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澳洲技术移民政策简介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法律常识网
2010年11月12日17:05

  三、各类别介绍

  技术打分移民共分三大类:

  独立技术移民

  澳洲亲属担保技术移民

  匹配技能移民。

  1. 独立技术移民

  独立技术移民包括独立技术(136类)和地区提名(137类)。(目前的通过分数线为110分,待考虑分数线为105分)。

  1) 独立技术(136类),其特点为:申请人必须达到通过打分线 ,同时根据不同的职业,如 技能分为60分, 申请人必须在申请前18个月中有12个月的工作经历,如技能分为50或40分,申请人必须在前36个月中有24个月的工作经历。

  2) 地区提名(137类),其要求为:申请人未到通过打分线 ,但通过待考虑分数线, 同时 根据不同的职业,如技能分为60分,申请人必须在申请前18个月中有12个月的工作经历,如 技能分为50或40分,申请人必须在申请前36个月中有24个月的工作经历。

  申请人的资料会被输入政府人才库, 如在二年内未受到澳洲政府或雇主的录用, 就意味着申请被拒绝 。一般来说 ,由偏远地区政府提名, 较有希望成功.

  2、澳洲担保技术移民包括澳洲亲属担保(138类)和指定地区亲属担保(139类)

  1 ) 澳洲亲属担保(138类),其特点为:

  申请人必须通过打分测试(目前的通过分数线为110,待考虑分数线为105分)。

  根据不同的职业,如技能分为60分, 申请人必须在申请前18个月中有12个月的工作经历,如技能分为50或40分, 申请人必须在前36个月中有24个月的工作经历。担保人在澳居住地区不限。担保人与申请人或 其 配 偶 的关系包括子女、父母、兄弟姐妹、侄子女和甥子女。

  2) 指定地区亲属担保(139类别),其特点为:

  申请人不必通过打分测试。

  根据不同职业,如技能分为60分申请人必须在申请前12个月中有6个月的工作经历,如 技能分为50或40分, 申请人必须在申请前18个月中有12月工作经历。

  担保人必须现 在 住在公报所列澳洲的" 指定地区",并至少在此住满1年 . 这些地区包括维多利亚州、南澳、塔斯马尼亚州、澳洲首都领地和北领地全境,以及昆士兰州,新南威尔士州和西澳分地区。(政府已列明这些地区的邮政编号,以备查)

  担保人与申请人或 其 配 偶 的关系除上述所列的子女、父母、兄弟姐妹、侄子女和甥子女的关系外,还可以是堂、表兄弟姐妹和祖父母。

  英语水平达到" 功能英语" 水平即可。即 申请人在IELTS考试中听、说、读、写四个项目中都得4.5分以上

  3. 匹配技能移民(134类)

  特点: 申请人不必通过评分测试。

  申请人职业为澳洲需求职业(被列入紧缺人才清单)。

  申请人必须在申请前12个月中有6个月的工作经验。

  申请人的资料会被输入政府人才库, 如在二年内未受到澳洲偏远地区政府或雇主的录用, 就意味着申请被拒绝。

  四、职业清单与评估机构

  1 . 职业清单(覆盖绝大多数理、工、文、医、农、林等专业)

  职业清单是澳洲移民局按澳洲职业标准列出的职业名称、代号、评估机构和分数。职业分为四大类:

  1) 管理人员

  2) 专业人员

  3) 协助专业人员

  4) 行政技术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

  只有在清单上所列的职业,可办理移民。澳洲政府将根据澳洲人才市场的需求和变化,对此清单作不断的调整及更新。

  2. 评估机构

  从1999年7月1日开始技术打分移民申请者在提交移民申请之前必须通过澳洲的相关职业机构,作所提出的职业评估。职业评估机构多达28所,每一机构评估程序要求和审理时间各不相同。根据七月一日后的移民法规条例和移民政策,申请人的职业定位和技能评估是重要的环节。即使是申请人提出的职业获得相关评估机构的认可,并不一定表明能在打分评估系统中的基本要求部分拿到规定的分数。同时,移民法规授予移民官保留质询申请人职业定位的权利,一旦文件显示申请人并非从事自己所定位的职业或相关的职业,移民官有权进行重新定位并要求申请人重新进行职业评估。因此,在提交移民申请之前,申请人正确的职业定位,以及对种类繁多的职业评估机构的深入了解则是决定申请快慢和成功的关键因素。 我公司掌握全套职业清单和评估机构的细节资料。我们会根据澳洲的职业技能标准、职业技能评估尺度,结合申请人的受教育程度、所学科目、所获文凭,以及工作经验,为申请人选择最合适的职业类别,通盘考虑,周密策划把握好每一个环节,通过职业技能评估和移民官的审查,为移民申请打好基础,达到移民成功的目的。

  五、 其它

  1 ) 技能的评定以什么作为标准 ?

  技能方面的得分多少主要取决于申请人的"提名职业", 以及与该"提名职业" 相关的工作经验和学历背景。申请人从事其"提名职业" 的时间及其本身经认可的学历是确定申请人在技能方面获得多少分数的关键,只有在获得相应学历后,从事的"提名职业"的时间才可被算作 为申请人的有效工作经验.

  2 ) 年龄的评定以什么作为标准?

  申请人在年龄方面的得分将以申请人在递交申请时的年龄为依据。

  3 ) 语言能力的评定以什么作为标准?

  申请人在英语的听、说、读、写方面必须达到一定的水准, 衡量申请人英语能力的考试主要是IELTS,在澳洲或其他英语系国家完成三年全日制课程的申请人可免参加IELTS考试。

  IELTS成绩有效期为12个月 .

  4 ) 申请需多久批复?

  申请分两个步骤 :

  1. 职业评估:根据不同职业,评估时间为1-4个月不等.

  2. 移民申请:在中国地区,需10个月左右.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