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泰国洪水给留学荷兰选择专业的启示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11月04日11:21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目前由于泰国洪灾泛滥,导致房屋倒塌,大批灾民疏散。泰国洪水给我国脆弱的城市排水系统乃至整个水利行业敲响警钟。今年,北京、武汉也曾经一度出现难得一见的海景,而年初中央一号文件要求5年到10年扭转水利滞后局面,水利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据危机专家戴克斯特拉称,灾害预防已形成一个行业,但人们对灾害带来的后果关注还很不够。

  10月29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国际水资源周上,洪水灾害成为讨论话题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荷兰在大型水管理项目上享有声誉。围绕水灾预防已建立了一整条产业,这是很有价值的。包括为抗击洪水的所建的大坝和风车。假山、土墩曾经是荷兰几百年来抗洪防洪的武器。渐渐地,它们被长长的拦海堤坝而取代。荷兰的一半国土都低于海平面,由于温室效应海平面不断上升,仅仅依靠拦海堤坝是不足以抵抗洪水的袭击的。荷兰的治水工程师们给古老的治水工艺注入了新的生命,在荷兰南部开始了新的土堆工程。中国也是一个受到洪水灾害影响比较严重的一个国家,所以应该到荷兰学习先进的环境工程和水灾害防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一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于10月27日抵达荷兰,并与荷兰首相鲁特以及荷兰经济大臣费尔哈亨会面。双方在交流中提出中荷两国企业应当在各方面加强合作,尤其是在荷兰先进的城市建设方面借鉴经验。可见,城市规划及环境工程方面的专业将成为留学热门专业,其中伊拉斯姆斯大学城市规划学院在此方面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广大院校如果有志于灾害防治的学生应当抓住此次契机申请欧洲名校。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