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老中青三代留学生共忆在华留学生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5日10:3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新华网伦敦9月24日电(记者郭瑞)数十位曾经在中国留学的英国人24日出席中国驻英大使馆举办的“记忆中国 难忘母校”招待会,深情地回忆了留学生活,并就进一步加强中英关系和提高英国的中文教学水平等提出建议。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发表讲话说,从中国学成归国的英国留学生在许多领域或功成名就,或崭露头角。他们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增进了英国社会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两国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推动了中英关系的发展。

  刘晓明还表示,希望曾经在中国留学的英国人士多到中国参观访问,了解中国几十年来、甚至几年来的最新发展变化,及时更新对中国的认识;希望他们成为中英友好的纽带、两国合作的桥梁,为中英关系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60年前,新中国第一次接受来自东欧的33名留学生,他们也是新中国接受的首批外国留学生。1959年,首批英国留学生踏上中国的土地。

  曾经在中国人民大学留学的英国“筷子俱乐部”主任童海珍生动地讲述了她学习中文的过程,在华留学与工作的经历,以及与普通中国民众交往的感受。她表示,中国近2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际地位大大提高,它未来的发展将对英国产生重要影响。

  不久前刚刚在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中夺冠的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学生蒋思哲曾在北京师范大学留学一年,他对即将再次赴华留学充满了期待。蒋思哲用流利的中文说,语言是文化的载体,学习中文是真正了解中国的唯一渠道,作为年轻的一代和中英友好关系的促进者,“让我踏上中国,寻找我的中国梦”。

  招待会开始前,曾经在中国留学的英国人士进行了座谈,就如何提高英国的中文教学水平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其中包括中文教育要从孩子抓起,提高本土中文老师的教学水平以及为中文专业毕业的英国大学生创造实习机会等。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