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北美留学行前准备全指导:行李准备与海外生活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8月16日14:55

  范春华【和中留学专家】: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在座各位非常不容易。今天有非常多客户都拿到签证了,很多客户由于在外地,或者时间安排不过来,也通通打电话表示对在座的祝贺。很高兴能跟大家成为朋友,我跟大家的分享非常实际,马上就要远行了,走之前需要做什么准备?包括有移民一些政策可以供大家参考。在我讲完以后,我们同事会跟大家分享在海外留学的经验,包括选课都有。张萌今天是发高烧来,特别不容易,我希望大家再次用掌声送给他。

  自信、乐观、积极、主动,我觉得这八个字大家一定要记住。为什么我们把自信放在前头?当你出去会有很多困难,最大困难就是语言的困难,至于生活习惯我觉得是适应的过程。所以一定要自信,我们一定完成学习艰难的任务。我经常跟学生讲,出国留学国外一定不是天堂般美丽、快乐,一定有很多痛苦,包括学习上的痛苦、包括生活上边的不适应。乐观在于很多问题的时候,我们要积极乐观考虑问题。积极,就是积极主动考虑所有问题。

  准备的行李清单,第一最重要随身携带什么东西?大家除了我们讲随身携带以外,尽量别要放在身边,我们有的学生经常这个找不到,那个没有了。我们担心真正想用没有的时候,那种绝望我觉得非常痛苦的。第一个就是护照,这个护照大家一定一定放好,我建议大家如果有腰包带一个腰包,护照和签证一定留复印件给家长,一定要做到。经常发现两年以前走的路给我们打电话,我们要一下孩子的护照复印件。加大有一个入境纸,必须和护照放在一起,我建议家长就钉上。

  另外带上录取通知书,建议大家一定带一份复印件,我建议大家原件带好,自己随时拿出来填好。那个时候要拿复印件,不要随时拿原件非常危险,有的学生填的时候放在旁边忘了。

  现金,我写5000美金,这是海关外币管理局允许出关上限的限制,我建议不要带那么多。比如换一两百美金零钱,现金最好低于5000美金,海关让你申报的时候,如果被查出来。有的同学放在书里边走,如果一旦发现,这个罚款的金额非常可怕,而且有黑记录,下次去肯定拆箱检查。

  另外就是紧急连络人和电话,我建议大家拿小黄纸条写上贴在签证旁边。

  现金不要多,我提醒大家5000美金以下是合理、合法的,完全可以带出去不用申报。超过这个金额两种途径,偷运过去我们不赞同,另外去外汇局开一个证明,非常麻烦。生活用品不用带很多,像国外耐克比国内非常便宜,包括洗发水等等。基本上你现在头一个月应付就足够了,过去质量又好又全。

  我建议大家一定带书,有用的工具书。字典我建议大家带《牛津高阶》。

  严禁物品这些东西,锅铲刀千万不要带,尤其第一入境的时候严格查,什么纪念品刀最好不要带。

  另外一个肉类,我们家长有一个跟我说,带着方便面,自己买两大块牛肉,结果一入海关翻的顶掉,很麻烦。药品违禁的东西,其实像防蚊虫、防感冒、包括闹肚子药可以带的,但是有一些你都说不清楚的药品建议不要买。其实那边医疗保险看病都是免费的,当然你自己买药是要钱,但是那边看病住院都是免费的。我们建议学生出去多锻炼,增强你的体质。

  注意事项:

  1、行李请勿超重。入关的时候我们最多一个学生被罚4000加币。所以我们觉得一定根据航空公司规定,两托托运,23公斤一件。随身不超过10公斤,如果超一点点跟入关磨一磨,但是你要超过十多公斤基本等于罚款。规格长、宽、高不超过158厘米。

  2、部分航空公司可以申请学生增加行李重量,我们有一些但不是都是。买票的时候我们也会帮学生申请增加托运行李。

  3、入关时会询问什么问题。大部分学生一般会问你去哪?你去读哪个学校、读哪个课程?英语再不好的也要背下来。

  4、家长可以护送或随时探望。这是我们合同给客户提供后期服务,增值的服务。我们家长如果需要送小孩去的,不管美国加拿大,或者随时要去看的,你提前一到两个月告诉我们,这个手续没有问题,当然会有一点点费用,很低。加拿大我们能提前一个月以上,美国尽量提前两个月,因为美国约签证比较麻烦。

  住宿方式,第一种是寄宿家庭,选择这个家庭加拿大由学校、警察局、学生三方选。第二种方式就是宿舍,宿舍一般分为一人间、两人间、三人间,一般不会超过三人间,有一些公寓式。三居室一人一间。第三种方式是最便宜的租房。建议大家第一次去不要选择第三种方式,租房是上大学以上学历的时候,对周围环境非常熟悉,跟那些人合租房比较便宜,大家可以选择。

  1、第一要节约用水、用电,不是缺的问题,是一种品质。当然住寄宿家庭学生也会发现,老外会写出来洗澡不会超过10分钟,他写出来大家觉得很难接受一种,我在家洗三小时没人管,大家天天在洗澡,都很爱干净,一定要有节约的意识。我们学生经常说洗洗手突然想起有一个频道没有关,水都不关,人家虽然不会说,但是觉得基本素质没有具备。

  2、第二个自己事情尽量自己做。早上起床自己被子要叠,如果你们有人住你们家,这种情况发生了你喜欢吗?不喜欢。比如洗衣服自己事情,洗衣服要学会,国外洗衣机虽然英语,实际很简单,就是几个按纽。不超过四个非常简单,一般来讲两个纽就够了,所以大家一定形成习惯。虽然家长有义务给你换床单,你说自己来,家长非常感动。

  3、晚归要及时告之。因为他会担心你,尤其是国际小学生,他们承担监护的责任,实际上相当于国外父母,监护的压力非常大,小孩晚归一定给家里打电话,正常你六点到家,你七点到没有到,这个家长就会很非常紧张,就会找负责老师,负责老师找不到就会找校长。尽量不要带同学什么,如果周末需要约一块出去可以,但是我们建议一定打个招呼,跟家里人商量一下明天有同学里,我们一起打球。一个对你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4、主动去沟通、独立自主。这一点我们相信家在走之前都和孩子讲。因为很多中国学生在家里被宠着,有一些个别的学生不成样,但是你在国外那么远,你打电可以接,但是处理事任何人不可能立马给你解决这个问题,毕竟有一些紧急事情我们不能马上给你处理的。这时候多沟通,跟家庭多沟通,住学校跟导师沟通,每个学生有每个管理老师,要随时沟通,而且学会自己解决。我有的学生在美国读两年,我说你学费交了,他说不知道。我们赶紧跟学校打电话联系,他说每个学生到学校都有自己的账号,这个账号所有学生缺课信息都可以查,你要提前了解这个事,结果发现8月1号截至交费了。所以我们觉得自主能力一定要有。

  后续的事宜。高中的学生读完申请本科的,肯定要做到的。一般来讲高中生申请,有个别学生会读12年级,一般来讲在11年级读完以后递交申请,起码要做完申请的准备,比如挑学校、选专业,有一个大的方向。有一些12年级学生,大部分学校截至时间2月前,这个主要针对加拿大,因为美国好的大学基本上在圣诞节之前就截至了。所以你想申请好的大学,一定要主动积极,查一下学校的网站,都会告诉大家截至日期在什么时候,部分学校截至日期是五月份。国外申请一定先来先到,在申请要求上边都有一句话,我们建议所有申请人尽早申请。

  本科读完一定读硕士,这不是绝对的。有些学生如果读硕士,一般大三读完以后递交这个申请,当然入学时间比较灵活,加拿大一五九都可以入,美国春秋都有。名校截至日期比较早。本科申请硕士不需要考托福、雅思,但是你需要考GRE,我们建议学生准备差不多情况下可以考,不建议考三次以上。

  对于签证续签,美国比较方便,你只要不回国,可以一直在美国待着,只要你想回来再去,你签证过期入境不了,中信银行可以代办。在中信签证过期一年之内都可以,加拿大需要提前两个月做续签准备和更新学生许可,每个学生入境的时候在移民局换一张纸,那是学生许可。所有学生一定关心签证到期日和学生许可到期日,越早越好准备。我们建议身边人都这么做问他们,他们会告诉你这个东西填什么,寄到那里就行了。

  工作政策,美国是OPT计划,一般是18—29个月。这个是实习签证,100%都有的。加拿大福利政策、移民政策应该是全球对于国际留学生来讲最宽松、也是最方便的。只要本科以上学历可以拿到三年工作签,当然最严格标准也是拿到三年工作签以后,工作满一年三到六个月可以拿到绿卡。加拿大为什么福利这么好?真的缺人,所以加拿大移民没有任何障碍。非常感谢大家,跟大家分享这些。再次祝愿大家每个学生能在海外有非常顺利的学习,事业有成,另外多和和中老师沟通联系,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范春华老师跟我们介绍这些内容。接下来我们跟大家互动一下,咱们有一些小小问题问大家,解答嘉宾依然是范春华老师,希望大家积极踊跃参与我们互动问题。第一个问题临行前应携带那些证件以及必备文件?

  学生:应该学校方面的公证书、通知书、护照、签证、签证员给你一张纸。

  范春华:谢谢,回答没有问题。但是公证书建议放在托运箱里。

  主持人:第二个问题在美国留学时,有哪些住宿的形式?租房应该注意哪些细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