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NAFSA传真:国际留学生对各国的经济影响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嘉华世达美国项目部资深顾问 程远
2011年06月02日17:00

  当地时间5月29日,NAFSA(全球国际教育工作者盛会)于加拿大温哥华拉开序幕。搜狐出国联合嘉华世达特派专家团前往NAFSA发回一线报道(专题:https://goabroad.sohu.com/s2011/nafsa/index.shtml)并特邀嘉华世达资深留学专家程远深度点评。

  即使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大环境下,2009-2010学年在美国的国际学生数量还是比之前一年增长了3%,达到了69万多人。留学生给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热门留学目的地国家,例如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都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影响。

  2010年度美国门户开放报告(Open Doors 2010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n the U.S.)指出,根据美国商务部的统计,国际学生通过学费缴纳和生活花销每年给美国经济带来将近200亿美元的收益。国际学生不仅给学校带来了巨额收入,也通过包括食宿,书本,交通,医疗保险,陪同亲属花费等生活开销促进了所在州的当地经济,高等教育也已经成为美国收益最高的几个公共服务之一。国际学生在很大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受到经济危机重创的美国各个州开始了经济复苏的进程。

  以上是我们可以看到的直接影响,除此之外,国际学生也为各个留学目的地国家创造了一大批就业机会。2008年统计,国际学生为加拿大创造了约8万3千个就业岗位,数量占全国教育服务部门职位的5.5%。当年为GDP带来了超过65亿美元的收入,甚至超过了木材出口(51亿美元)和煤矿出口(60亿美元)。

  国际学生也为这些留学目的地国家带来了文化和传统上的多元化,这些因素都在无形中转化成了经济价值。

  对于像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这样劳工紧缺的西方国家来说,国际学生是高素质高技术人员的重要来源。世界各地有许多优秀的尖端创新人才到美国深造和创业,并就此留在美国。例如,2007年,在其它国家出生,可是在美国拿到科学或工程博士学位的人,有62%完成学业后留在美国至少五年。中国留学生这种比率高达90%,印度留学生也超过80%。国际学生给美国和各个留学目的地国家都带来了无法估量的巨大的经济价值。

  相辅相成,各国政府对国际留学生采取了宽松稳定的签证政策,为国内学生接受国外教育提供了便捷。

(责任编辑:鲍春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