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瑞典延雪平商学院:唯一英语授课的本科硕士层次学院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8:19

  搜狐出国主持人:想请陈先生对整个北欧留学市场做一下小小的展望?因为您在这一行也是比较有经验。

  陈祥胜【北欧之星教育咨询公司】:瑞典因为很多年一直都是免学费的,其实有很多中国学生在那边读书,也有很多人毕业,也有很多人找到工作。从2011年开始瑞典开始收取学费,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我估计会有一些学生不太适应。因为从一个完全免费,到一个收学费的过程,但是瑞典的无论是免学费还是收学费,丝毫不影响教育的质量,包括很多学生毕业之后,其实他们都还是不错的。我认得很多学生在当地找到工作,也有回国之后在北欧企业找到很好的工作。只是很多人对北欧不太了解,不太熟悉,认为北欧冰天雪地寒冷,其实有一部分误解,其实它的气候不是那么恶劣。在北欧最重要第一是安全,社会犯罪率极低,很少有人犯罪。第二福利好,北欧是一个福利国家,当然中国学生只在那边读书,但是也可以享受到很多福利的。包括交通,学生的住宿,医疗等等这些东西,都是由政府来做保障的。毕业之后也不像英美那样的,大家都认为有的时候花钱就可以毕业的。他的标准是严格执行,他不能毕业就是不能毕业,含金量还是很高的。

  杨丽【瑞典延雪平大学延雪平国际商学院招生官员(亚洲地区)】:我想补充一点,北欧,包括瑞典大家不是很了解,但是其实这是一个非常空白的市场。这几个国家有非常多的空间,非常多的领域需要发展。尤其是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我觉得中国学生过去,因为那边中国学生并不是很多,所以你会觉得中国与中国人竞争其实相对较少,而你的发展空间相对较大。而北欧又是一个知识型技术输出国跟中国正好是对接的那样子,其实中间有很多搭建桥梁的空间和机会,我觉得有心的学生其实可以发展,包括现在沃尔沃已经变成中国人的,也是一个例子。北欧是一片净土,是一片尚待中国学生去开发的一块沃土。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就到这里,谢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