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圆桌星期二》美国留学专家行业精英沙龙实录

2012年04月26日21:51
来源:搜狐出国

    乔美华【嘉华世达美国项目部副总监】:我觉得机遇和挑战并存。在机遇面前肯定伴随着挑战。什么样的机遇呢?现在美国的签证政策,尤其是今年新的规定。签证在有效期四年之内可以免面签。可以通过中信银行直接递签。这会让越来越多的学生感觉到美国的便利。肯定会让越来越多的学生有机会到美国留学。接下来伴随的挑战,你去到美国,你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你面临的挑战会少一些。主要的挑战在哪些方面?主要是从生活和心理上怎么很快的融入当地的文化氛围?怎么很快的进入到学习、生活中,这是最大的挑战。

    田旺【新东方前途出国美研部总监】:机遇是留给美国大学的,挑战是留给学生的。机遇和挑战是留给留学中介的。中国学生面临的挑战,毫无疑问,因为出国的学生越来越多了。但是这种挑战可以把中国学生的机遇逼出来。但是对于留学中介而言,肯定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因为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你如何提供新的服务模式,更适合学生的策划和项目,是非常重要的。

    李秀娟【新通国际北京分公司中关村中心总经理】:刚才有一位同事说未来十年都能够是井喷的状态,我希望它多持续几年,因为那个时候我儿子就能享受到这个福利了。作为一个母亲而言我会很感谢现在这个趋势,给我家庭带来的帮助。因为我的儿子不用再像我和他父亲一样,参加高考。所以我会觉得对于他来说是一件好事。显而易见,我会认为它又多了一次机遇、机会。我本身而言,我是没有名校情结的,我和我的先生也不是名校毕业。我自己并不认为一定是名校才能出人才。目前中国大家对人才的定义并不是趋同的。各行各业都能够出人才。对于我和我的家庭而言,我很关注像维斯康辛国际学院这样的项目。我作为母亲而言,更关注它的安全。它的安全并不是项目的安全性。而是衣食住行、校园的环境。以前我会觉得这样的想法很俗,尤其是我的学生、家长到我这儿来咨询,吃的怎么样,住的怎么样。那个时候我会说,你能把目光放在学校上吗?我现在当了母亲,我也比较关注衣食住行这一块。孙总介绍国际学院这一块项目的时候,她介绍到学校的吃住行,我作为母亲非常放心把我孩子送到这样的学校来。

    作为新通而言,我们也非常高兴跟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的公司和院校合作,比如说搜狐、维斯康辛国际学院这样很好的院校。对于学校、家庭、行业、企业而言,我觉得机遇和挑战肯定是并存。我用新通教育企业的愿景作为我的发言结束语: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谢谢大家!

    张新颖【赛尔教育总经理助理】:机遇里面有挑战,挑战里面也有机遇。机遇对于所有的学生和家长来说,多一些选择。从我自己每天接待学生家长的感觉,我让他们了解,到美国是有选择性的。我申报的学生中,他们有去到非常好的大学的,也有找到自信的。我去年有一个学生去到马儿费尔顿学钢琴,到了美国以后他的一首《黄河》震撼了所有学生。去年马儿学校校方来中国第一次开家长会,首先请的是高飞儿的父亲出席,全场的掌声,说他一定是一个天才。从父亲的表达,看出来满意的感觉。刚开始学生想去的是波士顿非常强势的音乐学院。后来他逐渐的认识到美国留学,去波士顿音乐学院对他是极大的挑战。最后即使去了也不能找回他的自信。校方给了孩子自信。校长说了,麻省波士顿学校将会成为他一个很好的平台。从学生和家长的反馈里,我真正的清楚了,挑战和机遇对于学生和家长真正转换的色彩在哪里。我们给学生讲的一定是在选择时候,名校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即使你在挑战失败了,这也不是最后的结果,这都是过程。因为我们在整个办理学生的过程中,也并不是百分之百可以成功的。我也希望在学生有挑战失败的情况下能够认识到,从美国留学的申请过程中获得他自己的理念。从中认识到自己,有很多学生上了北大、清华的本科,他不认识自己。我希望通过申请美国的过程,也许他去美国失败了,但是我们会告诉他这是一个过程,都要认识自己的过程。所以,机遇里面有挑战,挑战里面也有机遇。

    张锐【澳际留学美国部主管】:肯定是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有很多,我今天选挑战这个话题来说。近两年无论是从宏观的环境,包括中国人经济实力的增强,美国市场现在非常的繁荣。对于学生来讲,当然机会是增加了,但是同时我们申请量也增加了,他自己面临的竞争就增加了。我们之前肯定是像美国这样的商科、工程类都是比较热门的。而且中国学生本来就喜欢扎堆。大家在市场热的情况下都去申请。学生在这个时候如果他没有很强的计划性、目的性,大家都去选商科,我也去选。在这种情况下,这种机遇一定会变成一个不太好的结果。所以对学生来讲,我觉得面临市场比较热的环境,他可能需要考虑到的是一定要好好思考自己出国留学的目的是什么。到底我自身的优势在哪里。我在选择院校的时候到底看重哪一点。这样对他自己的申请优势并不是很大。即使是市场环境很好,美国留学很利好。很多学生是没有自己申请经验的,他肯定会找到我们在座行业机构帮助他做申请。这两年随着美国留学市场的热潮,我们行业内很多机构也都出来了。这里面肯定有专业的,也有不专业的。对于学生来讲,就是如何选择一个专业的机构为他做留学申请。对于留学行业来讲,这个市场热是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美国的院校,或者是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同时,虽然这种机会很多,我们也要选择一些比较专业、稳妥的合作伙伴去合作。因为这对我们来讲,肯定是责任非常重大,影响孩子一生的。无论是对于我们自己的机构还是对学生来讲,其实是一个挺大的挑战。因为美国跟加拿大、澳大利亚都不太一样,因为学校太多了,需要我们用专业的方法挑选专业的合作伙伴。

    刘仁东【金吉列留学事业一部总经理】:我说一下机遇方面,一个是留学门槛降低,这样有更多的学生选择出国,甚至去美国留学。前几年想到去美国留学,就想到它的高门槛,它对分数的要求、各种考试。现在录取的方式比较灵活。对分数要求并不是那么高了。第二,对费用的要求,是家里的负担。前几年去美国留学,尤其是自费留学。对于中国人来讲,是高产阶级才能接受的方式。但是最近几年中国的经济发展,汇率方面的影响,费用方面对于更多的家庭是可以接受了,首先是门槛降低了。第三,选择更多了。前些年中国学生出国更多集中在研究生部分。这些年低龄化越来越严重。高中,甚至有一些初中的孩子就要选择出国留学。再加上本科、研究生部分。现在学生出国的级别越来越多。我们同仁、学生、家长对美国学校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入了。前些年我们只能通过一些大学排名有一些了解。这些年我们通过跟学校的接触,包括孙总引进这些项目,我们能接触更多的学校。这一点也是比较好的利好消息。录取方式比较灵活了,增加了学生的选择。我认为虽然说有挑战,但是机遇看起来更大一些。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