62%,到2011年降为54%;同时魁省技术移民14300个配额也在进一步收紧。限额的改变是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所作的决定,这是因为移民部门的案子积压量太大,为了消化它们而不让申请人等待时间太长。

  林耀良谈道,加拿大PNP省提名对申请人的资产要求和投资金额要求更低,但对于学历和语言是有一定要求的,并且每年有名额的限额,因而对于申请人依然会有一定的限制。加拿大的曼尼托巴省、新不伦瑞克省的PNP都有可能在接下来比较“热”。

  其实,对于中国申请人来说最难的是资产来源的证明,申请人要具备160万加元的净资产和80万加元的投资金额,更要有合理的方案来证明其收入和所拥有的资产之间的关系,很多申请人需要找回多年以前的证据和证人,来证明自己的资产来源,这一点确实有难度。

  多伦多更适合年轻移民

  在将近一个小时的采访过程中,林耀良用一口非常地道流利的英文和记者交谈,翻译告知他不会说中文。林耀良说,自己以及他身边的一些朋友都是这样的“香蕉人”(指海外华人移民的第二代、第三代子女)。他们和加拿大当地人有相似的地方,包括有不存钱和投资买房子的习惯,“没有积攒太多的钱,有了钱就花掉了。”

  他谈道,加拿大温哥华等地房价总体上一直在升,基本上没听到过“跌得很厉害”的消息。建议如果年轻一些、想要有更多职业发展的新移民,可选择到多伦多买房;如果考虑天气因素和生活质量更好的话就去温哥华。不过,温哥华的房价比多伦多要贵很多。温哥华西区和列治文地区都是中国人在投资买房,而相比西区,东区房价更便宜些。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