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3·15特别策划:警惕留学机构的"可以操作"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2月22日16:46

  商圈二:中关村

  咨询细分专业收费不按排名

  机构名称: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

  体验时间:2011年2月18日 下午15:00

  地点:北京市海淀中街6号

  评分:环境(20%):95分 专业水准(50%):90分 服务(30%):90分

  总体印象分:91分

  收费标准:半自助指导服务:3万元 全程申请服务:5万元

  走进新东方大厦前途出国公司,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宽敞明亮的大厅、布满各种名校录取通知书的荣誉墙以及偶尔走来走去的老外。

  在前台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打算申请人力资源或传媒专业后,首先给出了建议:“您最好先确定一个更倾向的专业,因为两个专业方向不同,涉及到我们不同部门的咨询顾问。”在咨询了4家留学机构之后,新东方是第一家在咨询服务方面做到如此细致的机构,它不仅按照留学国别,还依据专业领域的差异来细分咨询顾问,这不免让记者觉得专业了不少。当记者表明更倾向于“人力资源专业”后,一位徐姓老师接待了记者。在了解记者的学习工作情况之后,徐老师当即给出了明确的方案:首先,申请今年秋季入学完全不可能,只能申请2012年春季入学;其次,建议马上报GMAT培训课程,7月考一次GMAT,若成绩不理想,8月再考一次。同时,徐老师提到了一个其他机构都未提及的信息“GRE马上要改革”,因此不建议记者考GRE。

  关于费用,徐老师表示新东方不会按照美国大学排名收费,而是将美国研究生申请服务分为半自助指导服务和全程申请服务。“半自助指导服务不同于大包大揽的全程申请服务,我们主张申请人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参与到申请过程中,创造出一套只属于自己的文书材料。而全程服务则是从选校、文书写作到网申、邮寄材料、签证等所有事项都由我们来完成。”徐老师介绍道,两种不同的方式都能保证客户可以拿到理想学校的录取,只是适合的人群不同,半自助更适合英语水平较高、时间较宽裕的人群。

  体验感想:将咨询服务细分至专业,是记者走访的所有机构中唯一做到的一家。此外,明确的规划指导也让记者感受到咨询师并不是为了签约而无限度地吹嘘。

  名校有“合作” 申奖须“抽成”

  机构名称:威久国际教育

  体验时间:2011年2月18日 下午16:00

  地点:海淀区中关村大街32号和盛嘉业大厦11层

  评分:环境(20%):80分 专业水准(50%):80分 服务(30%):80分

  总体印象分:80分

  收费标准:依申请学校的排名而定:1—30名:4.8万元;31—60名:3.5万元;61—100名:3万元;100名之后:2.5万元

  18日下午,咨询室里的人较多,但是无需等待,一位姓于的男老师就接待了记者。得知记者有意留学学习人力资源或传媒相关专业,于老师先介绍了相关的专业情况,并表示在职人士申请也不用慌张,“个人陈述、使馆签证等环节,我们会给你提供很大帮助”。此外,他也强调会尽量争取申请奖学金,这在之前几家机构中都不曾提及。

  谈及与其他留学服务机构的区别时,于老师特别介绍了威久的“中美双顾问专家团队”,并表示“我们和近千所高校都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签证也可100%保过”。

  当记者表示是否可以看一下合同时,于老师爽快地答应了。记者发现,合同的附录3是“奖学金申请附加合同”,按照上面的规定,倘若威久留学帮助学生申请到任意一所约定院校的奖学金,无论该学生最终是否选择去提供奖学金的院校,都需向威久留学交纳奖学金服务费。奖学金服务费的计算方法为:所有提供奖学金院校中最高金额(第一学年)的 10%。对于此项条款,于老师给出的答复是“这个一般是针对申请读博的学生,与你的关系不大。”

  咨询结束时,于老师给了记者一张“留学规划书”,上面记录着他给出了留学计划,包括建议院校、所选专业等。

  体验感言:咨询结束后提供的“留学规划书”,让人觉得很专业和贴心。但是规定留学生的奖学金需要与中介“分成”,似乎显得不太合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