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如何hold住德国留学

2011年10月13日15:03
搜狐出国2011秋季中国国际教育展使馆系列访谈
搜狐出国会客厅,秋季教育展,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德国留学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刘丽虹: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出国2011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巡展系列访谈,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市场总监金郁夫先生和教育推广经理韩丁先生,两位好。首先请两位给大家介绍一下本次教育展德国参展展团的情况。

  金郁夫【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市场总监】:首先很感谢搜狐出国和刘女士今天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让大家多了解德国的教育界,我们德国会有38个学校和教育机构代表参加教育展,大团队都会去北京、青岛、西安、上海、武汉,我们自己德意志交流中心、歌德学院还有留德人员审核部会去广州和成都,基本所有的站我们都会在。德国展团跟别的国家比较起来的话可能的区别,我们来的都是正规高校和官方教育机构,我们没有所谓高校的职业培训机构之类的,我们都是高校大学,包含德国最出名的学校,可以说德国著名的九所大学其中有六所都会参加,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凯撒斯劳滕工业大学、哥廷根大学、卡尔斯鲁厄大学六个学校都会有代表,除此之外有五六百年悠久历史的科隆大学、耶拿大学都回来。我们的学校算是比较不错的,代表的范围从文科到工业都有。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刘丽虹:很多去德国留学的学生想问一下德国大学申请的流程是什么样的,需要准备一些什么资料?

  韩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教育推广经理】:申请德国大学分四个步骤,第一是准备材料,准备材料的时候看你心仪的大学网站有什么样的要求,但是有一些材料都是一样的,个别大学有一些特殊的要求,比如有些需要实习证明,有些需要推荐信,最后还是要去大学网站看大学有什么样的要求。第二步,审核,这个是德国比较特殊的,说特殊也不是很特殊,目前来说据我所知法国、荷兰都开始有这样的程序,审核需要提前两三个月在德国使馆文化处留学人员审核处提交申请,这个程序通过之后会得到十份审核证书,拿到十份审核证书可以进行第三步:申请大学。一份证书可以申请一所大学,还要留一份签证用,最少可以申请九所大学,如果不够可以找使馆加作没关系。一般大学都是直接邮寄材料投递,按照大学要求附上审核证书寄往大学。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刘丽虹:审核部和德意志交流中心是什么关系?

  韩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教育推广经理】:审核部是我们学术交流中心和德国使馆共同组建的,但是我们在审核过程中不参与的,我们没有直接的关系。我们提供这方面的咨询,有学生问到比如什么时候应该审核,拿到录取通知书申请签证,德国不需要提前存钱一两年,拿到录取通知书之后直接将7900欧元的保证金存到德意志银行或者德国其它银行就可以了,开一个留学生帐户存入钱以后银行会给你开具一个证明,连同这个证明和所有签证材料直接递交给德国使馆就可以了,比较便捷,四到八周就可以了。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刘丽虹:根据您以往的经验,学生在申请材料过程当中遇到最多的问题是什么?

  韩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教育推广经理】:主要是成绩的问题,同学们很多或者有一部分愿意修改一下成绩单,这个有很严重的后果,学生不要擅自修改成绩单,这是最重要的。德国审核部有一个职能就是审核学历的真实性,包括大学期间成绩的真实。不管审核还是递交材料都要把大学期间的成绩单翻译工整,这个程序一般我们交给翻译公司来做了,但是翻译公司的水平也是参差不齐的,有些翻译的不是那么准确。拿到翻译之后你还是要仔细核对一下,看看翻译是否贴切。这个是直接影响到德国大学录取的,这门课你学没学过,如果翻译错了,德国大学认为你应该学没有学就会影响到你的录取。这两个还是要注意一下,成绩单和翻译。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刘丽虹:很多同学对奖学金很感兴趣,德国政府为学生提供哪些种类的奖学金?

  金郁夫【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市场总监】:德国奖学金多着呢,申请奖学金的模式跟国内不太一样,德国都是通过独立的奖学金基金会来发的。比如德意志交流中心是德国最大的发奖学金的独立机构,去年有接近两千名中国研究生和学生都拿到我们的资助,所以还是很多。我们主要提供的奖学金是面对博士、博士后阶段的,硕士生少,本科生基本没有,这也是它的意义。德国大部分学校是免学费的,英美学校所拿到的奖学金是给你免一部分学费,但是德国本来没有学费,当然这种奖学金德国是没有的,在德国读本科读硕士自然而然就算是获得奖学金了。一般来说博士阶段奖学金一千欧元左右,或包含一些福利方面医疗保险,你结婚的话你的爱人还有一些补贴。具体的奖学金项目很多,可以在我们网站查询一下,哪个奖学金适合你的情况,有什么合适的机会,特别是博士阶段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