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独家专访NAFSA东道主 揭秘顶级教育盛会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6月05日10:12

  当地时间5月29日,NAFSA(全球国际教育工作者盛会)于加拿大温哥华拉开序幕。搜狐出国联合嘉华世达特派专家团前往NAFSA发回一线报道(专题:https://goabroad.sohu.com/s2011/nafsa/index.shtml),并独家专访本次NAFSA盛会东道主加拿大BC省国际教育委员会执行董事马丁博士。

 加拿大BC省国际教育委员会执行董事马丁博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NAFSA为什么今年会在温哥华召开,与往年有什么不同?

  加拿大BC省国际教育委员会执行董事马丁博士(Randall Martin,PHD):这只是第三次这个会议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召开。5年以前在蒙特利尔开过一次,1996或1997年曾在温哥华召开过一次。那次的温哥华会议受到了很多好评。今年本来应该在新奥尔良召开此次会议,可他们遇到了Katrina飓风的影响,所以没法召开这么大型的会议了。所以大家说,那我们回温哥华开吧,这地方是个很受好评的地方。而且温哥华是加拿大国际教育的先锋,我们是国际学生在加拿大申请教育的首选城市。所以我想这是为什么很多人想要在温哥华召开此次会议的原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今年是否是NAFSA在历史上参展方最多的一次?

  加拿大BC省国际教育委员会执行董事马丁博士(Randall Martin,PHD):我们认为是这样。一般数据到几天后才会出来,但这次会有大于一万人来参会。所以应该是最大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认为NAFSA最重要的意义在于什么?

  加拿大BC省国际教育委员会执行董事马丁博士(Randall Martin,PHD):这是教育界最大的国际教育会议,所有在国际教育界的人,从专业人士到刚刚加入的业者都会到这里来参加培训以及学习最好的执业方法。这也是结识世界范围内的同行的绝好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能否给第一次参加NAFSA展会的人一些建议?

  加拿大BC省国际教育委员会执行董事马丁博士(Randall Martin,PHD):一楼这些展位是最重要的。这关系到你想要了解哪些国家的信息。基本上来说你到这里来参观尽可能多的国家的展台,可以看看会议日程安排,不过不要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会议上,我认为在这个展厅里走走多了解一下,并建立一些关系更加重要。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是否有数据统计我们目前有多少国家的院校参展?

  加拿大BC省国际教育委员会执行董事马丁博士(Randall Martin,PHD):这个数据已经写在会刊中了,应该有成百个,不过这数据在会刊中可以找到。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与其他国家的教育类展会相比,NAFSA不管是注册费用还是工作坊的费用都比较贵,价格是如何定位的呢?

  加拿大BC省国际教育委员会执行董事马丁博士(Randall Martin,PHD):这是有NAFSA控制的,我也觉得有些贵。但他们可以决定因为他们是最有名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何判断工作坊的主讲人的观点和选题是否正确?

  加拿大BC省国际教育委员会执行董事马丁博士(Randall Martin,PHD):实际上有几千个议题从世界各地发到这里,组委会会进行领域分类,然后发给各个领域的专家来进行匿名审阅,有三个不同的人来审核一个议题。最终被通过的议题才会拿到NAFSA上来讨论。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没有时间参与所有工作坊的人来说,还有什么别的方法来了解更多的信息?

  加拿大BC省国际教育委员会执行董事马丁博士(Randall Martin,PHD):所有的会议都被录下了。你可以到网站去购买录音。不过所有东西都需要买。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所有的来参加的教育工作者,你有什么建议么?

  加拿大BC省国际教育委员会执行董事马丁博士(Randall Martin,PHD):我会建议尽可能的发名片,建立起有用的关系。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中国每个高中生都会面临最大的考试——高考,你对这些中国学生有什么建议和祝愿么?

  加拿大BC省国际教育委员会执行董事马丁博士(Randall Martin,PHD):在你们的高考中,我们希望你们能选择合适你们的学习路线。

(责任编辑:鲍春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