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瑞典延雪平商学院:唯一英语授课的本科硕士层次学院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8:19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再回到延雪平学院,针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讲,以往咱们每年可能会从中国吸纳多少留学生?今年计划多少?该以往来说有没有什么变化?

  杨丽【瑞典延雪平大学延雪平国际商学院招生官员(亚洲地区)】:我们学院大约有七八十名中国学生,商学院有两千人,中国学生相对来说比较低的,就像刚才陈先生所说的我们因为有两百多所合作院校,所以我们有非常多的交换学生的生源。这样一方面我们的学生可以出去交换,可以出了国再出国,两百多所学校主要分布在亚洲,包括中山大学,还有在美国,还有澳大利亚,都是非常优秀的学校。我们是有一个相当国际化的生源团体,这可能是商学院一个非常大的特色。这样相对来说中国学生的人数并不是很多,然后今年您刚才说的情况,我们没有一个招收限额,没有额度,为什么呢?因为瑞典从第一年开始收学费,所以我们对未来情况并不是非常了解。我们没有额度中国必须要招多少,也没有一个封顶,但是我们学校非常喜欢中国学生。我们是一个非常与本地工商业,还是政府联系非常紧密的学校,所以我们知道瑞典政府对于中国这么大一个市场,新兴的发展国家非常看重,包括之间的商业联系。我们希望用我们中国学生去搭建瑞典与中国之间这样一个经济的往来、文化的桥梁,在他们未来的工作中或职业生涯中都有,很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想问一个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话题,关于奖学金,我不知道这些方面咱们学校有没有一些政策。

  杨丽【瑞典延雪平大学延雪平国际商学院招生官员(亚洲地区)】:首先我们奖学金相对来说名额较少,数额很大,尤其商学院上课学生被认为比较有钱,这个比较少,瑞典不是纯粹的发展中国家,所以我们也不在奖学金范围之列,学生可以一一申请瑞典奖学金当然名额较小。优秀学生可以提供10到20%学费减免,包括陈先生中介来的可以享受一定学费的减免。

  搜狐出国主持人:语言方面,如果作为一个学生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杨丽【瑞典延雪平大学延雪平国际商学院招生官员(亚洲地区)】:对于学生的语言要求都是雅思6。

  搜狐出国主持人:瑞典第一语言瑞典。

  杨丽【瑞典延雪平大学延雪平国际商学院招生官员(亚洲地区)】:第一语言是瑞典语,瑞典都说很好的英语。在学校工作人员,三分之一职员,包括教授都是来自瑞典以外的国家,英语是我们通常的语言,来到这里的学生可以免费学习瑞典课程,对于这一代学生的发展,二外语可能比英语更加重要。我想补充说明一点,我们学校除了有这样一个交换项目,85%学生都会出去交换以外,我们同时为学生提供商业实践项目,有两种。一种学生在学习期间,我们因为有350多家签约企业,规模从小到大都有,学生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做项目,有相同兴趣同学组成一个小组做项目,这个项目为期一个月到两个月不等。还有商业加速器项目,这个项目使用于非常有主动性,有创造性的学生,而且这属于课外的任务。我们目前在上海世博,前两天有举行一个活动,这个活动正是由我们学生提起,如何将航空航天技术里面的一些技术经过零用化,尤其一些商业创意。比如宇航员的帽子很先进,是否可以用在民用生活里。这是一个学生的创意,我们学校为学生提供这样的平台,所以我们学生有在世博参加这样的项目。我们不是一个很大的商学院,但是作为一个小商学院为每个学生精心准备职业发展技能,会提供很多条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