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圆桌星期二》美国留学专家行业精英沙龙实录

2012年04月26日21:51
来源:搜狐出国

    周沫【新通国际国际合作部美国项目经理】:我也认为对于学生来说,可能是机遇大于挑战。第一,美国有四千多所大学,有很多的选择。但是现在大多数的家长和学生看的都是US  NEWS的排名。现在美国本科教育方面,整体教学质量都是非常不错的。只是我们对于学生来说,家长可能会觉得我以后找到一个好一点的学校,最后可以找到一个好一点的工作。学生去留学,并不仅仅是拿一个文凭,你可以体验到不同的文化,可以学习到不同的东西,你能不能找到一个好的工作,今后的发展是取决于学生个人的。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的任务不是把学生推荐到一个最好的学校,而是把学生推荐到他最适合的学校。这样可以让他全面发展。

    涂光喜【上师留学高级顾问】:我认为挑战一直都有,人的一生一直都有。最重要是要看到机遇,抓住机遇,再大的挑战也能攻破。从奥巴马当总统的那一天开始,我就踏入了留学这个行业。踏入这个行业之后,一年一年都是利好的消息。所以我特别感谢奥巴马总统,因为签证率上来了。我做的时候有这样的申请,因为我是咨询、申请都在做。申请学校我是从来不担心的。我最怕的是签证。签证前一天我通常都是睡不着觉的。但是总的来讲,现在签证率在我们这里还是能够达到95%以上。这是我比较欣慰的一点。当然我们希望奥巴马下一届连任还能是他,这样对我们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我们现在有很多咨询顾问在抱怨,现在信息太透明。很多家长稍微有一点英语程度的,自己就能够从网络上得到他自己有用的信息。这样要我们咨询顾问有什么用?我觉得有一点,有非常好英文的家长,甚至有华东师大英语系的教授的小孩没有自己做,还是找到我们。他说这么多的学校不知道选择哪一所。这种家长有一种好处,现在这样的家长越来越多了。他们也能够接受不是东北部的学校。现在信息透明以后,很多家长明白,中西部、东部、南部也有很多好学校,当地的生活环境也是非常好。现在家长的选择更多,我们向家长推广我们的产品,变得更加的容易。我还要感谢布什总统,他把美国经济拖垮了,美国学校现在对中国的学生越来越欢迎。我前几天读的一个报道,华盛顿大学现在本州的居民已经在给州政府抗议了,因为太多的中国学生过去读书占了他们的名额。北卡州有一个限制,他们外州加国际学生只能招18%。华盛顿州没有这个限制,华盛顿大学是中国学生特别爱去的学校,现在整个学校考试的时候,中国学生的论文、考卷、听写和语法已经不扣分了,门槛越来越宽。我做这么多申请的过程中,我觉得有一大批排名30到70之间的私立学校变得越来越好进。

    现在经济发展,美国的教育系统也在把这个产品细分化。我去年申请的一个学生,今年9月份入学,他是一个非211的学校,各种考分都比较低。他申请到一个排名58的,经济量化分析。这个学校在网上很难找到他的信息。但是他单独有一个网页。这个学生过来的时候一心只要  读MBA,我们给他分析,你要想进美国的MBA,起码有三到五年的工作经验。我们后来发现很多名校里面,通常都有很多不太起眼的专业。这种专业的设置只有三到五年的时间,有的只有一到两年的时间。里面的学生还是以国际学生为主。还有一些学校,他的研究生院、导师、研究生院的院长是中国人,这样的学校还是比较老录取的。挑战是永远都存在。机遇有时候这里蹦出来一点,那里蹦出来一点,就看你抓不抓的住。

    孙小平【吉林国际人才合作有限公司美国项目主管】:各位同仁大家好,对于机遇和挑战。我之前的同仁们都说了挑战的问题,我想说两个机遇。我现在在吉林省长春市做留学行业。吉林省非常好的一个高中的国际部由我来负责,还有东北师范大学。我们发现在吉林长春东三省这个经济并不发达的城市,高中15000多名学生,国际留学人数从前几年的3%递增到7%左右。所以在长春那种经济和信息比较落后的地方,我看到了留学的前景。现在各个家长和孩子选择留学,更多的是旅游和国家政策的放宽。对于东三省的家长,他们并不很多都在跨国企业工作。但是他们通过旅游、亲自的体验去感受到国外的文化和教育的发达。即使他们对大学不是很了解,他们也希望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平台。之前我看过中央电视台《新闻1+1》的报道,每年高考的人数在减少,国家现在发表的一些言论是,国际教育,人才是有国界的,但是教育本身是没有国界的。这些人才虽然去国外读书,但是中国的经济发展前景和增长是非常好的。他们将来就业很多海归都会首选中国的发展。这并不是人才的流失。这对留学行业来讲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政策。在国外,对于现在的学生到名校读书,更多的机遇和接触的人是将来非常好的资源。你如果周围的大学里和校友都是非常优秀的人才,一个优秀的人对你的一段话可能远远高于你在读课本、学习、考试的很长的时间对你的影响。现在的世界本身就是一个平行的世界。不像以前。所以大家要有共同的教育背景、共同的教育才能参与现在国际化的竞争。

    马旭涛【金吉列留学美国项目中心专员】:各位同仁大家好。从现在留学的趋势来看,主流是机遇,挑战我认为是机遇里的一个环节、一个阶段。针对这个发展趋势,我想简单的分为四个方面来说一下。刚才第一位老师谈到留学低龄化的问题。过去留学是在高等教育阶段,今天转入到基础教育阶段。十年以前,出国读书集中在研究生。五年以前是本科生,今天是十二年纪,明天会不会是K到8?第二,刚才孙总在讲大量的高三学生放弃了高考,我们去美国读本科。第二点,针对的群体就是高三在读的学生,或者高三即将读完的学生,以及大一大二的学生,他们在这个过程中选择了去美国读书,而不是在我们一个教育阶段结束的时候去。这个原因,是因为这些学生和这些学生背后的家长和家庭看到了优势教育资源体现的方面。这就说明教育资源本身体现了优胜劣汰的原则。今天美国的教育是全世界最发达、最优秀的。如果它不继续发展下去,将来同样会被淘汰。主流上是一个机遇,同时更重要的还是挑战。第三,国内目前出现大量的非全日制的学生,有成人教育的学生、自考的学生,电大的学生。他们纷纷以各种形式,最多的还是以专升本,或者是本科转学的形式去美国读书。美国国内对这部分学生提供了公平和合理的起点和环境。对于这部分学生在国内发展的环境是非常受限制的。他到达美国之后,他跟所有人公平的去竞争。跟所有国家,包括中国学生自己在内。第四,留学对于学生来讲,无论是排名,无论有多么优秀的校友资源,还是应该回到选择自己最适合的学校,美国很多大学是在自己州成立之前的一年,或者成立的那一年成立的大学。所以美国大学发展的渊源,每个大学发展的资源,你是一个公校还是私校,你的办学理念。他都有自己详细的提供给学生的信息。当学生排除掉排名因素之后,见到森林的时候,他会对自己有一个更好的定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