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法国驻华大使苏和:法高校提供越来越多英文课程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3:21

  

法国驻华大使馆大使 苏和先生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厅
法国驻华大使馆大使 苏和先生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厅

    搜狐出国主持人:其实这个问题也是我刚刚准备问的,中国和法国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方面,有没有更深入的合作?除了在教育方面,是不是在其他的一些方面在中法之间也会有一些合作呢?包括科技,或者其他方面呢?

  苏和【法国驻华大使馆大使】:我们在科研这方面当然也有非常积极的合作,但是我今天特别想要指出的,我们现在在法国的政策,对中国留学生的政策,我们想要让我们的课程更加的适应中国学生的需求。因为我们觉得这些课程应该更和中国留学生的需要相吻合的。现在提供越来越多用英文授课的课程,这样子我们可以在留学生到法国的最初阶段,克服语言障碍的问题。我们越来越多的也互助和辅导老师的制度,来帮助中国留学生在法国的留学经验。而且关于您刚才的问题,关于研究和教育的关系,其实法国的一个特点,在法国研究、科研和教育之间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可以说我们的大学和我们的研究机构的密切的关系,也是对留学生非常有意思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除了吸引很多的中国留学生去法国学习以外,因为每年有上万个人到法国去,法国政府这边有没有一些政策,鼓励法国年轻人同时来到中国学习,每年来到中国的法国人大概有多少?

  苏和【法国驻华大使馆大使】:我们现在在法国中学有三万多法国中学生他们学习中文,以后在大学也是越来越多,我们有一个女儿,她现在在上海学习中文,当然必须是要有我们的语言和文化交流,所以法国政府当然会帮助我们。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是非常好的好信息。最后能否请大使给即将前往法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特别希望去法国的留学生给一些建议,在法国生活、在法国学习。

  苏和【法国驻华大使馆大使】:当然我很高兴,我们的法国人很喜欢中国朋友,所以没有安全的问题,法国人很欢迎中国人,他们在法国每一天的生活,我们都会帮助中国学生更方便的找住房。另外法国方跟中国方设计是最有名的、最好的,葡萄酒很好,姑娘漂亮,男人也英俊。我每次认识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我发现他们都过得非常愉快。我们建立了法国俱乐部,对在法国学习的中国人,他们可以一起跟我们有机会的话,一起参加活动。今天是法国俱乐部第二周年,所以今天晚上有一个很大的活动,我们一共有9000多留法学友,所以这就证明了中国留学生虽然已经回国了,但是他们和法国的关系还是非常的重要。

  搜狐出国主持人:真是一个很难得的事情,他们都回到中国还聚在一起庆祝。

  苏和【法国驻华大使馆大使】:是这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