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NAFSA专访:海外项目Semester at Sea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6月10日16:3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院校简介:创办于1963年的Semester at Sea(意为海上学府,简称SAS)由基地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非营利组织海上教育学院(Institute for Shipboard Education)管理之一。

  Semester at Sea嘉宾:我们的项目有47年的历史,1975年成立。

  搜狐出国主持人:NAFSA讨论近200个话题,其中您最感兴趣的是什么?

  Semester at Sea嘉宾:对于提供项目的我们来说,最感兴趣的还在于招生以及国际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的项目倾向于招什么类型的学生,高中生,大学生?或是哪个国家的?

  Semester at Sea嘉宾:我们的项目主要招收大学生,美国学生长期以来占大多数;最近,我们开始致力于招收国际学生,而且已经与复旦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

  搜狐出国主持人:此项目在中国已经有多年的历史了还是刚兴起的呢?

  Semester at Sea嘉宾:还比较新。我们在上海成立了此项目,还有香港。具体来讲,该教育项目是前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家族特别支持的,以香港为切入点逐步发展,与上海建立关系是我们的新发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类似于一个交换生的项目吗?

  Semester at Sea嘉宾:不,事实上它是一个海外学习项目,学生上船来,同弗吉尼亚大学的师生一起在船上修一学期的课程, 然后回到他们各自的母校。不管是美国,中国还是欧洲的学生,都将在船上学习满一年。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船上学习一年的学生们,也可得到学分吗?

  Semester at Sea嘉宾:修得的学分是被全美排名前五的弗吉尼亚大学所认可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这一年的学习中,学生们将会有怎样的经历?

  Semester at Sea嘉宾:我们提供70门课程,学生每学期选4门,其中每一门关于商业,社会学,历史,艺术以及宗教的课程与学生将要前往的国家紧密相关。在这里我还想强调一下,我们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中国董事家族的慷慨帮助。我们的第一艘船就是家族无偿提供的,一直到五年前,我们公司才买了自己的船。董事家族的创始人已经去世,之后家族以创始人的名字每一年资助5位中国学生参加该项目。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我了解了,听起来很不错。

  Semester at Sea嘉宾:是的,这是种非常棒的关系。我们用很多方式来纪念董先生,比如图书馆等建筑。令人惊喜的是,香港大学今年与我们取得了联系,表达他们想加入该项目的意愿。

  搜狐出国主持人:六月即将到来,中国学生将面临着高考,对此您有什么建议或者期许要对广大的学生们说么?

  Semester at Sea嘉宾:但愿广大考生们都交好运!

  (完)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