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生30万大军来袭 90后成留学生力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19日09:5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华西都市报消息 10月16日-17日,2010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在北京举行。各国官方机构、校方代表集体亮相展场,对关心留学的四川家庭而言,展会上传达出的信息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和参考价值。华西都市报作为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西部唯一合作媒体,派出记者专程赴京采访,为正在为2011年留学做准备的四川准留学家庭采集第一手留学资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宗瓦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时介绍,中国留学大军日渐壮大,今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将接近30万。

  今年留学人数接近30万

  宗瓦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07年到2009年,每年国内留学生人数按30%的比例增长,“预计2010年将接近30万。”一方面人民币升值使留学费用相对下降,加上西方国家放松留学政策,国内留学人数近年大幅攀升,2007年出国自费留学人数已达12.9万人左右,而2008年达到了16万,2009年达到22.9万人,比上一年增长了27.5%,增幅之大前所未有,相信2010年这种刚性需求将继续释放,留学人数将接近30万人,再创新纪录。

  “这都是因为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国内家庭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还有就是我们国家对具有国际化视野人才的需求。”

  成都是二线城市佼佼者

  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宗瓦预测,明年,留学生人数增长20-30%是比较平稳的。国内留学人数最集中的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占了前三位,而成都则是二线城市中的佼佼者,“在参展国的统计中,成都人选择去英国留学的比其他城市要多。”

  90后已经成为留学主体

  90后已然成为了留学的主体。以前,中国学生留学都是出国读研究生,现在出国读本科的学生越来越多,尤其是美国签证政策放开,赴美读本科的开放,使得美国成为最热留学地:“全国1/3的留学生都是去美国!”

  “现在出国后回国的海归越来越多,一些国家还把留学生毕业后的职业规划纳入了教育体系中。例如英国和加拿大等老牌留学国家就给留学生提供工作签证的便利,方便他们在回国前就拥有工作经验。

  小语种国家优势凸显

  从近年来的留学趋势来看,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英语国家仍然是中国学生留学的主要目的地,另外,高等教育发达的欧洲也是中国学生热衷留学的目的地,

  “随着留学多元化需求的进一步凸显,西班牙和意大利留学市场发展很快,虽然人数绝对值不如英美大,但是增长却是成倍的。”宗瓦也非常看好西班牙、意大利留学市场。

  随着中国和法、德等小语种国际文化、经贸交往的深入,小语种国家留学的优势也日益突出,一些国家还把高等教育列入了参与国际竞争的一种方式。

  中外合作办学前景看好

  随着留学观念的深入人心以及留学人群的增加,宗瓦也非常看好中外合作办学和高中开设的国际部,“这些项目培养出的学生将来会成为留学生的主体。”他说。留学海外看重的并不仅仅是学校排名,而要看适不适合自己。他对准留学生的建议就是,要提前做准备,根据个人条件、经济能力、职业规划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