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公布收紧学生签证 超两万中国留学生将回国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14日09:5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英国内政部酝酿数月的关于收紧学生签证的草案日前公布。该草案以咨询文件的形式向社会征求意见。草案涉及到与留学签证有关的所有方面,包括英语程度、课程要求、打工、学成回国以及能否携带家属等。这个文件如果获得通过,有关留学生的去留将有大幅变化。据估计,至少有2万多中国留学生将在数月后不得不离开英国。

  须就读本科以上学校

  根据英国内政部宣布的新措施,只有来英国就读本科以上的留学生才能获得学生签证。内政部的数字显示,在英国留学的非欧盟学生当中,有26%其实是冒牌学生。这些冒牌学生拿了学生签证进入英国之后,根本懒得去上学,登记的地址也找不到人。他们一进入英国之后就进入“地下经济”,非法打工去了。内政部说,新措施的目的就是要杜绝以后再发生类似情况。目前英国有资格招收海外学生的各类学校有2000多家。政府预计,如果按照新措施的要求重新考核,其中近半的学校将达不到标准,丧失招生资格。新措施要求申请去英国读书的成年学生的英语程度必须达到普通B2级,比现在的B1级提高了一个档次。

  一大批学校面临关闭

  据英国内政部公布的数据,2009年3月至2010年3月五分之二的留学生所报的专业程度都在大学本科以下。新规定在明年实施后,这批留学生目前注册的学校就有一大批面临关闭,而这些学生如果没有较好的英语程度,就不可能去大学读书,延签是不可能了,只能打道回府。据估计,现在在英持学生签证的中国人有10万之多,至少有4万人就读的是语言或一般的非大学程度的课程。据报道,明年7月前至少会有2到3万中国留学生因办不了续签不得不返回中国。

  打工进一步受限

  新草案对留学生在英国打工做了严格的规定。所有学生在每周一至周五,不能在校园外的任何场所打工,只有周末或假期才可到社会上做工。如果所学专业有需要到公司企业实习的,实习工作时间不得超过课时的一半。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