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NAFSA专访弗吉尼亚大学:真正美国文化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6月10日16:21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搜狐出国NAFSA专访院校:University Virginia

  搜狐出国NAFSA专访嘉宾:Richard Tanson,Sr.International Student &Scholar Advisor

  院校简介:

  弗吉尼亚大学是美国第三任总统杰佛逊在1819年创建的大学。杰佛逊总统所创立,美国排名第二公立大学。就读这所大学的学生总人数逾1万8千人,其中有6千800人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并且有来自世界110个国家,总共1千500多个国际学生。该校杰出的校友不计其数,纵横各界:著名的政治家有美国第28任总统威尔逊、参议员罗伯肯尼迪(Robert Kennedy)及爱德华肯尼迪(Edward Kennedy);国际名导演Mark Johnson(电影《早安,越南》)等等。弗大现有9个学院,即文理学院、建筑学院、达登工商管理学院、柯里教育学院、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法学院、医学院、麦金太尔商学院和护理学院。各个学院的学术水平领先群雄。据《美国新闻杂志1999年》的报导,商业学院排名全国第5,工程课程排名前35名,护理学院排名25名内,医学院及其附属的医疗中心是全国最好的医学教学机构 之一。

  导语:当地时间5月29日,NAFSA(全球国际教育工作者盛会)于加拿大温哥华拉开序幕,搜狐出国联合嘉华世达特派专家团前往NAFSA发回一线报道(专题https://goabroad.sohu.com/s2011/nafsa/index.shtml)。作为国内首家参与NAFSA并进行大型报道的媒体,搜狐出国频道现场专访了参展院校带来最新动态消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问这是您第一次参加NAFSA会议吗?

  Richard Tanson【Sr.International Student &Scholar Advisor】:不是的,这已经是第四次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讨论的众多话题中,哪些是您最感兴趣的呢?

  Richard Tanson【Sr.International Student &Scholar Advisor】:有关一些个人组织,特殊组织还有个人兴趣的话题吧。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中国有很多高中毕业生即将赴美留学,对他们来说,什么最为重要,您可以给他们一些建议吗?

  Richard Tanson【Sr.International Student &Scholar Advisor】:对于要出国留学的学生们,我建议他们首先要开阔视野,所以不仅要了解美国的风土人情,还应该多学习几门外语,如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甚至日语。会的语言越多,交流起来就会更亲切,更有效,而且就业面也会更广。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为中国留学生弗吉尼亚大学对中国学生做个介绍吗?

  Richard Tanson【Sr.International Student &Scholar Advisor】:弗吉尼亚大学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中部的夏洛茨维尔(Charlattesville)市。从这个城市到该州首府里士满(Richmond)市仅需1个半小时,到美国首府华盛顿市需2个半小时,到邻近的Ridge山及Shenandoah国家公园仅需半个小时。弗吉尼亚大学是州立大学,地理位置优越,离首都华盛顿很近,是美国文化的核心,较华人密集的旧金山或大都市纽约来说,这里相对安定,又能最直接最深层的了解美国的真正文化,是求学的好去所。

  搜狐出国主持人:弗吉尼亚大学的入学要求是什么呢?对即将来美求学的中国学生,出国前他们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比如经济方面,学术方面?

  Richard Tanson【Sr.International Student &Scholar Advisor】:学生需报考托福及三科ACH考试(包括英文、数学及理科)。新生只限投考秋季课程,每年1月2日截止申请。

  我认为中美文化有很多差异,来美国最好能熟悉一下这里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点,包括影视、音乐、饮食等。当然还要倒好时差,最后还是要提高一下自己的英语水平。

  (完)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