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外语主题季:留学钱袋子——出国留学巧理财

出国留学前七大理财问题 你要搞清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旭晖
2011年10月09日15:53
  和秋老虎一同离去的,不仅仅是难耐的高温,还有难得的暑假。而对于即将踏出国门,前往异国他乡求学的学子来说,出国留学是个浩大的工程,而钱则是留学最核心的问题。怎么准备留学所需的钱?怎么把钱带出去?在国外以什么形式消费?这都是出国留学者绕不开的问题。本期华西都市报财富周刊,整理了出国留学前最应该注意的七大问题,希望给有留学生的家庭以帮助。

  1、购汇,大量还是分批?

  换汇是每个留学生都必须考虑的问题,到底是大量换汇好还是分批换汇好呢?受外币汇率以及不同国家留学生政策的影响,出国留学的总费用也在不断变化。如何根据外汇汇率的变动合理购汇、降低留学的成本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有点类似于在投资上的定投基金,只不过投资基金是为了稳定收益,而定投外汇是为了稳定留学成本。

  如果要长期以一定量购进外汇,这就要求留学的人持续关注外汇走势,为自己的留学费用做一个完备的预算。近年来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导致去美、英、澳、加等国的留学费用相对降低,这或许也是留学人数不断攀升的一个原因,因为大家都觉得"现在留学很划算"。关于购汇方式,可以根据汇率走势进行分期操作,分批逢低购汇,平抑购汇总成本。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悦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