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3·15特别策划:警惕留学机构的"可以操作"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2月22日16:46

  文案做顾问 一问三不知

  机构名称:学美留学

  体验时间:2011年2月18日 上午11:3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建外SOHO A座9层

  评分:环境(20%):80分 专业水准(50%):50分 服务(30%):50分

  总体印象分:56分

  收费标准:3万元左右

  由于是午饭时间,记者特意询问是否有顾问接待,前台工作人员当即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并热情地将记者带到一个小会议室等候。

  不一会儿,一位女老师拿着一个笔记本走了进来。记者见其不像前几家机构的咨询师那样热情和亲切,便主动向其介绍了个人背景和留学意向。听罢,该名老师告诉记者:“我是做后期文案工作的,不是专业的咨询老师,我先给你做个登记。”记者询问是否因为午饭时间老师们都休息了,并表示可以下午再来。谁料该女老师却说:“我们这有3个咨询师,其中 2人出差了,还有1人出去了,只有我在。”

  “那您知道根据我目前这个情况,适合申请怎样的学校吗?”记者继续追问,该老师表示:“我们机构和其他机构不同,我们有专业的选校中心为学生选校,所以我现在无法给你推荐学校。”

  “那收费标准呢?”“3万左右吧!”该老师的回答也可谓言简意赅。“那申请什么学校都是这个价钱吗?”记者对此表示疑惑。“我不是咨询师,具体报价我也不清楚,不过你这个情况,3万左右应该差不多。”该老师再次强调自己不是咨询老师,对收费标准也不清楚。

  临走时,记者向该名老师索要名片,该名老师表示,自己没有名片,只告诉记者“姓姜”。

  体验感言:文案人员当咨询顾问,我们相信这一定是个偶然。不过,一问三不知的态度依旧能反映出现今留学服务行业的浮躁。

  海归做咨询 建议较中肯

  机构名称:新通国际

  体验时间:2011年2月18日 下午13: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乙10号艾维克大厦23层

  评分:环境(20%):80分 专业水准(50%):90分 服务(30%):80分

  总体印象分:85分

  收费标准:据申请学校的排名而定:1—30名:4万元;31—60名:3万元;61名之后:2万元 签证服务单独收费8000元

  新通留学就在建外SOHO对面的艾维克大厦,非常好找。一进门,记者就发现前台边的小黑板上,有用卡通样式的字体写着的澳大利亚和荷兰名校的招生面试通知,很醒目。

  一位许姓的男老师接待了记者。通过简单的对话得知,许老师曾在美国读书,对美国的院校信息非常了解。而面对记者的申请背景,许老师给出了意见:申请全美排名23的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与城市规划”专业。

  他表示:“这是南加州大学新开的专业,对申请者不要求GRE和GMAT成绩,只要求IBT成绩和有工作经验即可,而这些你都满足,只要你对专业感兴趣,可以试试。”同时,他也很坦诚地表示,目前这个专业的人才在美国比较短缺,所以在大规模招生。

  当记者问及这所大学是否可以自己申请时,“当然可以”,许老师表示,“每个人一辈子可能只做一次研究生申请,然而我们却做了许多次,经验也更加丰富,我们能保证的,就是将你的这一次申请做到最好。”

  在随后的咨询过程中,他还特意拿了一张美国高校地图,其中也包括了院校的综合排名及专业排名等。同时,他多次强调让记者选校时一定要去“full-time”(全日制)学校,而不要去一些类似“远程教育”之类的学校。

  体验感言:本身具有留学资历的咨询师更具指导性。但这里的GMAT培训费用不菲,660元/小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