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英澳严筛国际留学生 严格控制技术移民人选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2日10:30

    >>> 专家微博在线解读澳洲技术移民新政策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英澳严筛国际留学生 严格控制技术移民人选
英澳严筛国际留学生 严格控制技术移民人选

    近期,澳大利亚移民部公布了新的技术移民打分系统,在被业内和留学群体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引起不小的震动。在留学专家看来,提高英语(论坛)水平和工作经验要求、增加学历权重表明了澳洲政府吸引高层次人才的决心,对白领人群有一定的利好,也让国内申请者的留学规划更为理性。但国际教育产业人士也认为,这些新政策过于偏重高学历,忽视了占澳洲中国留学生人数50%以上的本科生和读其他预科文凭课程的学生,将进一步把中国留学生拒之于澳洲门外,让今年本已显出颓势的澳洲留学遭受更大的打击。

  与此同时,英国也努力实践其吸引“最聪明、最优秀”的人才来英计划,在削减赴英就读低于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数量和减少净移民人数的同时,也拟取消留学生和短期工作者有可能获得永久居留权的政策。

  英拟大幅削减就读低于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数量

  短期工作者将不能获永久居留权

  据媒体报道,11月5日,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在上任后首次就移民政策发表演讲时表示,英国将取消留学生和短期工作者有可能获得永久居留权的政策,并将大幅度削减赴英就读低于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数量。特蕾莎·梅说,根据英国内政部的调查,每年约有16万名来英就读低于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数量,这个数字达到英国每年32万名国际学生数量的一半。2004年进入英国的国际学生中,超过四分之一目前仍留在英国,其中相当部分当初都是通过申请短期课程来到英国。

  严格控制高技术移民人选及人数

  此外,据英国媒体报道,保守党要将目前每年19.6万净移民人数降到“数万人”。英国联合政府已经对净移民人数设置了24100人的暂时性限制,2011年4月将对净移民人数进行永久性封顶。同时,近日有一则报告显示,以“高技术移民”入境的海外人士中只有四分之一在真正从事高技术的工作。移民大臣表示,相关部门将会对此进行讨论,重新制定每年高技术移民的人选和人数上限。

  【针对问答】

  Q削减就读低于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数量主要是出于何种原因?

  打击非法滞留现象

  专家点评:主要是为了打击和防范滥用学生签证到英国进行非法打工和滞留的现象。

  一,控制英国低教学水平学校的招生资质;二,控制赴英留学、移民申请人的素质,引进高层次、真正希望赴英留学者。

  Q这一政策可能对中国学生产生哪些影响?

  以学习为目的受影响不大

  专家点评:我国赴英留学的学生绝大部分就读的都是学位课程,没有太大影响。英国内政大臣同时向英国知名大学保证,来英申请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将不受新政影响。

  从整体上说,对我国留学生没有影响。对于本身在国内读初中、高中的学生,借着在英国读书为跳板,进而考取英国大学的那些学生赴英留学,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如果想申请永久居留,只要在英国读完本科,基本上也不会受影响。

  Q减少净移民人数计划可能对中国申请者产生哪些影响?

  签证时间拉长,难度增加

  专家点评:对移民人数的限制所产生的影响有两方面:1、签证申请时间将被明显延长。由原来的2-4周延长至半年左右。2、增加了签证申请难度,高技术移民评分标准从95分提高到了100分。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