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专访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英语教学和国际教育中心主任

2012年05月28日18:03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观看搜狐出国会客厅。目前我们是位于美国波士顿的麻省国际学院,坐在我左边来自UMB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英语教学和国际教育中心主任Stanley Wlanucha先生,同时他也是ESL中心主任。想问一下今天也看到我们的Stanley Wlanucha先生也参加了麻省国际学院毕业典礼,您现在有什么感受?

  Stanley Wlanucha【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英语教学和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首先我很高兴接受搜狐的采访,今天已经是麻省国际学院第三届的毕业典礼,我们在三年前开始了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麻省国际学院项目。很高兴看到几乎每一个学生,在这里都取得了很重大的进步,包括我们申请本科的学生,和申请研究生的学生。很高兴看到他们能够进入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以及麻省国际学院进行学习。你可能也从今天学生演讲里面看到了,我们学生已经可以用英文去进行一个大的场合演讲,我们希望学生在今后的学位的学习当中,能够继续发挥这样的优势,使他们在麻省国际学院获得的这些经历,以及他的这些语言的提高能够有一个充分的利用。

  搜狐主持人:与其他学生相比,我们Stanley Wlanucha先生觉得MAIA的学生是否具有自己怎样的一些特点?他们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

  Stanley Wlanucha【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英语教学和国际教育中心主任】:我们看到来自麻省国际学院学生,他身上的优势是经过这一学期,或者两学期在麻省国际学院的学习,学生有时间,也有机会从文化上和学习上进行一个过渡。比如我们学生在麻省国际学院期间学会了怎样与人相处,怎样去进行类似于大学的学习,怎样从一个东方的学习和思维方式过渡到西方的学习思维方式。我们看到这些学生在进入我们大学进行学分课程学习时,不会有太多的不适应,或者是一些思维碰撞的东西。我们看到其他的学生在入读我们大学学分课程的时候,可能在最初,甚至第一年,和第二年两年时间里都要做出一个很重大的调整,这个过程对他们来讲是非常痛苦的。我们很高兴看到麻省国际学院为这些学生提供了一个很有序,很严谨的教学以及生活文化过渡的过程。我们认为麻省国际学院还是帮助我们学生实现了一个很平稳的过渡。

  搜狐主持人:一般来讲,学生初入我们UMB的时候,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

  Stanley Wlanucha【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英语教学和国际教育中心主任】:目前来讲,我们认为中国的学生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过多的是来自于中国教育系统和美国教育系统一个很大的不同。作为美国的教育系统,它期待着学生更多的有这种团队学习,和团队协作的能力。我们喜欢学生在课堂上主动参与,主动与教授进行互动,甚至挑战教授的一些权威,提出一些与教授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我们鼓励学生更多的参与课堂的一些讨论,或者是课堂的一些教学当中去。我们中国的学生普遍来看,普遍比较害羞,比较内向,对于这种学术权威等等是非常的尊重,以及遵从。很少跟教授去进行一个观点的讨论,特别是挑战教授的一些观点。目前我们希望通过麻省国际学院以及在我们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的教育,能够改变中国学生的这样一个思路和思维方式,也正在为这种教育进行努力。当然有一些学生还是跟教授的互动,以及这种挑战还是有的,但是大多数的学生可能都会遇到这样的困难和挑战。

  搜狐主持人:我们看到Stanley Wlanucha先生同时也是兼任美国麻省国际学院波士顿校区ESL中心主任,您觉得MAIA教学模式和ESL有怎样的不同?

  Stanley Wlanucha【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英语教学和国际教育中心主任】:我认为这两边的项目还是比较相似,特别是教学内容和课程大纲方面还是比较相似的。但是麻省国际学院的一个好处,在于它是住宿式的学校。学生日常生活,包括住宿、学习都是在一块,两边学生所在的社区的氛围是不同的。对于波士顿校区语言中心,所有的学生都是同样的一个对待,不管你是中国学生,还是那里的学生都需要你自己去安排你自己的生活。比如自己安排食宿,课堂的课程需要自己做选择,做安排。麻省国际学院和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对学生同样都有吸引力,但是我认为麻省国际学院对学生这些安排和知识,以及对于大学的准备是非常充分的。

  搜狐主持人:最后给广大的准留学生送出一些祝福和建议?

  Stanley Wlanucha【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英语教学和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对于即将进入到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这些学生,我的建议是学生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独立性。因为当他们去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的时候,就不会像有在麻省国际学院这样的学生顾问,能够充分帮助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学生到了大学之后,需要为自己的教育和生活负责,正如今天我们市长发言一样,讲到年轻人需要为自己的定位,自己的成功去做准备,去负责任。每个学生都有自己对于成功的一些定位和追求,我们的学校当然会尽我们的能力去提供帮助,提供支持,但是更重要在于学生的个人的发展,个人的努力。

  搜狐主持人:非常感谢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