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教博会名师讲堂徐振东:工薪家庭出国留学方案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8日15:58

>>>搜狐教育 >>>搜狐出国 >>>进入专题

 

  徐振东(嘉华世达美国项目资深咨询顾问):这个话题是比较互动的话题,我自己来自北京嘉世达国际教育交流顾问有限公司咨询顾问徐振东,大家看我今天穿的比较随便,这个问题我从家里在出来的时候,考虑了很久,到底要不要穿西装,后来想到今天这个话题是工薪家庭。我觉得穿西装好象有点距离感,想想还是穿成这个样子,随便一点。本来是一个近距离沟通的过程,而不是说我在上面跟大家说很多,然后下面的人在听,在记,我觉得这种效果不是非常好。我觉得是一个交流互动的过程比较好一些。

  今天讲座主题是给力留学,工薪家庭可以选择的留学方案。拿到这个话题,第一反应有点难,工薪家庭怎么定义,这个定义太广了,后来想想定义广反而更好讲,什么人都可以算上工薪家庭,只要领工资的都是工薪家庭。如果只是没有区分的讲工薪家庭的留学方案,我觉得会比较笼统,人民没有针对性,我就提出了几个问题。如果能把这些问题给回答好了,我今天讲座基本上就算讲完了。

  第一个,月入多少算工薪家庭,第二工薪家庭期待的留学,第三个,工薪家庭如何选择留学国家,第四,工薪家庭为什么选择美国,第五,如何申请美国留学。这个还有一定偏向性,因为我主做美国留学。

  我们看第一个问题,月入多少算是工薪家庭?在网上搜了一下,第一条,月入2500块工薪家庭合理规划住房梦想。但是大家想一想这个2500是不是属于工薪家庭呢?因为这个定义到现在没有一个准确定义。在这个情况下,我们要分清楚它的所在的地方才是比较合理的。我就想区分一下这个,比如我区分这五类,第一个是京沪穗工薪家庭,接下来一线省会城市及中心城市工薪家庭,比如南京就属于一线省会城市,中心城市比如青岛、大连都是留学热门的地方,所以我觉得这应该归为第二类。第三类是二线城市的工薪家庭,包括省会城市,比如石家庄、太原,二线城市像鄂尔多斯,富得流油,然后三线中小城市,大家听得很少的,比如徐州,比如保定,比如衡水,我们北京周边中小城市。最后是边远地区的一些城市,或者一些农村的工薪家庭。因为其实对于他们来说,工薪阶层这个定义是不一样的。在北京,夫妻俩一人没有五千块钱真的很难称得上工薪家庭,两个人加起来三千块钱,在北京如果没有房的话,那就是传说中的蚁族,大家跑来跑去生活不太稳定。如果两个人夫妻加起来月入超过三千,第五档次,在当地基本属于中上收入。制定工薪阶层留学方案,我相信最好能够根据不同的收入工薪家庭收入制定不同的留学方案。最后会根据这五类工薪家庭给出不同的留学解决方案。

  工薪家庭都期待着什么样的留学?现场有没有愿意讲一下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留学?

  网友:我想要奖学金,然后学校排名比较靠前,然后专业选得比较好。

  徐振东(嘉华世达美国项目资深咨询顾问):你要求高吗?

  网友:挺高的,然后学校环境比较好。

  徐振东(嘉华世达美国项目资深咨询顾问):这个要求是挺高的,要奖学金,综合排名比较高,位置比较好,专业排名比较好,确实有点高。这是我总结的,我觉得对于工薪家庭来说,他们主要关注的应该是这三方面,一个是经济实惠,这个经济实惠应该是基于不影响孩子基本的生活水平,以及学习条件的前提下,尽量不给家庭带来过大的经济负担。因为我觉得我们今天主要在讲工薪阶层的留学,就是在谈钱的问题,如何降低你的经济负担,实现自己顺利出国留学的梦想。我们首要的就是把钱这个东西摆在第一位,经济要实惠。

  通常说的性价比的这个事情,其实很多人都会“性价比”对这个词儿提出一个异议,哪有什么性价比,东西一分钱一分货。对于我们有一定的经济压力的话,肯定要懂得取舍。这时候讲究“性价比”没有任何错误的。

  第二条,安全可靠,这一点是很多家长经常问的一个问题,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安全,孩子送出去了,安全是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果孩子出了什么问题,比如像之前澳洲留学倒闭门,很多孩子在那里根本找不到学校,找不到人,投诉也无门特别尴尬,这时候安全是比较大的问题。我们要尽量避免选择一些自然灾害频发的,或者社会不稳定的留学目的地,我相信不会有人想到最近很热的利比亚留学,不知道怎么回来,或者以怎么样形式回来。安全也好,自然灾害也是,比如留学去美国,美国最近很热龙卷风发生的地方,这种地方尽量避免。对于工薪家庭所能承受风险是很小的,一旦出了什么事,所有爱和金钱注入一个孩子身上,尽量选择安全的学校。

  第三个是国家认可的学校,如果国家不承认这个学校,不承认这个学历,是不是高昂留学费用,很多家庭甚至把房子抵押去留学,将来投入和产出不成回报,这三个问题是工薪阶层留学首要解决的这三个问题。

  选法国这种免学府,芬兰新加坡也是低学费的国家,迫于经济压力无口厚非,这些国家虽然免学费,但是生活费非常高昂,这几个国家没有一个生活费是非常低廉的,高昂生活费情况下也会冲抵学费的优势,如果单纯迫于经济压力的话,可以考虑这些国家,但是同时可以考虑像美国。因为长期以来,我们国人对美国留学有一个刻板印象,美国留学高质量、高投入、高学费、高产出,四个高。都觉得质量很好,但是费用太贵了,负担不起。很多家长说去美国留学怎么着也得六十万吧,我说怎么可能这么多。所以家长对这个有一定误区,后面我会通过列举形式告诉大家,其实美国留学没那么贵。

教博会名师讲堂徐振东:工薪家庭出国留学方案
教博会名师讲堂徐振东:工薪家庭出国留学方案
教博会名师讲堂徐振东:工薪家庭出国留学方案
教博会名师讲堂徐振东:工薪家庭出国留学方案
教博会名师讲堂徐振东:工薪家庭出国留学方案
教博会名师讲堂徐振东:工薪家庭出国留学方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