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低龄学生留学先过语言关和签证关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16日14:4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读者来信:前段时间在网络新闻上看到去加拿大读高中的学生被加拿大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教育参赞薛亚霏称为“准”留学生,因为这种低龄留学生往往会因为种种原因导致不能顺利进入大学学习。请问:中国的低龄留学生在加拿大会遇到什么问题?他们该如何去适应?

  最易遇到语言障碍

  近几年,中国出国留学的学生呈现出明显的低龄化趋势。很多学生希望早点出去读高中以便更早地适应当地的环境,当然部分学生是希望通过出去读高中进而争取入读常青藤名校的机会。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这些小留学生们往往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就加拿大而言,很多学生首先遇到的障碍是语言问题。部分家长以为学生到了当地,语言就自然提高了,而现实的情况是,很多学生还没有开口前,就担心自己的用语不对,语法不对,而始终开不了口。这样不仅会造成学生与老师之间缺乏沟通,还会影响到学业。

  其实在学校里,都有ESL老师(Englishas Second Language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特殊教师),他们专门教授给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学生开设的课程。ESL老师,除了给国际学生教授英语,还可以帮助学生们理解他们选科以及毕业后的出路等等,这些老师在协助学生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学生顺利完成高中课程。

  续签学习许可证很重要

  其次,很多学生还容易遇到续签不到学习许可的问题。留学加拿大和其他英语国家有一点区别:国际学生(包括中国学生)必须持有在有效期内的学习许可证,才被认为合法的在加拿大留学,签证也只是在加拿大移民入境部门核发学习许可证后才下发的。没有学习许可证或者学习许可证过期而逗留在加拿大被视为非法居留。近年来我们已经发现有部分中国学生逾期申请学习许可,或学习许可被拒绝等不利消息。

  当然,这与中国学生没有学习许可概念有关。其实,中国学生续签到下一阶段的学习许可最重要两个因素:已经完成的学业成绩优良和下一阶段学习的安排是客观可行。尤其,目前我们很多去加拿大就读高中的学生往往在中国首次申请学习许可时,加拿大移民入境部门会只签发1年的学习许可,他们在到达加拿大8-9个月后就要面对续签问题。而这8-9个月的加拿大学习成绩(包括出勤率,老师评语)是他们能否续签的关键了。

  南方日报记者 于冬雪

(责任编辑:许晓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